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學習體會

《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學習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學習體會

  崇文教育集團崇文街校區 郭曉霞

  近幾天學校組織我們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的重要講話之後,讓我感受到教師職業偉大光榮的同時,更加體會到作為教師所肩負的責任與使命之重大。

  日月如梭,時光如箭,轉眼之間我已經正式投入教育行列10餘年了。學習了習主席的講話,回顧過去的10年,重新審視自己,覺得其實自己有了一個新的追求,新的理想,那就是:當一名好老師,做一名黨和人民滿意的教師。“做一名黨和人民滿意的教師”,這句話不禁讓我想起一位老校長都會對我們說的一句話: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老百姓的口碑才是我們工作得到肯定的最高評價。因此我立志要讓自己成長為一名令黨和人民滿意的教師,怎樣才能成為一名黨和人民滿意的教師呢?通過對講話的學習,我從中領悟到很多很多,如下:

  一、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關乎使命。習總書記說:“教師必須處理好自我與國家之間的關係。使命意味着前進方向,“為誰教”、“為何教”要比“如何教”、“教什麼”更重要。”我想,一位好老師必須應當樹立大局意識,心中有國家和民族,肩上有使命和擔當,深刻理解為社會主義事業培養建設者和接班人的時代深意,把個體命運置於國家發展、社會前進的大背景中去權衡言行、取捨利弊,在黨和人民的信任與囑託下點燃學生的正能量。我們的課堂應該是傳遞正能量的課堂。

  二、要有高尚的師德,道德關乎育人。習總書記要求教師必須處理好自我與職業之間的關係。我們應該認識到,教育工作不僅是自利的謀生手段,更是他利的社會性創造;教師的職業價值不僅體現在教師自身的發展進步,更反映在學生的成長成才。師乃人之模範,唯有以德施教才能守住精神凈土,唯有以德立身才能實現樹人的宏願。為此,我們應該淡泊名利,默默耕耘,以自己高尚的師德影響孩子,讓他們在老師的潛移默化下健康成長。

  三、要有淵博的知識,學識關乎能力。習總書記要求教師必須處理好自我與專業之間的關係。三尺講台之上容不得半點虛假,專業知識儲備的不足將嚴重影響師生之間的信任和教學過程的順利開展,沒有真才實學作為保障,教師的職業榮譽便是一紙空談。教師只有保持既樂於施教又勤勉好學的積極心態,才能成為讓莘莘學子為之動容感恩的好老師。我們常說,教師要有一桶水,才能滿足學生的一杯水;而現在的教師必須要常流水,才能為學生提供活水,使學生所學的知識能時時新鮮。著名教育家葉聖陶老先生曾說:“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好的教學方法。”教學是一門藝術。科學的教法能有效地引導學生的學習活動,控制課堂氣氛和學生的注意力,使教學活動順利完成。優秀的教師很注重教法的選擇與運用,教法的運用要靈活多變,具有針對性,突出實用性。不必盲目求新,適合的就是最好的,“不管白貓黑貓,逮到老鼠就是好貓”。同樣的內容不同的教師有不同的教法,同樣的內容不同的學生也應有不同的教法。

  四、要有滿滿的愛心,仁愛關乎責任。習總書記要求教師必須處理好自我與學生之間的關係。責任離不開主人翁意識,心繫學生的身心健康與發展成長,將學生的困難視作自己的困難,將學生的進步視作自己的進步,與學生在人格上平等相待,在學業上甘做人梯。只有真正做到尊重學生,愛護學生,才能實現因材施教,有教無類。愛孩子是教育的根本,沒有愛的教育是缺失的。唯有愛,才能讓我們感受到教育的真諦。作為老師,我們不僅要愛優等生,更要關愛中等生,偏愛差等生。一位教育家說過:“愛自己的孩子是人,愛別人的孩子是神。”因為別人的孩子跟自己是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要做到從心底來愛護他們,那是真的很不容易的。而教師對學生的愛就是屬於這一類的愛,我認為要做一名讓人民滿意的教師最基本的就是熱愛學生,沒有學生,又何談教育呢?

  “一個人遇到好老師是人生的幸運,一個學校擁有好老師是學校的光榮,一個民族源源不斷湧現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師則是民族的希望”,習近平總書記的這番話說到了我的心坎上,我感謝在我當年求學過程中遇到的好老師,我也努力讓自己成為學生一直喜歡和敬佩的好老師,淡泊明志,敬業守職,矢志不渝,潛心教育,勤學不輟,超越自我,幫助學生築夢、追夢、圓夢,為實現“中國夢”傳遞正能量。

  總之,選擇做教師就是選擇了高尚,就要把追求理想、塑造心靈、傳承知識當作人生最大的樂趣,以德施教,以情育人。教師有了愛,才能點亮學生的心靈。教書育人意味着“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推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喚醒另一個靈魂”。同時,教師是知識的傳播者和創造者,更要不斷地用新知識充實自己,勤於學,精於教,只有學而不厭,才能誨人不倦。 有位教育家說過,做一個合格的教師並非易事,而做一名令黨和人民滿意的優秀教師更是難事。“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做一名黨和人民滿意的教師,我的追求,我的理想,我的信念。在我漫漫的教育道路上,我將一步一個腳印地踏着敬業、愛生、樂教、善教這四塊基石踏踏實實、勤勤懇懇地奔波在這條神聖的道路上。

    做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實習老師心得體會遠程研修小學語文指導老師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