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師德演講稿:銘記校訓,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

師德演講稿:銘記校訓,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師德演講稿:銘記校訓,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 標籤:為人民服務 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

  師德演講稿:銘記校訓,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

  王巧玲

  有一種稱呼叫老師,有一種身份叫學生,有一種時代叫學生時代。學生會離開校園,學生時代會一去不返,而老師永遠都是老師。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我敬重每一個教過我的老師,沒有他們的諄諄教誨,就沒有我今天的成就。還記得2009年10月入職后在校園第一次有學生喊我"老師好"的興奮,滿臉驚喜相迎"你好!"還沒來得及看清哪個學生剛給我打的招呼,一隊學生已從眼前嬉笑走過,而這聲"老師好"徹底喚醒了我。"我成了別人的老師,我要對得起老師的稱謂"我在心裡暗暗對自己說。

  習主席號召我們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是什麼樣的呢?還記得母校東北師範大學的校訓:勤奮創新,為人師表,它很好詮釋了老師的職業素養和職業特點。

  第一、作為一名老師,要有不懈奮鬥的作風,踏實、努力、勤奮的作風。教育工作是細水長流、潤物無聲的工作,面對基礎不同的學生,老師都要想方設地把知識貫穿起來,讓學生理解、消化、吸收,獲取新知。中職學生思維活躍,難於管理,中職老師首先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糾正學生的壞習慣、壞品質,而習慣和品質的培養是最難的,中職老師努力、勤奮的身影不分時段地出現在網吧、寢室、校門口,甚至派出所等,為的是找到沉迷網游的學生、叫醒缺課睡覺的學生、堵住私離校園的學生、協同調查打架鬥毆的學生。中午常常和楊小瑞老師一塊吃飯,她的手機總會響起,要麼班級有事,要麼家長電話。偶爾打電話找她有事,她一說就是"我在學生宿舍,我在值班".有次看見她神色凝重從校外回來,一問,她班學生在校門外不遠處被搶,她被派出所喊去協助調查。這些工作對於中職班主任來說已習以為常,我們的班主任,你們辛苦了,向我們的班主任致敬!

  第二、作為一名老師,要有不斷創新的精神。當今社會經濟快速發展,科技日新月異,教育改革如火如荼地進行。多媒體、信息化、慕課、微課、翻轉課堂等教育手段和教育模式充斥着教學改革的大潮,我們不追求技術,但是我們要教學效果,看到別人利用信息化教學設計提高了教學效果,利用信息化手段改變了學生的學習態度,那我們就要見賢思齊,迎頭趕上,改變我們的教學方式,提高我們的教學能力。

  圖文信息中心的孟祥春就是一位不斷追求創新的老師,用她自己的話說就是"愛動腦筋"的人。幾次工作和課題上的合作,讓我見識了她事事求創新的理念。接手一項新任務,她首先的反應就是有沒有科學的方法,優化的流程,然後立馬着手驗證。

  圖文信息中心還有一位創新的高手就是汪海平老師,學校的信息化工作從無到有,從小到大,都與他勇於創新的精神是分不開的。新技術、新理念,到他那裡都不是問題,他都願意花時間去學習,去應用。為了給暑期骨幹教師培訓,汪老師用三天的時間去學習一款名為prezi的演示文稿軟件,用該軟件做課件給教師培訓,收到了很好的教學效果並得到大家一致的好評。

  第三、作為一名老師,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上善若水,厚德載物。教師的品德就如水利萬物而不爭一樣。圖文信息中心的張靈花老師就是一位心地善良、寬厚待人的典範,體恤新人,為他人着想,如水、如陽光,關愛他人,而又讓人無拘無束。一有捐款活動,她總是第一個站出來捐助;一有評優評先活動,她總是讓給別人;一有教師生病住院,她總是默默去看望……

  大學畢業已近十年,母校校訓如真理般熠熠生輝:勤奮創新,為人師表。我會銘記校訓,以以上老師為榜樣,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師德演講稿:銘記校訓,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
網友評論
師德演講稿:銘記校訓,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