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三個代表”思想體會

學習“三個代表”思想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三個代表”思想體會 標籤:三個代表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人事部、民政部2004年10月13日在湖北省晃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開大會,追授周國知“為民模範”榮譽稱號。之所以授以周國知“為民模範”稱號,是因為他牢記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自覺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貫徹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舍小家,顧大家,舍自己,為群眾,一心一意為人民群眾的利益,甘當幫助人民群眾排憂解難的知心人,真正做到了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得。在他身上生動地展現了黨的基層幹部的良好形象,集中展示了民政幹部以民為本,為民解困的時代精神。

  學習周國知信念堅定,以赤子的情懷鑄就忠於黨,忠於人民的政治本色。他是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幾十年如一日,紮根基層,深入山寨,克服重重困難,忠實履行自己的職責。他為群眾的++,老百姓為他樹立了功德碑,他把自己的名字除|+他說:共產黨人的功德碑,應該建立在人民群眾的心坎上。充分體現了一個基層幹部忠於黨、忠於人民的博大心懷和崇高的道德情操,生動地反映了一個基層民政幹部艱苦奮鬥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

  學習周國知牢記宗旨,以公僕的品格譜寫了一心為民的動人篇章。他參加工作20多年,視廣大群眾為新人,始終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時刻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心裡裝着群眾,凡事想着群眾,一切為了群眾,甘做從民的“孺子牛”。他憑藉一隻手電筒,一雙膠鞋,一個背簍,無論是寒風凌厲的嚴冬,還是烈日炎炎的盛夏,山澗,峭壁,乾麵,百家門,百家情,百家難,百家心。盡全力為百姓辦實事,持不懈為群眾做好事,方百計為困難群眾解難事。把黨的溫暖撒向大山深處的千家萬戶,把政府的翔送進每一個困難群眾的心坎上,以滿腔的熱情和全部的忠誠,履行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學習周國知受崗敬業,以忘我的境界,實現了清正廉潔的人生追求。他一心一意為人民群眾謀利益,正確對待權力、地位和自身利益,愛崗敬業,淡泊名利,克已奉公,清正廉潔,甘於奉獻。他經手幾百萬救災款物的分配,從沒有為自己謀取一分私利;他幫助100多戶住茅草棚的農民住進了新居,自己的家卻四面透風;他為住房困難的群眾家庭拍攝了一千多張照片,卻沒有為自己家人留下一張,他一次又一次向困難群眾慷慨資助,自己家庭卻欠債累累。

  做為一名共產黨員和民政工作者,我們要學習他牢記宗旨,竭誠為民的公僕情懷。學習他求真務實、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學習他愛崗敬業、淡泊名利的道德情操,學習他公而忘死、清正廉潔的思想品德。使++民政幹部真正成為幫助群眾排憂解難的+心人,腳踏實地地開展各項民政工作,為了人民的利益,傾注真情,奉獻真愛,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永遠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浩然正氣。以更加昂揚的鬥志和飽滿的熱情,做好新時期的民政工作,向黨和人民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三個代表”思想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三個代表”思想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