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小學生禁毒教育心得體會

小學生禁毒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小學生禁毒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生禁毒教育心得體會(一)

  現在,世界上有一種能致人於死地的白色物質——毒品,吸入它就會像走火入魔一樣無法自拔。它像是一種可怕的白色瘟疫,吞噬了無數條寶貴的生命。

  許多人對毒品產生了好奇心,便想去嘗試一下,可逐漸發展成癮,想戒毒也來不及了。毒癮發作時,如果沒有毒品能吸,就會生不如死,痛不欲生,意志堅強的人都受不了。活生生的一個人,好似被魔鬼纏上,變成了傀儡般的行屍走肉。

  毒品,不僅危害人的身體,還使人走上犯罪的道路。有一個故事:一個男孩,他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有一天,他與一些"朋友"去歌舞廳,他的一個"朋友"給了他一些"糖丸",讓他吃下去。他發現自己吸食了毒品,然而,已經太晚了。他沒有錢,又不能向父母要,就跟那些"朋友"到處偷、搶。一次他失手殺了人,被關進了少管所。

  如果沒有毒品,這個少年的家庭本來可以更幸福,他可以有美好的未來。是毒品,讓他失去了一切美好的事物,變得意志消沉,走向無底的深淵。他的未來因為毒品而黑暗,他的前途因為毒品而渺茫。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這生命是無價的,但也是脆弱的。它承載着自己和親人們的希望。如果想讓自己變得快樂,不能用毒品來麻痹自己,而是應該去努力拚搏,奮鬥,以此來獲得快樂、滿足,這樣的人生才是有意義、有價值的。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這不僅是一句口號,更是我們應該做到的。我們不能忘記中國的屈辱歷史,不能忘記兩次鴉片戰爭。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民族的希望,請遠離毒品。

  小學生禁毒教育心得體會(二)

  艾滋病預防教育,使大家遠離毒品、艾滋病,拒絕毒品,向毒品說"不",真正實現‘‘師生不吸毒,校園無毒品"的遠大目標。並利用學生向社會、家庭宣傳遠離毒品、艾滋病工作。

  通過本人本期的教學實踐,我認為要構建遠離毒品、艾滋病教育的有效防線,要樹立"四個意識",構築‘‘四道防線’’

  "四個意識"是:

  一是積极參与各種形式的宣傳教育活動,認清毒品及其危害。呼籲吸毒者自愛自重,也呼籲社會對戒毒人員多一份寬容,多一份關愛,多一份支持。毒品的危害罄竹難書!二是讓大家明白毒品具有生理和心理的雙重依賴性。牢固樹立"一日吸毒,十年戒毒,終生想毒".毒品是一條惡魔之蛇。它可以毀滅一個家庭,毀滅人類;能把人變成一頭畜牲!還有毒品是一條看不見的鐵鏈,把你像狗一樣拴起來,讓你活得沒自尊,沒人性。千萬別碰。三是積極學習有關法律知識教育,樹立"吸毒違法,販毒犯罪"的意識。四是積極開展珍愛生命的教育,懂得生命屬於你的父母、親人、國家和社會,只有一次,是極其珍貴的。

  "四道防線"是:

  一是心理防線。養成良好的心理品質,把握好奇心,避免空虛無聊,不要以吸毒為時髦等錯誤認識,抵抗毒品的誘惑。二是行為防線。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進歌舞廳、遊戲廳、酒吧等地方。三是思想防線。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審美觀、努力學習,正確把握自己的行動與交友,以免走上歧途、誤入毒海。四是風俗防線。相信科學,有病就醫,不要以傷風感冒,吸兩口海洛因就能治病。有了艾滋病,不要以畢摩治療,並要注意家人的防範,避免傳染。

  為了抓好全民禁毒工作,中央和地方有關部門近些年來開展了各種各樣的群眾性進毒活動,如創建"無毒社區"、"不讓毒品進我家"、"禁毒志願者行動"等等。我們應該積极參加。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禁毒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小學生禁毒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