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雷鋒心得體會

學雷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雷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學雷鋒心得體會

  “雷鋒”這個名字眾所周知,他是黨的好兒子,一位好戰士,雖然雷鋒叔叔年僅 22 歲就犧牲了,但他的英雄事迹卻名垂千古。

  雷鋒叔叔日記里有這麼一句話: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做不完的!我們應用有限的生命為人民多做些好事,有益於人民的事,這樣生命才有價值和意義。和雷鋒叔叔比起來我就太慚愧了,以前我不怎麼做好事,基本上都是做壞事,了解到雷鋒叔叔如此捨己為人時,我明白我要想改變自己,做有“意義”的事是必不可少的。我以後會儘力學習他的為人民服務、捨己為人的精神!

  雷鋒叔叔他的“釘子”精神,也值得我學習!做什麼事都是擠時間鑽研!我以前學習卻從不認真,馬馬虎虎,能偷懶的地方就偷懶,把學習當成一種負擔,不是為自己而學,而是為父母而學。自從了解到雷鋒叔叔為工作、學習都非常認真、刻苦鑽研時,我也暗下決心認真學習,為祖 國效力讀好書,做一個有能力、出色的人!把學習看成一種樂趣,為自己的將來而讀書。

  雷鋒叔叔勤儉節約,一雙襪子爛得不能再爛了,還捨不得扔掉。但他卻向政府、災區捐了不知存了多久的 200 元錢,那時他每月工資僅 6 元!有許多人都說雷鋒叔叔“傻”,我卻不這麼認為,雷鋒叔叔有着高尚的品質,自己節約捐給別人,這是多麼無畏的捨己為人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現在,在我們身邊都有一種不良的風氣,許多人平時花錢大手大腳,但有什麼慈善捐款活動都置之不理,自私自利,一點都不為國家想想,為社會想想,為人民想想。我要認真學習雷鋒叔叔無私、捨己為人的精神! 雷鋒叔叔生命雖然短暫,但是很光輝,您的精神是永垂不朽的!我會牢記您的各種高貴品質,把它們融入到我的生命中去!

  篇二:學雷鋒心得體會

  學雷鋒活動開展了四十多年,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種值得弘揚的行為變成了一種無聊的形式。人們對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是否有存在的必要提出了質疑,因而在新時期弘揚雷鋒精神顯得十分必要。

  雷鋒是平凡的,但雷鋒也是不平凡的。49年過去了,共和國歷史上產生了無數風雲人物,產生了無數閃閃發光的明星,但雷鋒這個只有22個春秋的平凡人物卻成為了一顆不滅的明星。雷鋒,身高只有1.54米,卻是幾百萬人民解放軍的排頭兵,體重不足50公斤,卻像一塊巨石成為人格的豐碑。為什麼?因為雷鋒身上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體現了人性的本質和光輝,體現了真正的人生價值。雷鋒精神已經跨越民族和時代,成為推動社會和諧與進步的一種最有影響的精神力量。今天的道德狀況和社會進步的要求,更是迫切需要呼喚雷鋒精神的回歸。

  學雷鋒關鍵要抓住實質,雷鋒精神的實質是熱愛祖國,處處把國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的獻身精神;是只講奉獻,不講索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奉獻精神;是服從大局,不計個人名利得失,“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在平凡工作崗位上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的“釘子”精神。  新時期學雷鋒的時代內涵是要學習雷鋒理想遠大、信念堅定,做一個忠誠於黨、熱愛人民的人;要學習雷鋒刻苦鑽研、敬業奉獻,做一個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的人;要學習雷鋒助人為樂、見義勇為,做一個利人利他、團結友愛的人;要學習雷鋒勤儉節約、艱苦奮鬥,做一個艱苦樸素、道德高尚的人;要學習雷鋒言行一致、忠誠老實,做一個誠實守信、求真務實的人。

  社會發展呼喚雷鋒精神,人民生活需要雷鋒精神,新世紀更需要雷鋒精神。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根據中國共產黨長沙市委《關於開展“爭當雷鋒精神傳人、弘揚社會文明新風”活動的意見》的文件要求,推進學雷鋒活動常態化,使學雷鋒實現三個轉變,一是由以前學習雷鋒以部隊官兵和青少年為主,向全民轉變;二是由時段性學雷鋒,向經常性學雷鋒轉變;三是由走向社會學雷鋒為主,向走向社會和立足崗位學雷鋒並重轉變。

  我們沒有理由讓“雷鋒三月來,四月走”,我們應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立足崗位,自覺的讓雷鋒精神永駐我們的心田,教育我,感動你。只有我們樹立長期學雷鋒的思想,制定切實可行的措施,採取多種有效形式常抓不懈,雷鋒精神才能在各行各業不斷發揚光大,在祖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

  篇三:學雷鋒心得體會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當這首熟悉的旋律再次響起,相信幾乎所有人都會跟着輕聲吟唱,腦海中也會回想起兒時學習雷鋒的點點滴滴。雖然我們對雷鋒精神的理解曾經是非常片面的,記憶里關於學習雷鋒的事迹無外乎是走上街頭扶老奶奶過馬路,幫老爺爺推車和幫助打掃衛生;但是,雷鋒的確是我們小時候最早知道和最早追隨的紅色偶像。

  現在,我明白,雷鋒精神的含義非常廣泛和全面。雷鋒同志一生都在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黨的宗旨,他用自己短暫而充滿激情的生命詮釋了熱愛人民、把黨和祖國比作母親的愛國精神;干一行、愛一行的“螺絲釘”精神;迎難而上、勤於鑽研的“釘子”精神;勤儉節約、助人為樂和無私奉獻的“傻子”精神。雷鋒是我們對於一個時代的永恆記憶和無數國人道德的標杆。

  50多年來,我們的國家和社會發生了巨大變化,而雷鋒精神歷經歲月變遷,仍然在廣大國人心目中有着巨大的影響力和感染力,因為他所代表的,是一種被大多數人所認可與接受的價值,一種不乏理想色彩的道德認同。雷鋒精神所涵蓋的那些內在東西,並不會隨着時代變遷和社會環境的改變而失去現實意義。

  尤為難得的是,雷鋒並非高高在上。雷鋒也愛美、追求美,是一個有血有肉的普通人。我認為不以善小而不為是雷鋒精神的基石。這位班長最親密的戰友喬安山就說,雷鋒不是大人物,沒有做過一件驚天動地的事。他的可貴之處是心懷感恩,有大愛,把愛給大家,愛所有的人。

  雖然雷鋒這個名字現在已不再被頻繁地提起,但我們心中的雷鋒一直未曾消失。對於這樣一位平民偶像,每個人都可以從點滴做起,用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雖然我們做不了轟轟烈烈的大事,但是某一瞬間確實可以頂天立地。

  事實上,我們的身邊也從不缺少“雷鋒”:“當代雷鋒”遼寧鞍鋼普通工人郭明義;在平凡崗位上做出偉大成績的青島集裝箱碼頭工人許振超;接住10樓墜落女童的“最美媽媽”吳菊萍;有將被汽車碾壓的小悅悅救起的“最美阿婆”陳賢妹;更有那些每時每刻都可能發生在我們身邊更加平凡的感動——當你拎着東西走向電梯,有人為你打開門;當你穿行馬路,有人停下車讓你先行;當你遺失了手機,有人為你找回來;當你沮喪時,有人報以鼓勵的微笑和眼神。

  很多善行的開始,僅在一念之間。最初點燃的只是微弱的一束燭光,當無數細小的光亮匯聚在一起,黑暗就不見了。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踐行雷鋒精神。尤其是,我們作為有着特殊身份的普通人—黨員公務員,更應該用實際行動來踐行雷鋒精神。我們作為國家機器的一員,應該時刻把黨、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應該時刻熱愛自己的崗位,謹記自己的責任;應該永不懈怠、在不斷學習中提高自己的履職能力;也應該勿以善小而不為,力所能及幫助和溫暖他人。

  我相信,只要我們每個人都懷揣一顆善良的心去做尋常事,懷着責任心去熱愛自己的祖國、熱愛自己的崗位,懷着感恩的心去熱愛生活、關照他人、播撒愛意,就是在踐行雷鋒精神,這些“善良、責任、感恩和小愛”慢慢擴散開來,傳遞下去,也便匯聚成了雷鋒精神。

  篇四:學雷鋒心得體會

  “一個人的作用,對於革命事業來說,就如一架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螺絲釘雖小,其作用是不可低估的,我願永遠做一個螺絲釘。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一顆螺絲釘只有先做好自己,發揮出自己應有的作用,不給其他部件產生消極影響,才能保證整部機器的順利運轉,才能有價值可言,才能談奉獻。

  縱觀雷鋒同志短暫而壯麗的一生,貴在平凡之中見偉大、細微之處見精神。雷鋒同志的一生和他的這種螺絲釘精神時刻啟示着我:人生的價值不在於自己的職務有多高,權利有多大,聲名有多顯赫,而在於能不能將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盡善盡美的做好,能不能對自己的事業孜孜不倦的追求。

  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講我認為踐行雷鋒精神,我必須立足自己的崗位做到三點:

  一是堅定愛崗敬業的信念,永葆工作激情。我認為年輕就要有活力,就要有幹勁,就要有追求,就要有激情。激情從字面上的解釋就是:“強烈而難以抑制的感情”。激情是工作的動力,它能使一個人心情愉悅地努力工作,快樂的工作。年輕人必須對工作保持激情,要經過自身的不懈努力,全心全意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特別是像我這樣的從會計崗位半路出家來到公安並且對公安工作充滿好奇心的人,就更是要有一種激情,應該一如既往,踏踏實實,勤勤懇懇。

  二是堅持爭當先進的理想,不斷學習提高。記得2010年5月7日,在分局四樓會議室的新警下所之前的座談會上,陳局長就寄語我們五名新民警“愛崗敬業、虛心學習、建功立業,早傳捷報,早日成為本警鐘的尖刀、能手”。我給自己的定位就是爭當先進,在自己從事的工作上能夠獨當一面,不給領導和同事添麻煩,讓領導對我放心。寫作上我用心鑽研要出精品,每一篇經我報送的材料都要沒有明顯可修改的錯誤;接處警我要力爭回訪全部滿意;每一起糾紛調解我要努力做到雙方都滿意;每一項我做的工作都要能夠出色完成。只有這樣,才能體現出一顆螺絲釘的堅持,才能體現出一個年青民警的追求。

  三是堅守執法為民的情操,不斷洗禮內心。經常跟着劉勇教導員幫貧扶困,每一次走進困難家庭對我來說都是一次洗禮,總是激勵着我不忘本,鼓舞着我向前進,曾幾何時我也是一個普通的老百姓,我家也是困難家庭。我很能理解普通群眾的心聲,他們也分不清派出所是負責什麼,司法所是負責什麼,政府又是負責什麼?在他們眼中,報了警,警察來了,就是代表官方,就要能解決問題。很多時候,他們只是希望自己的難處被人重視,只是想要自己的訴求有人傾聽。認識到了這一點,我的警察的職業道德感就要更強一些,群眾工作方法就要更靈活一些,更貼近群眾一些,盡最大努力給轄區群眾帶來幫助。

  最後,我想起了我們宣誓的誓詞“爭當雷鋒式民警、爭做人民滿意事情,爭創全省最具安全感和滿意度的城區”。這就是“踐行雷鋒精神,爭當忠誠衛士”的集中體現。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雷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