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範文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範文

  經過兩天一夜的拓展訓練,給了我全新的體驗和不一樣的感受。團隊的協作、付出的精神,包容的心態,信任與溝通、創新的思維、相互配合、思想力+執行力、好的方法大於盲目的堅持、激發潛能等精神被一個個遊戲巧妙地詮釋。

  一個集體要有成績,需要整個團隊的努力與配合。一頭雄獅帶着一群山羊和一頭山羊帶着一群雄獅的故事完全改變了我以前對團隊的定義和概念,並且給了我很大的啟發。一個團隊並不是要求每個人的能力都要很強,但是一定要求夥伴性格等方面互補。分層管理、明確領導極其重要。分析每個人的性格並根據其性格安排在合適的位置,每個人的崗位職責確定之後,各司其職,有利於明確責任,發揮個體的主觀能動性,使其既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又思考怎樣做好。

  夥伴的融入也同樣佔有主導位置,就像整個團隊一起過圈的遊戲一樣,只要有任何一個夥伴脫離群體,注意力稍不集中,就得返回去從頭再來。這樣就會有事倍功半的效果。

  在項目前期做好市場調查,整體的規劃,找出細節上的問題,做出周密的計劃等是成功的保障,磨刀不誤砍柴工,每個細節都需要運籌到位。立刻有條有理的執行。思想力+執行力才是成就事業的最佳搭配。無論任何事情,只要經過深思熟慮,就大膽毫不懷疑地去做。只有想法而沒有執行力,就是連錯的機會都沒有,這是最悲劇的!突然想到李嘉誠的一句話:“最早出手的人,是成功者,後知後覺的人是跟隨者,不知不覺的人只能是消費者。”想好了,認準了,就相信自己,去闖!去大刀闊斧的做,哪怕失敗了,也是一番美麗的人生。

  信任貫穿整個集體、只要選擇了集體,選擇了領導。就一定要信任他們,信任他們能帶給你成長,能帶領你實現自己的人身價值和夢想。我們每個人在工作中都離不開同事的幫助和支持,只有充分信任你的夥伴,相信你的集體,他們在你需要幫助或孤立無援時才會給你最無私、最真誠的支持;只有信任你的夥伴、相信你的集體,我們在這個集體中才會有歸屬感和責任感,才會拋棄一切雜念,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在整個素質拓展中,雖然只有兩天,但是在這充實的兩天時間裡,我們不斷的突破自己,在每一次任務后,都會有不一樣的體會和感受。知識和技能還只是有形的資本,意志和精神則是無形的力量。拓展訓練就是開發出那些一直潛伏在你身上,而你自己卻從未真正了解的力量。

  在最後的一個項目,“畢業牆”。

  面對4.2米垂直的高牆,沒有任何可以借力的東西。本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在活動前期教練問我們需要花多少時間,70人的團隊才能全部翻過。我們面對面前的高牆,似乎有些退縮和膽怯了。有的說要30分鐘,有的說要一個小時,有的甚至在懷疑能不能過去…當教練吹響任務開始的口哨,許多夥伴主動爭當下面的墩子,為其他夥伴鋪路搭橋。其餘隊員圍在牆下,雙臂彎曲呈托舉狀,作保護人牆,隊員都爬過牆了,最後一個隊員抱緊倒數第二個隊員的雙腿,被牆上的隊員拉上去。最後我們以10′50″驚人的成績完美的完成了此次前期看起來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試想,如果沒有即使被人把肩膀踩的血痕累累也心甘情願的人梯,這將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試想,如果沒有全隊人一雙雙高高舉起保護的雙手,也將沒有這麼令人驚嘆的結果。可行的方案,團結一致,齊心協力,久違的感動模糊了我的雙眼。通過這次拓展培訓,通過一次次的分享,使我充分領略到了團結協作的重要意義,激發了個人的許多潛在的特長和能力,進一步培養了自己水輪機發散思維、逆向思維、樹立創新精神的思路,促進了同事間的友好、互助、彼此信任、相互關愛的和諧感情,加深了講究方法、時間的統籌和管理,能較好的提高工作效率。學無止境,忠言逆耳,我會在不斷的學習中充實自己,彌補自己的不足,用"心"去完成每一件工作。這次訓練就像一次照鏡子一樣,重新認識自己,看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和需要改進的地方。真心感謝這次讓我這麼實在的學習及成長的機會,我會繼續努力。這次培訓對我的工作邁進了一個大台階,讓我懂得了站在外面看問題,意識到自己一直沒有發現的缺點,也對自己的工作有了一個重新的規劃。在工作中多聽大家的意見,說話之前多考慮,辦事時要穩重,只要計劃安排好方案策略,實施過程中就要果斷。用心把從培訓中學到的啟發一點點運用到工作中來,慢慢去吸收去懂得……

  雖然已經離開了拓展訓練基地,前天是激動,昨天是感慨,而今日更多的是反思。太多的話想說,在短短的兩天時間,我們會為夥伴的加油而嘶聲力竭,我們為夥伴的成功歡呼雀躍,我們最後全體相擁,所有的一切,是那麼的真切,那麼的合力,那麼的耐人尋味。喜歡這種團結和夥伴們並肩作戰的感覺。這種團結協作,催人奮進的精神將永遠激勵我今後的工作,我堅信,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定會創造奇迹。

  姓名:陳雪玉

  部門:高端教育事業部

  日期:2013年4月17日 晚22:00

您正在瀏覽: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