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紀檢幹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紀檢幹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紀檢幹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紀檢幹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一)

  一、紀檢監察幹部更要嚴以修身。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尤其要堅定理想信念,修身養性,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更好地自我修鍊完善。嚴以修身就是要守得住心,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守得住心就是要有一點氣節,莫被慾望亂了心。我們要用鐵的紀律打造忠誠可信、剛正不阿、服務人民、秉公執紀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就要寧心正氣,把慾望關進自律的籠子里,寧可清貧自樂,不作濁富多憂。

  二、紀檢監察幹部更應嚴以用權。嚴以用權,就是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不以權謀私。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幹部只有將自己放在與群眾平等的位置,堅持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才能得到百姓的信任與支持。

  三、紀檢監察幹部必須嚴以律己。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清政廉潔。嚴以律己是領導幹部必備的思想作風和道德品質,常懷律己之心既是對黨的事業高度負責,也有利於個人的健康成長。

  四、紀檢監察幹部務必謀事要實。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使點子、思路、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作為紀檢監察幹部要緊緊圍繞市委、政府的總體安排,聚焦中心任務,紮實推進防腐倡廉建設。一要服務大局。加強對市委、政府重大項目、重點領域、重要資金的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確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二要嚴肅懲戒。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三要落實責任。四要轉變作風。五要抓好專項治理。

  五、紀檢監察幹部踐諾創業要實。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一步一個腳印,自覺抵制浮誇風及形象工程,明實情、施實策、出實招、求實效,當求真務實的實幹家。

  六、紀檢監察幹部固守做人要實。做人要實,就是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要認清紙上談兵不如下馬服務,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樣子的道理,實實在在深入到群眾中去,扎紮實實為民辦實事,樹立起群眾心中的"親民"形象。

  紀檢幹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二)

  三嚴三實"是今年"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在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提出的,要求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做到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三嚴三實"要求為加強黨風政風作風建設帶給了指南,為廣大黨員幹部改善作風確立了新的更高標準。透過學習,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觸動。

  1、嚴修身,強黨性。強化理論學習,用黨的思想理論武裝頭腦。自覺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堅持不懈地進行思想改造,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定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想信念,堅定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使自己不但從組織上入黨,而且要從思想上真正入黨。

  2、嚴用權,守法紀。堅守國家法律法規,用黨紀國法規範自己行為。堅持權為民所用,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不以權謀私,不脫離群眾。工作生活中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15條"禁令"以及省、市、區黨風廉政建設有關要求,時刻以反面典型警醒自己:不仁之事不做,不義之財不取,不正之風不沾,違法之事不幹,經受住考驗,抗得住侵蝕,守得住靈魂,鋼筋鐵骨,玉汝於成。

  3、嚴律己,重品行。嚴格要求自己,鑄共產黨人高尚品行。一是要牢記黨的宗旨,不斷增強黨性意識,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始終把黨和人民事業放在首位。繼續發揚老一輩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持續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堅決抵制各種腐朽沒落思想觀念和生活方式,不斷增強拒腐防變潛質。二是要經常對照《黨章》、"四風"深查細照,檢討自己的思想和行為。三是加強作風養成,把好"娛樂圈、生活圈、交際圈"三圈,應對各種誘惑,思想上始終持續一份清醒,行動上始終恪守一份理智,不為私心所擾,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惑,真正做到以平和之心對名,以淡泊之心對位,以知足之心對利,以敬畏之心對權,以奮進之心對事,踏踏實實履行職責,持續一個乾淨的心靈、一個清白的名聲、一個廉潔的口碑,以清正廉潔、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展示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和高尚情操。

  4、為人實,講誠信。堅守誠信原則,樹共產黨人高尚品格。誠信,是共產黨人務必具備的基本素質和品格。一是黨員幹部在群眾的心目中是社會公德的示範者和實踐者,每一名黨員幹部都有職責透過自身的模範行動去踐行誠信原則,這樣才能贏得民心,取得廣大群眾的信任。二是我們做事要取信於民,維護黨的形象,才能得到人民的支持和信賴,只有具備誠信的道德品質,才能增強黨員幹部的向心力、號召力、凝聚力。不能做到待人以誠、行事以信,就不能在工作中使群眾滿意,因此,黨員幹部要做到誠信,就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名利觀、政績觀,透過勤勤懇懇的工作,使自己的工作業績經得起群眾、時刻和實踐的檢驗。三是在工作中要樹立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講實話、報實情、辦實事、求實效,不隱瞞自己的真實觀點,不為私慾做有損黨和人民的事,真正把時刻和精力放在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上,克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言出必行,行出必果,做一個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人。

  5、為好官,成事業。親切為民做官,常謀常思為民之策。一是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成就事業就是踏踏實實的為民謀事、謀利益、謀福祉,常懷為民之心、常思為民之策、常謀為民之事。二是心中有民,才能一心為民。當今社會充滿了浮躁,一些人的思想也隨之膚淺,為民務實意識淡薄,脫離群眾現象嚴重,與人民的矛盾越來越深,嚴重影響了黨的形象。但是我黨也湧現出了一批好黨員、好乾部,如焦裕祿、雷鋒、孔繁森等,他們為官清正,為民清廉,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奮鬥終生,深受人民敬仰。三是我們不但要有為民之心,還要有真心為民之行。要經常深入群眾中間,傾聽群眾的呼聲,多聽聽群眾的意見和推薦,多感受群眾疾苦。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靜下心來彎下腰去,沉到人民中間為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贏得人民的愛戴和擁護。

您正在瀏覽: 紀檢幹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紀檢幹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