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朱彥夫事迹感想

學習朱彥夫事迹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朱彥夫事迹感想 標籤: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朱彥夫事迹感想

  近日,中央宣傳部授予朱彥夫同志“時代楷模”榮譽稱號,並於3月31日,中央宣傳部會同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民政部和總政治部在中央電視台向全社會公開發布“時代楷模”朱彥夫的先進事迹。

  魯迅說過:不幸是一所最好的大學。而朱彥夫,又是這所大學中災難最為深重的人。就是他,不論在任何情況下,他始終保有對黨的堅定信念,靠着對黨無限的忠誠精神,靠着自己非凡的毅力,自強不息,用生命譜寫了一曲美的人生價值的奉獻之歌。他的精神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是我們每個共產黨人學習的“精神糧倉”。

  首先,要學習他始終保有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正是因為他始終保有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朱彥夫,在淮海戰役、渡江戰役、抗美援朝戰爭年代,他毅然選擇勇往直前、無所畏懼;在喪失四肢和左眼情況下,他毅然選擇了自食其力、奮發進取;在和平建設和改革開放時期,他能夠在平凡的崗位干出輝煌的業績,帶領村民,千方百計,歷經艱難,發展教育,大搞農業開發,把一個窮山區村,變成全鄉的先進村。朱彥夫,一個四肢不全的人,卻能夠經受住來自社會變革帶來的各種嚴峻挑戰和風險考驗,也正是因為他始終保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只有始終保有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我們才能在任何時候把握人生的正確方向,在任何時候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

  其次,學習他始終自強不息奮發進取的精神。在抗美援朝的一場戰爭中,他奮勇抗敵,最後陣地只留下他一個人。當昏迷幾十天的他醒過來時,發現自己沒有了四肢,沒有了左眼,但他沒有被困難嚇倒,而是選擇了做人生的強者,挑戰人生的極限。為了減輕國家的負擔,為了不讓別人照顧,他毅然要求回到了自己的家鄉。憑着對生命的熱愛,他學會了生活自理;憑着對家鄉有熱愛,他奮發圖強,帶領群眾脫貧致富;憑着對知識的渴望,他自學知識並寫出了《極限人生》和《男兒無悔》代表作。他的生活歷程,就是一部自強不息奮發進取的歷程。

  再次,學習他始終堅守老百姓這塊陣地的執着。他回到家鄉后,那一天,全村8名黨員齊刷刷地舉起手,選舉他為張家泉村黨支書。很多人眼裡他是一個傳奇,但他說:“我這個條件只能是一個字:拼!為百姓,就是守住陣地!”為了改變家鄉的貧困落後面貌,在村黨支部書記的崗位上,一干就是25年;“從那時起,他肩負重任,又捧出了一篇篇描山寫地的絕世文章!他拄着雙拐,爬山頭,到田間,訪貧問苦到家院;他用殘臂、用假肢支撐着大幹苦幹,開山劈嶺,治山改水,打機井;他躺在地里,跪在溝里,育苗、拔草、澆水;他帶領村民,千方百計,歷經艱難,把光禿禿的荒山,變成了綠山果園;向瘠薄的土地,要出了高產;修道路、搞副業,全村用上了電……”在他的帶領下,一個窮山村,變成了遠近聞名的先進村。他堅守老百姓這塊陣地,也就堅守了一個共產黨的精神高地,永遠值得我們共產黨人學習。

  “時代楷模朱彥夫”是廣大黨員幹部踐行群眾路線活動的“精神食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我們偉大“中國夢”的征途中的強大“精神武器”!

您正在瀏覽: 學習朱彥夫事迹感想
網友評論
學習朱彥夫事迹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