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習總書記在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的講話中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已,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不僅字裡行間傳遞着人民群眾的強烈心聲,更飽含對廣大幹部的殷切期望。

  每一名黨員幹部必須始終牢記出身於民的“原點”,常懷“修為”之心,才能真正做到“有所為有所不為”,充分履職擔責,實現人生價值。

  勤於修身,分分秒都不能放鬆。對法紀的敬畏,既是塊“護身符”,又是道“護欄”,自己認識到位、警戒到家了,不僅能做到“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鞋”,也能把自己的經驗感染和教育身邊人,“治好家”並“站好崗”,一人帶頭鋪好路,確保大家不跌倒,共同戰勝歪風邪氣。俗話說,“上樑不正下樑歪”,許多“腐敗窩案”往往是領導帶壞了“方向”,走錯了“路子”,修身有問題,容易導致家破人亡、事業拋荒的慘狀。

  積極作為,一絲一毫都要用心用力。個人能力要常學常新。學習先進理論、尖端技術和身邊榜樣,才能學研用結合,提高理論素養和幹事潛能。務實意識要不斷深化。勤下基層、常跑一線、到工作短板和群眾不滿之處摸底調研,才能更加了解基層實際、增強群眾感情,謀事創業從群眾角度出發,把推動發展落腳到改善民生上來,將發展成果與改革紅利最大限度惠澤人民。問題整改要與時俱進。問題是時代的聲音,更是群眾幸福大門的“按鈕”,只有養成並不斷優化隨時發現問題且及時解決的習慣和能力,才會做到“有了硬件故障馬上修好、有了灰塵病毒立即洗掉,有了風險苗頭及時化解”,穩紮穩打、紮實進步,以實實在在的態度和成績讓群眾放心和舒心。

  及時整改,一個細枝末節都不能放過。“未病”不是無病,也不是大病,如果早發現、早治療,認真對待,就能避免“諱疾忌醫”的悲劇發生。掃除作風之弊,不能抓大而放小,也不能只會解決不會預防。在表現層級上,要及時發現思想上的變味點子、言論上的錯誤導向,通過黨課教育、談心談話、友善提醒等,提高覺悟,端正態度。在時間節點上,不放過“第一次”,不搞“下不為例”,發現一個問題就及時處理,避免“重蹈覆轍”、出現“第二次”,更不能讓問題演變成“遺留問題”、積弊痼疾。在發展程度上,不放過細枝末節,看到“跡象”和“徵兆”,早干預、早下手,不能老是等到案發了才去破、群眾來訪多次才開始去解決。在幹部培養上,從娃娃抓起,高度重視年輕幹部選拔任用,注重德的考核與日常監督,嚴防“帶病提拔”與“圈子腐敗”,讓幹部養成勤於反省、樂於整改、未雨綢繆的好習慣,從根本上提高防腐抗誘、創新有為的綜合素質。

您正在瀏覽: 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