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新疆三支隊伍心得體會800字

新疆三支隊伍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新疆三支隊伍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新疆三支隊伍心得體會800字(一)

  新疆發展的歷史和中華民族發展的歷史是分不開的,新疆是偉大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央政府從來沒有中斷和放棄過對新疆實施行政管理主權,祖國各地各民族對新疆的建設發展給予了高度的關注和大力支持;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到"全國之力、全民之智"支援新疆、建設新疆行動的不斷推進,新疆人民的心已經和祖國人民的心緊緊聯繫在一起,新疆的建設發展已經和祖國各地的建設發展緊密結合在一起;"全國一盤棋,各民族一家人"的思想牢牢植根於56個民族人民的思想沃土;一個又一個的"感恩祖國人民、建設美好家園"的建設熱潮在新疆人民之間掀起;新疆人民從來沒有像現在一樣感受到國家和各省市對自己生產生活的援手相助、親情幫扶;作為2015年第二批住村幹部我也深深的感受到了援疆項目資金對當地群眾日常生產生活的強大影響,這些都是偉大祖國發展強大、偉大民族繁榮復興帶來的喜人景象;當然這些跟我們新疆各級黨政、各族群眾精誠團結、共同努力是分不開的。

  張春賢書記的系列講話滿含新疆人民對祖國的感恩,也對今後做好新疆工作,推動新疆發展勾畫了美好藍圖,同時對新疆幹部也提出了"具有新疆特色的四強三力幹部" 的明確要求,對解決新疆實際問題給出了"五把鑰匙",這都對身在少數民族地區工作的幹部提出了更高的、更切合實際的要求。

  作為一名住村幹部我首先要堅持學習張春賢書記講話精神,用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提高解決問題、強化能力的理論水平和政治素養;堅定理想信念,增強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把群眾的利益和尊嚴放在高於一切的位置,設身處地的為群眾想辦法,解難題,讓群眾的幸福指數在我們工作組幹部的努力下有明顯提高;

  我要堅持維護民族團結和來之不易的和諧穩定的大好局面,要像珍惜生命、愛惜眼睛一樣珍惜和愛惜民族團結、社會穩定、祖國統一;要堅決和破壞民族團結、分裂祖國的言行作鬥爭,甚至不惜你死我活的鬥爭;要堅定政治立場,和上級黨組織保持思想和行動上的高度一致,堅定跟黨走、聽黨的話的信念;常說有利於民族團結的話,常做有利於民族團結的事情,不折不扣的貫徹執行黨的民族宗教政策,善做群眾和信教群眾的思想工作,善做善成,發揮好張春賢書記"五把鑰匙"的作用,用一把鎖開啟一把鎖,打開群眾的心結,把群眾緊密團結在基層黨組織周圍,築成基層黨組織堅強的堡壘,引領群眾團結奮鬥,共創新農村和諧幸福的新篇章;

  作為"訪惠聚"工作組成員之一的我要立足實際,依靠和發動群眾,在當地黨委領導下大膽開拓,衝破桎梏,解決好歷史遺留和現實當中存在的實際問題,不僅為群眾發展提供寬鬆環境,更要為"抓基層 打基礎"奠定群眾基礎;將團結和諧置於做好群眾工作的首位,轉換角色、轉變作風、換位思考,從服務群眾的大局着眼,從解決群眾切身利益和期盼入手,理思路、定目標、強措施、出效果;

  要忘記名利,放棄個人得失,從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開始,清清白白做官,乾乾淨淨做事,胸懷大局,心中只有群眾,唯獨沒有自己,做一個脫離低級趣味的人,做一個民族團結的楷模,做一個大家的人,不做小家的奴隸;

  要把心胸放得更寬廣一些,形象更抬高一點;要做群眾的領頭羊,不做甘願落後於群眾的幹部;堅持變革變化,改變農村面貌,改掉農村不合時宜的舊習,豎起新農村的標杆,抬起新農民的尊嚴;讓依法治村成為新農村建設的"利器",讓依法辦事、遵紀守法成為新公民的風尚;

  為了讓"訪惠聚"真正聚起民心,我們工作組幹部和基層群眾就要堅持張春賢書記所說的"只有努力才能改變、只要努力就能改變",讓群眾的期盼成為現實,讓中國夢成為新疆人的超現實動力。

  新疆三支隊伍心得體會800字(二)

  為政之要,唯在得人。"三支隊伍"建設思想的提出,是自治區黨委治疆理念的進一步總結、豐富和升華,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新疆實際、順應群眾期盼。我們應深刻領會"三支隊伍"建設的深刻內涵、重要意義和基本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敢於擔當,凝聚人心,形成合力,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供堅強保證。

  一、深刻領會"三支隊伍"建設的重要意義

  做好新疆工作,關鍵在黨,關鍵在人,關鍵在於一批能擔當大任的骨幹隊伍。面對當前新疆反恐維穩"三期疊加"的新形勢和經濟發展的新常態,面對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的新機遇新挑戰,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任重道遠,迫切需要一批符合新疆實際和特殊要求的骨幹隊伍,能夠在深化共識、增強認同、凝聚人心、團結一致、戮力前行的歷史使命中擔當大任。廣大黨員幹部、各族人民教師和愛國宗教人士,就是這樣的"三支隊伍",他們在加強民族團結、實現共同進步中具有特殊的影響力和引導力。5月21日,張春賢書記在自治區各地州市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會議上,提出全體黨員幹部要爭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乾部;6月3日,在自治區黨委教育教師工作會議上,他號召新疆廣大教師爭做"四好老師";6月14日,在自治區愛國宗教人士座談會上,他號召廣大宗教界人士努力爭做"五好宗教人士".這三次會議,自治區黨委既堅持了一貫的理論創新特點,又部署提出了許多務實舉措,體現了自治區黨委對實踐的總結、升華,也體現了為民務實的工作作風。自治區黨委提出建強"三支隊伍"是從新疆整體實際出發、通盤考慮作出的決定,有要求也有支持措施,有理論也有務實舉措,雖然各有側重,但是本質上都界定了"三支隊伍"做好群眾工作的主體責任,而且"三支隊伍"互為支撐、相互補充,構建了較為完整的工作體系,形成了合力。

  二、抓住關鍵,要求爭做新疆特色好乾部

  做好新疆工作關鍵在幹部,在於每一個"好乾部"發揮應有的作用。抓好乾部隊伍建設,也就等於抓住了推動改革發展穩定的"牛鼻子".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要有一大批具有新疆特色的好乾部。好乾部的標準,大的方面說,就是德才兼備。具體要求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風上過得硬、人民群眾信得過。概括起來說,好乾部要做到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習近平總書記還對民族地區好乾部提出了"明辨大是大非立場特別清醒、維護民族團結行動特別堅定、熱愛各族群眾感情特別真摯"的特殊標準。新疆特色好乾部的要求是"三嚴三實"在新疆的具體表現,新疆特色的好乾部是經得起反恐維穩火線考驗的幹部,就是忠誠、乾淨、擔當、"四強"幹部。新疆特色的好乾部是時代的呼喚、人民的期望。維護祖國統一和國家最高利益需要新疆特色好乾部;加強民族團結需要新疆特色的好乾部;推動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為各族人民謀利益也需要新疆特色的好乾部。做新疆特色的好乾部,就要在反對"三股勢力"上打頭陣,就要在關鍵時刻敢於發聲亮劍,就要深入群眾中作表率,就要敢於擔當有定力,就要努力提高理解力、執行力和落實力。當前新疆正處在改革發展穩定的關鍵時期,各種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此起彼伏、相互交織,可謂挑戰與機遇並存。新疆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承擔著神聖職責、特殊使命和重要任務,我們必須以最大的自覺、最嚴的要求、最高的標準、最有力的舉措加強紀律建設,努力打造一支紀律嚴明、作風過硬、敢於擔當、奮發有為的高素質幹部隊伍,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三、夯實基礎,號召爭做"四好老師"

  "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實現長治久安,根本在人、關鍵在教育。"教育既是民生之基,又是發展之基,是解決新疆問題的治本之策。由於歷史、自然、社會等多方面原因,新疆教育具有民族眾多、教育基礎薄弱、教育領域反分裂反滲透鬥爭異常激烈等特殊性。新疆的教育必須走一條符合實際、具有新疆特色的路子。當下,教育領域反分裂反滲透鬥爭也十分激烈。新疆的未來和命運寄予我們的下一代,每一位教師都有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教師是教育事業的第一資源與核心要素,建設一支有歷史責任感、為人師表、立德樹人、專業過硬的優秀教師隊伍,事關新疆穩定和發展的基礎,具有長遠性、根本性的意義。教師首先是國家公職人員,要自覺用好乾部的標準來衡量自己;教師是知識分子,肩負着引領社會風尚、傳播現代文化、啟蒙基層群眾的特殊使命;教師的本職身份是教育工作者,從事的是塑造靈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新疆各族教師都要爭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爭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四好老師",肩負起教書育人的神聖使命,在"三股勢力"與我們爭奪下一代的歷史鬥爭接力賽中跑好屬於自己的"那一棒",培育出合格的社會主義事業接班人,夯實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堅實基礎。

  四、着眼現實,鼓勵爭做"五好"宗教人士

  "新疆的問題,最長遠的還是民族團結問題;新疆最大的群眾工作,就是民族團結和宗教和諧。"做好宗教工作,"去極端化"是最突出的任務。愛國宗教人士在"去極端化"工作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們能夠充分利用自己的優勢,通過"解經""講經"深入揭批宗教極端思想本質,廣泛宣傳宗教和平、團結、寬容、中道、善行的思想,團結廣大信教群眾確立正信、抵制極端、反對分裂,積極促進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新疆是民族工作大區,少數民族人口多、信教群眾比重大,建設一支"五好宗教人士"隊伍,是加強民族團結、促進宗教和諧、增強民族凝聚力的現實要求。紮實開展五好宗教活動場所和五好宗教人士"雙五好"創建活動是做好宗教工作、不斷提高宗教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是全面落實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促進宗教和諧的重要途徑,是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維護正常宗教活動秩序的重要措施,是加強宗教界自身建設、引導宗教人士和信教群眾加強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重要形式,也是發揮宗教人士和信教群眾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中積極作用,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的重要載體。我們要深刻認識開展"雙五好"創建活動的重要意義,積极參与到創建活動中來,強化使命擔當,堅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詣、品德上能服眾、關鍵時起作用"的要求,繼承和發揚宗教界優良傳統,為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實現長治久安做出積極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新疆三支隊伍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新疆三支隊伍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