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800字(一)

  昨天和今天,我有幸參加了石家莊市三支隊伍建設骨幹教師的培訓。在這短短一天半的時間內,我感受收穫滿滿的,內心暖暖的!現將學習感受總結如下:

  一、首先,特別想說說金柳林外國語學校給我留下的深刻的印象。

  雖然沒能進入到他們的班級內部,感受班級的文化氣息(就這點而言非常遺憾),但是通過觀察他們校園大門外的各班接送點、優美乾淨的校園環境及布置,看他們學校的宣傳片,甚至通過在這裡用餐等等,都令我感覺非常的震撼!看得出,儘管這所學校建成的時間不長,但無論是學校的教育理念、管理模式,還是老師們各方面的素質,都是一流的,都是非常優秀的!能夠在這裡生活的孩子們該是相當幸福的吧!

  二、關於聽幾位老師的說課。

  雖然前面我沒有看到品德老師們作的評優課,但通過聽她們的說課,我感覺自己對品德學科的教學流程、教學理念又有了很多的更新,關於教學方法也豐富了許多,受益匪淺。尤其是我們區里宋連清老師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得出,她的個人素質非常優秀!雖然是在說課,但她自始至終沒有看發言稿,而是用流利的語言將教材、學情分析、教學目標、教學過程、教學反思等清楚地展示給在場的每一位老師,可見她對本課內容已經非常地熟悉,對各個環節的內容及設置已經相當地清楚,每一個環節的重要性及如何體現已經非常地了解,她說課時態度大方得體,語言自然、幽默,語氣語調輕重緩急把握得非常到位,加上課件做得很清楚很給力,使在場的老師們聽得都非常入神,效果相當好。今後我要向她好好學習。

  三、再說聽幾位專家的講座的感受。

  由於第一天聽講座期間,單位要找我們說關於此次小高職稱聘任的事情,所以王彥懷主任做的《關於小學品德教材的理解與把握》的專題講座聽了一多半,耽誤了後半常後來楊今寧主任的報告也沒聽上,感覺非常遺憾,回頭我還會向同事請教。第二天王曉香主任關於《如何聽評一節品德課》的專題講座我全聽上了,真是感覺有幸能得到專家的引領,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通過聽王彥懷主任的講座,我主要體會到,作為一名品德老師,一定要認真研讀教材,研讀大綱,要對我們現行的教材有儘可能全面的了解。尤其是要認真學課標,更新教育觀念,真正知道課程標準與教材的關係,在教學期間要注意把握好度。他的講座中還具體地給我們講了如何準確把握各個單元的區別與聯繫,以及如何操作品德課,使人非常清楚明白地知道需要注意些什麼,特別有指導意義。

  再說王曉香主任的講座吧,她主要是講如何具體地聽評品德課。她講得也非常地詳細,主要是講聽課前就要有準備,要帶着思想進課堂,也就是說,聽課前就要對這節課有所了解,要做一些準備,無論是內容上的、活動上的,還是學情上的、目標上的,等等;而評課時,要評老師課程目標及重難點的確立是否科學、合理、具體,教學過程是否適合學生,是否聯繫了學生的生活實際,孩子們是不是能在課堂上敢於講真話、說實話,是否流露的真情實感,老師是不是能處理突發事件等等。後來王主任還根據幾位老師的說課稿進行了實例講評,既讓我知道了如何評價一節品德課,更使我清楚今後品德課在設置目標、重難點、教學過程時需要注意哪些細節,怎樣操作就更合理了,對我今後的工作有特別直接地引導。

  另外,特別想說,聽了王曉香主任的講座,我更加敬佩她了。以前與她接觸過,那時感覺她是一個特別平易近人、做學問特別嚴謹的前輩,就非常地佩服她。此次通過她的發言,我更覺得她是一個特別有責任感、正義感的好老師。作為品德學科的一名帶頭人,她有着極強的社會責任感,她想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影響更多的老師,再影響到更多更多的學生甚至家長,使大家都能從自身做起,通過我們的行動,真正地改善社會上出現的一些不良行為。我非常理解她。我也願意向她一樣,藉助我們的課堂、通過我與學生的交流,儘可能帶動、影響更多的人成為文明的人、有道德的人,熱愛生活的人,希望我們能為世界做一件更美好的事!

  一天半的時間過得很快,但這一天半的學習對於我的思想卻進行了一次很重要的更新。不但有知識能力的豐富,更有情感的升華,更加堅定了我作為一名小學教師立足崗位、腳踏實地工作的信念。我的職業是神聖的,我希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努力實現我的理想——希望孩子們的生命因我的到來而更加精彩!

  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800字(二)

  三天的培訓感覺收穫很大,幾位教育專家從多個角度給我們指導與點撥。每位專家結合自身的實踐經驗,剖析當今教育中的問題,介紹多年來積累的寶貴經驗,為我們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指明了方向。具體體會如下:

  一、做一個幸福的教師

  聽王曉香主任關於"做幸福教師"的講座已經是第二次了,聽王主任的講座如品茗茶、如沐春風、如飲甘醇。讓人明朗又回味無窮。

  對一位教師來說有沒有夢想,為自己設置一個長期乃至一生為之奮鬥的目標,將自己的所作所為儘可能地鎖定在這個夢想上,換句話說,一位教師不在於他教了多少年書,而在於他用心教了多少年書。其實,教師的職業幸福是一種心態和狀態,也是信念與追求的體現。教師是精神的"傳道士",必須擁有好的心態面對工作和社會,這與我們的幸福"魚水情深".況且,有了好心態,就會少些煩惱多些快樂,少些狹隘多些豁達,就會視教師為一種藝術,在忙碌之中、創造之中收穫更多的幸福,樂此不疲雖苦猶甜。

  王主任那開朗與豁達的性格感染了我:幸福就是一種感覺,只要自己認為是幸福的,再苦再累的工作也會其樂無窮。讓我們保持一顆進取的心,背起幸福的行囊上路,做掌控自己幸福的主人!

  二、充分備課,提高課堂效率

  講座中,教育專家在備課方面例舉了大量實例,使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教師備課的重要性。我們對待每一堂課都不能敷衍塞責,而應是精心準備,以滿腔的熱情投身於教學中,讓學生學得更多、更好、更輕鬆。今後我要在備課方面努力做到以下幾點:備學生,先要了解學生的知識結構,掌握知識的程度,操作技能水平,不同學生的差異等,進行有針對性的、切合學生實際的教學;備教材,在吃透教材的同時,補充、更新相關知識,並對重點、難點、熱點等內容進行通盤梳理,全面整合、提煉,挖掘最能使學生產生興趣的知識點,以便在課堂上首先吸引學生,挖掘典型的內容美,讓學生體驗內容樂;備教具,在課前擺弄、演練,以便在課堂上能在恰當的時機正確地演示給學生看,或能較熟練地引導學生操作;備教法,對不同類型的知識點採取不同的傳授方式,不同能力的學生採用不同的教法,使課堂教學形式豐富多彩。使學生學起來生動有趣、輕鬆快樂。

  三、教師更需要終身學習

  每次聽張愛華教授的講座,都感覺心潮澎湃,張教授的一言一行都給人一種勢不可擋的力量。張教授之所以受學生和老師的歡迎,源於她的知識積澱,源於她的睿智,源於她的虛心好學。張教授知性的魅力深深感染着我,使我不得不反思自己。是啊,社會在發展,知識領域的擴展和更新,教材也在更新改革,學生的認識水平也具有了更高的起點,在這種情形下,教師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提高自己的專業和技能,才能對自己所教的科目具有十足的信心,才能提高課堂教學的效率。

  三天的培訓,使我受益匪淺,我深切地感受到:要想成為一名真正合格的教師,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要走的路還有很長很長。因此,我會更加不斷地學習,注重提升自身的修養,以陽光的心態感染每位學生,使學生更好地得到發展。

  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800字(三)

  新疆發展的歷史和中華民族發展的歷史是分不開的,新疆是偉大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央政府從來沒有中斷和放棄過對新疆實施行政管理主權,祖國各地各民族對新疆的建設發展給予了高度的關注和大力支持;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到"全國之力、全民之智"支援新疆、建設新疆行動的不斷推進,新疆人民的心已經和祖國人民的心緊緊聯繫在一起,新疆的建設發展已經和祖國各地的建設發展緊密結合在一起;"全國一盤棋,各民族一家人"的思想牢牢植根於56個民族人民的思想沃土;一個又一個的"感恩祖國人民、建設美好家園"的建設熱潮在新疆人民之間掀起;新疆人民從來沒有像現在一樣感受到國家和各省市對自己生產生活的援手相助、親情幫扶;作為2015年第二批住村幹部我也深深的感受到了援疆項目資金對當地群眾日常生產生活的強大影響,這些都是偉大祖國發展強大、偉大民族繁榮復興帶來的喜人景象;當然這些跟我們新疆各級黨政、各族群眾精誠團結、共同努力是分不開的。

  張春賢書記的系列講話滿含新疆人民對祖國的感恩,也對今後做好新疆工作,推動新疆發展勾畫了美好藍圖,同時對新疆幹部也提出了"具有新疆特色的四強三力幹部" 的明確要求,對解決新疆實際問題給出了"五把鑰匙",這都對身在少數民族地區工作的幹部提出了更高的、更切合實際的要求。

  作為一名住村幹部我首先要堅持學習張春賢書記講話精神,用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提高解決問題、強化能力的理論水平和政治素養;堅定理想信念,增強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把群眾的利益和尊嚴放在高於一切的位置,設身處地的為群眾想辦法,解難題,讓群眾的幸福指數在我們工作組幹部的努力下有明顯提高;

  我要堅持維護民族團結和來之不易的和諧穩定的大好局面,要像珍惜生命、愛惜眼睛一樣珍惜和愛惜民族團結、社會穩定、祖國統一;要堅決和破壞民族團結、分裂祖國的言行作鬥爭,甚至不惜你死我活的鬥爭;要堅定政治立場,和上級黨組織保持思想和行動上的高度一致,堅定跟黨走、聽黨的話的信念;常說有利於民族團結的話,常做有利於民族團結的事情,不折不扣的貫徹執行黨的民族宗教政策,善做群眾和信教群眾的思想工作,善做善成,發揮好張春賢書記"五把鑰匙"的作用,用一把鎖開啟一把鎖,打開群眾的心結,把群眾緊密團結在基層黨組織周圍,築成基層黨組織堅強的堡壘,引領群眾團結奮鬥,共創新農村和諧幸福的新篇章;

  作為"訪惠聚"工作組成員之一的我要立足實際,依靠和發動群眾,在當地黨委領導下大膽開拓,衝破桎梏,解決好歷史遺留和現實當中存在的實際問題,不僅為群眾發展提供寬鬆環境,更要為"抓基層 打基礎"奠定群眾基礎;將團結和諧置於做好群眾工作的首位,轉換角色、轉變作風、換位思考,從服務群眾的大局着眼,從解決群眾切身利益和期盼入手,理思路、定目標、強措施、出效果;

  要忘記名利,放棄個人得失,從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開始,清清白白做官,乾乾淨淨做事,胸懷大局,心中只有群眾,唯獨沒有自己,做一個脫離低級趣味的人,做一個民族團結的楷模,做一個大家的人,不做小家的奴隸;

  要把心胸放得更寬廣一些,形象更抬高一點;要做群眾的領頭羊,不做甘願落後於群眾的幹部;堅持變革變化,改變農村面貌,改掉農村不合時宜的舊習,豎起新農村的標杆,抬起新農民的尊嚴;讓依法治村成為新農村建設的"利器",讓依法辦事、遵紀守法成為新公民的風尚;

  為了讓"訪惠聚"真正聚起民心,我們工作組幹部和基層群眾就要堅持張春賢書記所說的"只有努力才能改變、只要努力就能改變",讓群眾的期盼成為現實,讓中國夢成為新疆人的超現實動力。

  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800字(四)

  學校要發展,要進步,要打造特色、辦成品牌,人的因素是最關鍵的。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工作觀、價值觀會直接關係到學校的辦學效益。多年來,我們始終堅持堅定不移地把隊伍建設放在首位,多措並舉,周密組織,科學規劃,努力建立一支團結高效、積極上進、事爭一流的師資隊伍。

  隊伍建設主要包含幹部隊伍建設、教師隊伍建設、班主任隊伍建設。抓住這三個方面的建設,就是抓住了整個隊伍建設的關鍵和核心。

  一、思想教育是三支隊伍建設的主線

  三支隊伍建設都要貫穿思想教育這條主線。幾年來,我們一方面全力打造學校文化,以文化為引領,引導教師思想提高、自覺追求;另一方面實行隊伍建設年度主題制度,圍繞年度主題開展活動,層層推進。

  1.以校園文化為引領。我們深入細緻地打造了學校文化,從校名中"聖"字入手,把"仰聖修良品,力行達遠志"作為校訓,以"仰聖、力行"為核心,形成了我們學校獨特的校園文化。圍繞文化不斷組織學習討論,對照思想,反思工作和生活,使教師的思想、工作作風都達到了一個新的層次。

  2.主題活動。隊伍建設中我們突出了年度主題活動。2015年主題是"學習提高,思想先行"、2015年是"建章立制、規範辦學"、2015年是"文化引領,自覺追求"、2015年是"人文關懷,和-諧發展",2011年我們教師隊伍建設主題是"團結奮進,確立品牌".圍繞年度主題,開展隊伍建設活動。比如2011年的重點是是培養集體精神,強化團隊合作,要讓大家認識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目標就是通過團隊合作,在三個學段分別形成自己的特色品牌。2011年隊伍建設的各項活動都要圍繞"團隊"這個重點,實現特色品牌這個目標。

  我們還將通過繼續看電教片、共讀書等活動加強幹部教師的學習,通過廣泛的組織座談會、交流會來加強交流和談心,通過團隊活動培訓來增強團隊意識,大力推行"爭做優秀教師,打造一流團隊"主題活動。新學期開始,我們提出全體幹部教師思想道德建設的標準,就是做一個"善良、正直、陽光、上進"的人。圍繞"善良、正直、陽光、上進",組織學習,反覆交流,力促教師自覺追求,深化思想建設這條主線。

  二、深化管理與評價是三支隊伍建設的核心

  1.深化幹部隊伍的管理與評價。

  一是加強幹部工作定期交流。從校長例會到幹部例會,都實行每個幹部先總結彙報工作、提出下步工作打算的模式進行,提高-幹部工作的主動性,起到取長補短、促進工作的目的。

  二是公開評價機制。每項工作,能評比的都要評比排列,凡評比的都要公開評比結果。

  三是多渠道評價。採用"年終述職——民-主評議——實績公開——獎懲分明"的基本方式,幹部工作好不好由服務對象來評議,通過教師評、家長評、學生評,得出每個幹部的評議分,再加上工作實際業績分,就是每個幹部的評價分,據此對幹部進行評優獎懲。

  2.深化教師隊伍的管理和評價。

  一是突出考勤、工作量、工作質量這三個方面對教師的評價,作為最重要依據,並與當年教師的考核評優晉級和績效工資掛起鉤來。

  二是制定詳細業務評比獎勵辦法,鼓勵積極上進。加大對優秀教師、做出突出成績的教師的獎勵力度,促進教師重實績,積極上進。每學期,都評選優秀團隊、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巾幗建功、優秀青年教師、教科研先進個人等,促進教師工作的積極性。在新的學期,市教育局針對教師業務開展了一系列競賽:青年教師論壇、初中教師現場限時備課比賽等等。我們倡導教師積极參加,凡在市業務競賽中獲獎的教師,學校要加大獎勵力度。今年學校在財力允許的情況下,要大力獎勵那些在各個方面做出突出成績的同志,以獎勵促提高。

  三是高度重視青年教師培養工作。開展青年教師成長工程,針對青年教師訂立條件,不限指標,評選優秀青年教師。去年我們針對青年教師規定,凡是教學常規、教師積分、教學業績都在級部前三分之一的青年教師,就是學校的優秀青年教師,沒有指標限制,學校進行專門的青年教師表彰,極大地激發了青年教師的工作積極性,加上思想動員、學習提高、業務培養等,每個青年教師熱心學習,腳踏實地,人人爭先。

  3.深化班主任隊伍的管理和評價。

  一是重點調度。每學期初都要召開班主任工作動員會,學期中工作交流會,學期末總結表彰會。

  二是評價公開。能評比的都要評比排列,凡是評比的都要公開評比的結果。

  三是獎懲分明。班主任費按照班級積分不平均發放。 四是獎勵傾斜。考核評優等,向優秀班主任傾斜。

您正在瀏覽: 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