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支一扶”心得體會

“三支一扶”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三支一扶”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參加工作的這幾個月讓我懂得了要做好災后重建工作至少要具備以下幾點:

  一、要多請教、多學習。

  因為“5.12”地震,災后重建辦成了一個最經常與農民打交道的部門。在領導身上我學到了很多和老百姓的相處之道,農民群眾文化程度不高,文字理解能力差,與他們打交道是應注意講解要有耐心,還要注意語言的通俗化。

  二、辦事要靈活。

  在協助黃鎮長處理災后重建的工作的時候,剛開始什麼都不會,資料一點也不熟悉,辦公軟件用的也不熟悉。所以事情都不能及時的處理,後來積累了經驗,慢慢的我對工作上手了。知道什麼該報什麼不該報,做到心中有數。

  三、態度要熱情。

  在許多人眼中,政府部門都是“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地方,但不予群眾方便就是不予自己方便,“金杯銀杯不如百姓的口碑”,所以,每當有群眾要上門辦事時,我都會換個角度把自己當成是一個求助者,就會盡心儘力為群眾解決問題。有時候一個微笑、一句“你好”和一杯熱茶都是與群眾溝通的橋樑。

  四、工作要細心。

  農村基層的工作繁多複雜,稍不留心很容易出錯,在開展今年的災后重建工作時,全鎮七個村一個居委會的建房資料和加固資料要全部歸納整理,資金髮放表的錄入和資料的回收,工作量非常大,有時候一個報表的一個數字出錯會導致向信用社提供的數據不對,資金不夠,發不了錢,所以我打表的時候都是檢查了再檢查,幾次出錯之後我掌握了容易出錯的地方,並記錄了工作的要點和統計的技巧,在後來的資金髮放表,發放匯總表都得心應手,較出色地完成了任務,受到了單位領導的表揚。

  五、辦事要高效。

  政府機關工作效率低下一直為人們所詬病,但我來到禾豐鎮工作后,發現單位的工作效率還是挺高的。同事們做事都很有積極性,任何事情的都要做前做好,有時一件事情急了,就大家一起做,很快就做完了,保持效率。

  六、繼續努力,爭取在服務期間做出優秀成績

  在這三個月的服務期間,我協助了辦公室的各項工作順利完成,得到了領導和同事的認可,自己也在工作當中得到了鍛煉,專業水平得到了鞏固和提高,真正使自己從一個“同學”變成一個“同志”;在這幾個月的服務期間,我的學生氣沒有了,思想比以前更加成熟了,眼界思維也開闊了,想問題辦事情也更加客觀理性;在這幾個月的服務期間,我對禾豐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鄉鎮又了近一步的了解和認識。禾豐鎮經過這次“5.12”特大地震后,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着災后重建的工作,在黨的災后重建政策下,我對禾豐鎮的未來充滿了希望,也更堅定了自己繼續做好“三支一扶”工作、爭取作出優秀成績的信心。希望國家、省、市有關部門進一步完善“三支一扶”的各項配套政策,解決“三支一扶”志願者的後顧之憂,引進更多優秀的大學生到基層去、到山區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中去,為如火如荼的新農村建設添磚加瓦,為實現全面小康社會貢獻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您正在瀏覽: “三支一扶”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支一扶”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