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人民滿意交警隊伍經驗材料

人民滿意交警隊伍經驗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人民滿意交警隊伍經驗材料 標籤:為人民服務 工作經驗

  人民滿意交警隊伍經驗材料

  社會回訪群眾滿意度99.5%、車駕管業務群眾滿意率100%……數字見證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大隊的不凡發展歷程。

  近年來,交警**大隊始終把黨風廉政建設作為固本強基的重要抓手,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狠抓廉政教育、廉政文化、廉政風險防控、規範執法及和諧警民關係建設等各項工作,努力培養和鍛造一支“忠誠、為民、公正、廉潔”的交警隊伍,贏得了地方黨委政府和社會各界的認可。

  強化崗位廉政教育,打牢民警廉政思想根基

  該大隊組織開展理想信念、宗旨觀念、人民警察核心價值觀、執行力建設等各類教育活動,堅持周一晚集體學習制度,建立隊伍學習教育長效機制。自**年*月份以來,已組織集體學習活動**期;紮實開展“五個一”警示教育活動,即每年邀請檢察官到大隊舉辦一次廉政教育講座,組織全體民警到市看守所接受一次警示教育活動,每半年旁聽一次職務犯罪審判,每季度進行一次內部廉政談話,每月觀看一次廉政教育片,堅持警鐘長鳴,長抓不懈。

  加強廉政文化建設,激發崇廉尚廉正能量

  該大隊堅持文化育警、文化育廉,加大廉政文化建設投入,積極倡導“快樂工作、幸福生活”理念。先後建成大隊文化展廳和廉政教育廳,創建廉政文化長廊,設置廉政文化宣傳欄,懸挂廉政警言警句;為民警統一發放廉政提示卡,辦公電腦統一設置了廉政屏保,利用手機短信平台每周編髮“廉政溫馨提示”,組織編排了4部廉政情景劇,推演可能發生的違紀違法行為,積極營造“廉政在身邊、法規在心中”的濃厚氛圍。建設圖書閱覽室、乒乓球室、健身室、塑膠運動場等活動場所,成立籃球隊、攝影俱樂部等5個興趣小組,經常性地組織開展警營文體活動,引導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生活。

  狠抓廉政風險防控,構築全方位廉政風險防控網

  該大隊做好崗位廉政和風險防控。深入開展廉政風險排查整改,從大隊領導、民警、協勤員三個層次逐一分析存在的廉政風險點,研究防控措施,健全完善大隊崗位廉政風險預警防控體系。列舉了12個崗位63個風險點72項防範措施,並為每個民警建立《廉政檔案》,使廉政風險防控更有針對性、操控性。制定出台“三重一大”公開、民主議事、公務用車使用管理、民警統一就餐、廉政約談等10餘項規定製度,做到用制度反腐、用制度管人,及時堵塞化解民警違法違紀苗頭性問題和隱患。

  深化陽光警務和社會監督。在各窗口單位設置警務公開欄,公開警務流程、具體內容、法律依據、收費標準,以公平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潔。拓寬監督渠道,聘請21名執法執紀監督員,通過召開座談會、評議會、警營開放日等形式,經常向監督員彙報隊伍建設和業務工作情況;在各中隊、車管、事故處理等窗口單位和轄區重要路口安裝了10面印有“人民交警愛人民工作好壞人民評歡迎舉報交警違法違紀行為”的大型監督宣傳牌,公開監督舉報電話,24小時傾聽群眾意見和建議,形成全時空、全方位的廉政風險防控網。

  規範執勤執法,促進警務工作公正廉明

  **大隊一是建立完善執法管理機制,全面梳理辦案流程。針對苗頭性、傾向性、普遍性問題,不斷完善預警、研判、解決、總結流程,制定出台了《大隊執法質量考核評議辦法》《基層中隊執法考核辦法》等一系列制度規定,進一步明確指導性標準、具體操作流程和結果運用機制,指導民警精細化執法。二是強化執法科技保廉,加大執法科技投入。投資170餘萬元,對原有7處執法辦案功能區全部進行升級改造,建成高標準執法辦案中心;投資90餘萬元,為一線民警配備單警執法裝備40部、執法記錄儀20部,處警車輛全部安裝車載取證、3G無線傳輸系統,實現執法全程實時監管,進一步約束和規範了民警執勤執法行為,同時有效保障了民警和管理對象的合法權益。

  構建和諧警民關係,着力提升群眾滿意度

  交警**大隊堅持密切聯繫群眾,紮實開展全警大走訪、大回訪活動,不斷深化廉政建設,提升群眾滿意度。突出車管、事故、交通違法處理等窗口單位,實行全警走訪,包干回訪,嚴格落實大回訪首問負責制、三級責任制、考核責任制,確保走訪常態化、制度化。以開展大回訪和實施民生警務平台為契機,進一步完善車駕管、事故處理、交通違法處理等各窗口的“一條龍”“一站式”服務機制。強化督導檢查,及時發現和整改問題,促進窗口服務工作上水平。大隊共回訪社會各界群眾千餘人次,發放徵求意見書千餘份,徵求意見建議130餘條,群眾滿意度達99.5%,其中車駕管業務回訪滿意率為100%。積極開展“三關愛”志願服務活動,已開展活動25次,認領貧困兒童心愿幾十份,為貧困和留守兒童購置衣物、籃球、復讀機、書籍等百餘件,幫扶困難家庭11戶,捐款1萬餘元,以實際行動樹立了人民交警愛人民的良好形象。

您正在瀏覽: 人民滿意交警隊伍經驗材料
網友評論
人民滿意交警隊伍經驗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