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民警開展“三訪三評”心得體會

民警開展“三訪三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民警開展“三訪三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民警開展“三訪三評”心得體會

  王闖,男,2008年7月參加公安工作,現任**派出所社區中隊民警。自參加工作以來,對待每一項工作王闖同志都認真對待、嚴格要求,先後被評為2009年度信訪先進個人,2009年度優秀公務員,2010年優秀青年團員,2010年度優秀公務員,在全市戶政系統比武打擂中獲得第三名的成績並被予以嘉獎。

  王闖同志所管轄的**社區是一個人口3600餘戶、7200餘人的棚戶區,這裡人員成分複雜,酒懵子多,低保戶多,刑事解教多,光在列重點人口就達51人,治安形勢十分複雜。通過開展“三訪三評”活動,王闖協同社區幹部開展走訪活動,使得社區治安情況大幅好轉,人民群眾對公安機關信任和滿意度逐漸提高。

  自開展“三訪三評”活動以來,王闖同志認真領會上級會議精神,積极參与“三訪三評”活動。首先是把端正態度作為首要,態度決定一切,開展“三訪三評”活動是要求民警要有一顆誠摯的心,這樣才能開展好“三訪三評”活動。首先王闖同志主動召開會議,邀請轄區社區幹部、樓長、老黨員和居民等各層次群眾暢所欲言,及時發現和解決轄區突出治安問題,並向群眾彙報工作,動員群眾開展評議活動。通過居民反映,社區有一個叫趙玉波的精神病人員,經常砸別人家玻璃,經常讓鄰居感到困擾。王闖在得到居民反饋的情況,通過聯繫趙玉波的母親和姐姐,二人開始不同意送醫院治療,後來經過王闖從法律和事理上慢慢勸解,又協調街道將趙玉波及時送入醫院治療,使得社區恢復了往日的平靜,社區居民拍手稱好。王闖同志想的是真心誠意,而不是為了迎合活動而進行的流於形式。其次是開展經常性的走訪活動,通過確定一些經常性的走訪對象,經常到轄區企事業單位、刑滿釋放人員、涉案的嫌疑人和被害人、各個樓長、肇事肇禍人員、老黨員以及一些閑散人員家去走訪,及時發現群眾困難,排除糾紛。在對轄區企業走訪的過程中,王闖能夠積極主動聯繫轄區企事業單位,幫助他們解決一些困難。東洲區中醫院總是有酒懵子在醫院大廳鬧,有時處理不當醫院還要承擔一些過錯,王闖得知這一情況后,積極主動到醫院走訪,並為醫院積極出謀劃策,使得這一頭疼問題得到及時解決,為此醫院的牟院長特意到派出所來感謝。在春節前夕開展的走訪貧困戶的活動中,王闖除了走訪上級確定的走訪任務外,自己還聯繫了兩戶較為困難的群眾,自己採購了生活用品,為他們送去一份真誠的關心。還有通過走訪得知萬順棚改新區經常性的跑水,有時幾天都吃不上水,在大年初二,王闖同志聽說自己社區31樓沒有水已經20多個小時了,便積極聯繫自來水公司來查明原因,發現是一個門市的閥門因為經常有人扭動而損壞了,當時就有許多群眾比較生氣,準備衝上去要砸那個門市,在王闖的及時勸阻下,門市負責人也誠懇的道歉,沒有造成嚴重後果,同時維修管道也很快完成,幫助解決居民飲水問題,受到群眾表揚。在全省開展和諧社區創建和諧樓院的活動中,王闖同志所管理的社區17號樓參評通過,全體居民都非常高興,在準備慶祝的頭一天晚上,兩個17樓的酒懵子因為點瑣事而大打出手,弄得全樓居民心裡都不太舒服,經過樓長和社區書記調解都沒有成果,而且兩個人還都有怨氣。王闖得知后當天晚上從8點多一直工作到第二天凌晨1點多,通過耐心而誠懇的勸解工作使得兩個鄰居握手言和,第二天的慶祝得以順利舉行。是王闖同志的一份熱心、一份責任心讓社區變得更加和諧。

  自開展“三訪三評”活動,王闖同志走訪各類人員1000餘戶,5000餘人次,及時調解1起行政案件,幫助案件偵辦隊破獲1起刑事案件,及時化解矛盾糾紛15件。 在上級部門下到社區測評時,萬順社區的測評滿意度達到了100%,就是因為王闖同志能夠多多聯繫群眾,讓警力傾向民意,群眾和民警雙贏,使得社區群眾感覺到非常的和諧安定。

  開展“三訪三評”活動,不光是要端正態度,更重要的是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去發揚。王闖同志始終懷着“為百姓辦實事、做好一名合格的社區民警”為工作目標,在日常工作中發現誰家有難處,盡自己所能主動的去幫助解決。一次在王闖同志要下社區走訪時,在值班室見一男一女兩位80多歲的老人在值班內情緒比較激動,派出所民警誰說什麼、解釋什麼一概不聽,還說“派出所不給解決就死在派出所”。王闖同志以為很嚴重的事,就進去看了看,後來才明白是因為辦戶口的事,便主動上前要給與解答,可是兩位老人情緒更是激動,還將王闖給罵了,王闖同志不但沒有生氣,而是更加耐心的去解答。從兩位老人激動的言語中王闖聽出事情的緣由,王闖隨後又找到戶口內勤了解情況后,通過20多分鐘的耐心勸解將兩位老人的情緒控制下來,最後親自陪着兩位老人將材料整理完整,直到辦理完戶口兩位老人才知道是自己存在錯誤的觀點,誤解了派出所民警,當即連說謝謝,當時還流下了歉意和感激的熱淚,後來兩位老人還到分局進行了感謝,誇讚民警真誠服務。在萬新有一名經常上訪人員,該人叫王偉,家裡生活比較困難,在春節前夕因為和鄰居發生點矛盾,鬧得不可開交,還揚言去上訪,王闖得到信息后第一時間反饋給派出所,並和同事一起到王偉家去走訪,為了表示誠意,王闖自己拿錢買了一些米面油送到王偉家,讓王偉感到不知所措,王偉當時這樣說:派出所民警能這樣,我啥也不說了,我以後一定不去上訪了。雖然這些只是我們工作中經常遇到的事,但是能夠主動的去參與解決這樣棘手的問題,說明王闖同志能夠認真領會“三訪三評”活動的精神,並踐行“三訪三評”活動,把公安機關開展“三訪三評”活動的目的通過實事予以詮釋。

  不光是在走訪和接待群眾上王闖同志能夠誠信誠意,而且在生活中他仍舊如此。參加工作以來,派出所的同事和社區幹部、群眾都能夠感受到王闖同志是一位熱心的青年。“誰在工作上有一些忙不過來的工作,主動上前幫忙;誰在生活上有一些困難,力所能及的幫助解決”這就是王闖同志在派出所同事和社區居民心裡的感覺。在2012年年初,市長王桂芬到萬順社區座談調研時,社區居民都說萬順社區是一個和諧安定的社區,現在居住的很順心,因為社區幹部和社區民警能夠相互合作,讓群眾信任,讓群眾放心,讓群眾滿意。

  自開展“三訪三評”活動以來,王闖讓群眾感受到人民警察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服務的心是真誠的,他的工作成果,是讓群眾滿意的

您正在瀏覽: 民警開展“三訪三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民警開展“三訪三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