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班主任學習心得

班主任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班主任學習心得

  龍游縣塔石小學 童巧珍

  一周的實踐活動,讓我收穫頗多,特別是政教主任陸雁老師的《運用多種途徑,優化班主任隊伍建設》的講座,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的講座,讓我不由地聯想起魏書生老師,很多人都很欽佩他的教育事業。雖然他平時很忙,既要擔任校長與書記,又要教語文擔任兩個班的班主任。但是他教的學生升學成績卻能比重點中學平均高7.8分。

  可見高效率的班級管理,才是教學成功的秘訣之一。魏書生的民主、科學管理讓我非常欣賞。每個人都是渴望理解與信任的。對於學生而言,老師的親近、尊重與關懷是他們最真誠的嘉賞,這比表揚來得好更可貴。我們的班級管理就需要這份信任與理解。在魏老師的班裡“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魏老師總是強調這樣的話:“凡是普通學生能幹的事,班幹部不要干;凡是班幹部能幹的事,班長不要干;凡是班長能幹的事,班主任不要干。”我想這就是教育機智。為每一個孩子創設平等參與的機制,學生能處理的事,放手讓學生去做,充分的信任才能創造一個美好的境界。在這種“全民參與,相互制衡”的管理下,學生才會有成就感,才能找到他在班級里的價值。從中他們還能學會獨立與自主。

  如此有效的管理得利於魏老師對學生的關愛。用他日記中的話說就是:“走入學生的心靈世界中去,就會發現那是一個廣闊而又迷人的新天地,許多百思不得其解的教育難題都會在那裡找到答案。對學生細緻入微的了解,使教師的教育工作如同有了源頭活水,常做常新。學校像地;學生像種子,像苗;校領導、教師像農民、像園丁。”

  教書育人本來就是一項複雜的工程,它需要我們在不斷地學習中成長、改進,只要我們不斷創新、探索與深思,總能在教育的道路上一往直前。

  很抱歉,因為您在網易相冊發布了違規信息,賬號被屏蔽。被屏蔽期間他人無法訪問您的相冊。

  去幫助中心,了解如何重新恢復服務。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班主任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