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社區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

社區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社區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社區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一)

  8月按照沙民辦發〔2015〕35號文件的通知要求,友好南路片區管委會再次對張春賢書記的三個重要講話進行學習,通過各工作組的認真學習、討論、交流、撰寫心得體會以及宣傳等多種方式,友好南路片區管委會掀起了學習宣傳貫徹張春賢書記三個講話精神的熱潮,全面加強本管委會 "三支隊伍"建設,努力夯實基層組織建設。

  一、加強基層組織建設 夯實長治久安基礎。友好南路片區管委會10個工作組在學習討論交流之後,理清思路認真做好社區工作,幫助社區開展各項工作。石油學院工作組於8月4日-7日下午,對109號院及116號院居民60戶98人進行了居民健康檔案的建立、信息核對、登記工作,並為60民居民免費測血壓、血脂,並為65歲以上老年人3人進行免費體檢。後期將對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轄區內35歲及以上原發性高血壓患者、2型糖尿病患者進行一年4次跟蹤隨訪與一年一次健康體檢;並為轄區65歲及以上常住居民進行健康指導以及體格檢查。明園石油工作組在前期調研中,發現居民對健康最為關注,於是多方鏈接資源,為提高社區居民的健康知識水平,增強居民的健康保護意識,工作組聯合友好社區於8月26日開展了此次義診服務。此次義診服務包括:血壓血脂檢查及醫學專家進行糖尿病科普知識講座,吸引了不少居民前來參與。居民們紛紛在引導下就坐排隊接受檢查。訪惠聚"也藉此機會宣傳社區服務中心工作內容,讓更多居民知曉社工,為後期服務開展打下基礎。

  二、學習經驗 發揮作用 開展"去極端化"工作 .為了更好的開展"去極端化"工作,進一步提升各族幹部在民族宗教方面的工作能力和水平,2015年8月18日早晨,友好南路片區管委會邀請本片區的法律顧問李律師,開展"千名律師進社區 開展去極端化講座活動","訪惠聚"工作組參加了此次活動,就《對宗教怎麼看? 當前非法宗教活動的表現形式和對策》進行專題講座,李律師圍繞宗教方面的基本知識、存在的問題,對當前一些非法宗教活動的主要表現形式,幹部群眾在宗教方面的一些模糊認識,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思路清晰,事例典型,既有政策依據,又有理論高度,又能和實踐緊密結合。通過此次去極端化專題講座的開展,不僅拉近了社區與居民的關係,而且使廣大人民群眾認識到"去極端化"思想的表象及發現問題及時上報的應急措施,同時也提升了各幹部與各族人民對非法宗教的知曉率,增強了廣大人民群眾自覺參與依法治理非法宗教活動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各級工作組也積極開展一系列反邪教宣傳活動,社區通過入轄區宣傳科學知識、向居民發放烏魯木齊市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宣傳單,加大對群眾的宣傳力度,圍繞"三位一體"工作機制,幫助幹部群眾掌握"好乾部"、"好教師"、"五好宗教人士"標準,將"三支隊伍"建設融入到今後的有關工作中,為加強"三支隊伍"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三、加強走訪入戶 提高群眾的滿意度。西北路北社區"訪惠聚"工作組在學習之後,各工作組感觸頗深,深刻認識到轄區的穩定必須要做好每一個群眾的工作,才能遏制宗教極端思想滲透,"訪惠聚"工作組下派至社區后,在充實社區力量的基礎上,利用自身業務優勢,定期走訪宗教場所和宗教人士,幫助社區開展宗教活動場所、宗教人士 "雙五好"的創建、落實創建措施,並加強對創建方案落實情況的督促檢查。積極向宗教人士交流,定期走訪西北路清真寺伊瑪目庫爾班江阿吉、西大橋北清真寺阿訇馬金國阿吉,主動與少數民族群眾交朋友,做家訪。通過聯繫走訪清真寺,與宗教人士談心談話,督促指導在"主麻日"抓好信教群眾思想教育等措施,確保宗教和諧穩定。7月26日明園石油社區巡防隊巡邏至明園長途汽車站時發現有為老人四處張望相似走散,經"訪惠聚"工作組幹部米爾扎提詳細詢問該老人情況后,帶老人到社區休息片刻給老人家倒茶,切西瓜讓老人家解解暑後跟社區工作人員將老人送到位於寶山路的自治區救助站。救助站人員細心詢問老人情況后,給老人家量血壓,安排住所及一日三餐,等聯繫上老奶奶家人就送到自己住所。

  友好南路片區黨工委把貫徹落實三個講話精神與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新疆精神、"去極端化"宣傳教育、基層文化陣地建設、慶祝自治區成立60周年系列活動等重點工作結合起來,與正在開展的"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結合起來,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意轉化為推動"訪惠聚"活動深入開展的不竭動力。

  社區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二)

  社區是社會有機體最基本的內容,也是宏觀社會的縮影,它作為一個自治組織在城市社會發展中發揮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推進和諧社區建設,中河街道努力打造"三支隊伍".

  加強社區幹部隊伍建設。

  一是配強社區黨組織班子。根據實際情況,全縣10個社區黨支部書記由縣委選派政治素質好、工作能力強、熱愛社區工作的優秀幹部擔任,目前10名社區支部書記中1名享受正科待遇,其餘9名均享受副科級待遇。年初調整社區書記1名。

  二是配實社區工作人員。2011年以來,托里縣委從縣直各單位選調了9名幹部到社區掛職。每個社區都配備了由縣財政支付工資的社保、低保幹部,由人事勞動與社會保障局支付工資的公益性崗位人員。此外,個別社區還根據工作需要自行招聘了部分工作人員。

  三是強化培訓,提高整體素質。按照地區的安排,今年將選派5名社區書記(主任)赴北京或長沙參加新疆街道社區幹部培訓班,第二期短訓班培訓完后,參訓人員和社區工作人員分享了其所見、所聞以及參加培訓后的感受,針對工作中容易發生的問題進行討論、交流工作經驗;縣黨校每年都對社區幹部進行集中培訓,有重點的學習社區工作有關政策和兄弟縣市社區建設的好經驗和做法,從理論水平和工作方法上提高-幹部素質。

  四是加強社區幹部管理。通過制定社區幹部管理辦法、群眾監督評議等各項制度,把加強社區幹部管理落實到社區黨建工作的各個環節中。對不能勝任工作的社區幹部採取輪崗、交流等方式及時予以調整。

  加強社區黨員隊伍建設。

  一是搭建平台,發揮社區黨員模範作用。認真開展無職黨員"設崗定責",普遍開展黨員維穩責任區工作,落實"四清四知四掌握"機制,確保社區穩定。在為民服務中,社區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積極打造"一居一特".

  二是加強培養,不斷壯大黨員隊伍。按照發展黨員"十六字"方針,各社區黨支部(總支)嚴格發展黨員程序,堅持把質量放在首位,認真做好發展黨員工作。

  三是建立流動黨員聯繫站,及時對20多名流動和退休黨員進行了組織關係接轉,積極組織下崗失業黨員職業技能培訓,解決他們的再就業。2011年,共舉辦各類技能培訓班10期,200多人參加培訓。

  加強建設社區志願者隊伍。

  一是深入宣傳,廣泛參與。各社區結合今年換屆選舉工作,在選民登記的同時入戶宣講、印發宣傳材料等多種方式,宣傳和動員轄區內單位黨員幹部、社區群眾積极參与志願服務,目前全縣誌願者隊伍擴大到46支610人。

  二是充分發揮志願者隊伍作用。根據志願者隊伍的構成情況和服務意向,各社區黨支部(總支)分類組建了黨員志願者、夕陽紅-志願者、暑期大學生志願者、共青團員志願者等隊伍,各志願者服務隊針對不同居民類型,圍繞居民需求,廣泛開展了宣傳教育、幫困資助、治安巡邏、醫療諮詢等各類服務活動。

您正在瀏覽: 社區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社區三支隊伍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