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爭做人民滿意的好老師師德演講稿

爭做人民滿意的好老師師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爭做人民滿意的好老師師德演講稿 標籤:為人民服務 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

  責任鑄師魂 愛心揚師風

  三門峽市爭做人民滿意的好老師師德主題演講比賽演講稿,作者:任麗芳

  人們都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眾所周知,做一名教師容易,做一名人民滿意的教師就不是那麼簡單了!要做到讓"人民"滿意,這是對教師的嚴格要求,也是對教師的充分信任與社會認可,更是一名教師的終身奮鬥目標。大學畢業從講台下走到講台上,由學生忽而變成了老師。猶豫過、彷徨過、迷茫過,十年的光陰從粉筆和黑板中流過,滌清了年輕的躁動、涵養了師者的精神。我從一輩輩教師身上看到了責任和愛心。

  冰心曾說過"愛在左,責任在右",那麼教師的責任是什麼呢?是育人,是堅守。和報紙上那些先進事迹相比,我更想說說身邊那些我敬佩的老師。他們數十年如一日,懷着對教育事業的無限忠誠和滿腔熱血,堅守在教育的第一線。

  數學組的李哲老師,從教20多年,精心備課、嚴謹教學,從來不上無準備的課,每日上課要講給學生的題她先做、每周周考試題她做完感覺題量、難度合適才去印刷。那一日李老師進辦公室很高興,簡直就像小孩子得了糖果,她說:"我今天出的題感覺很好,學生做着應該很有收穫。"快樂着學生的快樂、幸福着學生的幸福,這是特屬於教師的喜悅!

  高三(1班)班主任張亞茹老師家住開發區,每天早上6:20坐第一班10路車到學校來上看早讀,晚上8:00等學生正常上自習了才坐9路回家,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崤山路上的春花夏樹熟悉她的容顏,上陽路上的驕陽和風霜中有她的氣息,這是特屬於教師的風景。

  英語組王海丹老師的兒子李想是學校的另一種職工,他從3歲起,每天早上天麻黑他就在朦朧中穿衣出門跟爸爸媽媽到學校,爸爸媽媽去教室上課,他趴在桌子上繼續支離破粹的夢,下午放學媽媽在教室值班,他在教室默默寫作業,熟悉了叔叔阿姨撫摸時手掌的溫熱,學會了先完成簡單的作業等待媽媽下課後解答疑難。今年他9歲了,上小學3年級,這是特屬於教師的成長!在實驗高中的校園裡還有很多很多這樣的老師和老師的家人,我認為這樣認真負責、恪盡職守的老師就是人民滿意的教師,為了讓人民滿意我們一直在努力!

  夏丐尊說"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教育是愛的事業。教師的愛是平凡的。教師的愛是獨特的,早上6:50三七班教室後面都站着一位打扮俏麗、擺着撲克臉的女老師,她曾被新來的保安要求出示學生證,調皮的眼睛不小心泄露了秘密,她是我們年輕班主任中的一員。嗜睡的年輕班主任張帆老師從溫暖的被窩中掙紮起來是為了督促,更是為了陪伴,她的男朋友說愛上了一位老師就得愛上一所學校。從年屆50的徐誠招老師到20多歲的張帆老師,實驗高中的校園裡班主任們在傳遞着愛的接力棒。

  自習課的窗前、集會隊伍的後面、韻律操隊形間隙,都會有她的身影,她瘦小的身體里似乎有着神奇的力量,她知道全年級老師住的遠近、她能包容失控老師的壞脾氣、她甚至能叫出全年級調皮學生的名字,她是年級管理隊伍中的一員。樂觀堅韌的裴戈老師把自己的心分成了很多份,一份給了學生、一份給了同事、一份給了生病的母親,分給同在高三需要關懷的女兒卻是最少的。她的女兒說:"媽媽的學生就是我最親愛的兄弟姐妹。"父母最愛的是自己的孩子,但是教師的愛摒除了成見、突破了血緣!

  教師的愛流淌在平凡的日子裡,它博大而無私,深沉而久遠。也許此時此刻身處其中的孩子們並不了解,不太滿意,甚至還有怨恨。但是此心明月可鑒,將來的某一天,蹣跚在路上的我們一定可以聽到這樣的問候"老師,您好嗎".我覺得播撒愛的我們是幸福的,播撒愛的老師就是人民滿意的教師,為了讓人民滿意我們一直在努力!

  現今無德教師玷污了我們隊伍的純潔,無良記者和媒體污衊了我們職業的高尚,無知群眾喪失了對我們的信心。辛棄疾曾贊梅花"全無花態度,都是雪精神",我覺得我們教師也不要"花態度",不去爭春、不去炫目;我們要有"雪精神",物慾橫流不改我清高本質,非議彌天不輟我育人重任,在風雪中砥礪前行,用責任鑄就師魂、用愛心宣揚師風,恪盡職守、播撒大愛。爭做人民滿意教師,讓人民滿意!

您正在瀏覽: 爭做人民滿意的好老師師德演講稿
網友評論
爭做人民滿意的好老師師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