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新疆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

新疆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新疆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新疆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一)

  近日,烏什縣結合"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組織全縣各族黨員幹部、教師、愛國宗教人士採取多種形式,傳達學習了張春賢書記就加強"三支隊伍"建設的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認識,為"三支隊伍"建設夯實思想基礎。

  明確學習任務、提高學習認識。制定下發了《關於強化全縣黨員幹部政治理論學習教育方案》,縣四套班子領導、縣直各單位負責人、鄉鎮黨委書記通過縣委中心組集中學習3次,以支部為單位,領導幹部分5個層面,通過集中學習、專家輔導、交流討論等方式學習,縣級領導主動撰寫理論文章64篇,科級以下黨員領導幹部撰寫心得體會870餘篇;以現場提問、定期檢測的方式檢驗學習成效,對縣級領導和科級以上幹部、住村幹部組織知識測試2次,合格率達80%以上,測試成績作為年終考評的依據。

  強化宣傳引導、營造學習氛圍。在烏什零距離、烏什縣人民政府網站開設專題專欄,集中報道活動要求、典型經驗、主要舉措和實際成效。結合"訪惠聚"活動總結動做法、成效、經驗,培樹挖掘先進典型,挖掘和宣傳弘揚"爭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乾部"、新疆特色好老師和愛國守法"宗教人士"典型。組織、宣傳、民宗統戰、團縣委、工會、婦聯、教育、衛生、計生等部門組成宣講團,下鄉巡迴宣講9場次,人數達1600餘人次,各級住村工作組利用室內外活動、田間地頭等場所開展各類宣講110餘次。

  加強督導檢查、層層狠抓落實。縣領導對分管的單位和聯繫的鄉鎮學習情況進行督導檢查2次,對學習不紮實、幹部學習內容知曉率低的3個單位負責人進行了談話並責令重新學習;專門成立強化學習教育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及內設機構,負責全縣學習活動的總體協調工作。建立健全並嚴格執行學習考勤、個人自學、集體研討、學習檔案、學習通報、學習交流、專題調研和學習考核、考試等制度,確保各項學習任務落到實處。目前,已對各鄉鎮、縣直各單位、教育局和學校、統戰部門宗教人士學習情況檢查督導2次。

  新疆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二)

  三天的培訓感覺收穫很大,幾位教育專家從多個角度給我們指導與點撥。每位專家結合自身的實踐經驗,剖析當今教育中的問題,介紹多年來積累的寶貴經驗,為我們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指明了方向。具體體會如下:

  一、做一個幸福的教師

  聽王曉香主任關於"做幸福教師"的講座已經是第二次了,聽王主任的講座如品茗茶、如沐春風、如飲甘醇。讓人明朗又回味無窮。

  對一位教師來說有沒有夢想,為自己設置一個長期乃至一生為之奮鬥的目標,將自己的所作所為儘可能地鎖定在這個夢想上,換句話說,一位教師不在於他教了多少年書,而在於他用心教了多少年書。其實,教師的職業幸福是一種心態和狀態,也是信念與追求的體現。教師是精神的"傳道士",必須擁有好的心態面對工作和社會,這與我們的幸福"魚水情深".況且,有了好心態,就會少些煩惱多些快樂,少些狹隘多些豁達,就會視教師為一種藝術,在忙碌之中、創造之中收穫更多的幸福,樂此不疲雖苦猶甜。

  王主任那開朗與豁達的性格感染了我:幸福就是一種感覺,只要自己認為是幸福的,再苦再累的工作也會其樂無窮。讓我們保持一顆進取的心,背起幸福的行囊上路,做掌控自己幸福的主人!

  二、充分備課,提高課堂效率

  講座中,教育專家在備課方面例舉了大量實例,使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教師備課的重要性。我們對待每一堂課都不能敷衍塞責,而應是精心準備,以滿腔的熱情投身於教學中,讓學生學得更多、更好、更輕鬆。今後我要在備課方面努力做到以下幾點:備學生,先要了解學生的知識結構,掌握知識的程度,操作技能水平,不同學生的差異等,進行有針對性的、切合學生實際的教學;備教材,在吃透教材的同時,補充、更新相關知識,並對重點、難點、熱點等內容進行通盤梳理,全面整合、提煉,挖掘最能使學生產生興趣的知識點,以便在課堂上首先吸引學生,挖掘典型的內容美,讓學生體驗內容樂;備教具,在課前擺弄、演練,以便在課堂上能在恰當的時機正確地演示給學生看,或能較熟練地引導學生操作;備教法,對不同類型的知識點採取不同的傳授方式,不同能力的學生採用不同的教法,使課堂教學形式豐富多彩。使學生學起來生動有趣、輕鬆快樂。

  三、教師更需要終身學習

  每次聽張愛華教授的講座,都感覺心潮澎湃,張教授的一言一行都給人一種勢不可擋的力量。張教授之所以受學生和老師的歡迎,源於她的知識積澱,源於她的睿智,源於她的虛心好學。張教授知性的魅力深深感染着我,使我不得不反思自己。是啊,社會在發展,知識領域的擴展和更新,教材也在更新改革,學生的認識水平也具有了更高的起點,在這種情形下,教師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提高自己的專業和技能,才能對自己所教的科目具有十足的信心,才能提高課堂教學的效率。

  三天的培訓,使我受益匪淺,我深切地感受到:要想成為一名真正合格的教師,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要走的路還有很長很長。因此,我會更加不斷地學習,注重提升自身的修養,以陽光的心態感染每位學生,使學生更好地得到發展。

您正在瀏覽: 新疆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新疆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