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以“三嚴三實”弘揚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以“三嚴三實”弘揚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以“三嚴三實”弘揚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焦裕祿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以“三嚴三實”弘揚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安岳縣衛生執法大隊 伍明均

  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蘭考縣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蘭考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紀實》,觀看影視劇《焦裕祿》,作為一名普通黨員要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弘揚嘉峪關精神和鐵山精神,不斷樹立共產黨員的良好形象,繼續推動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

  在今年“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重要論述;在蘭考縣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又指出,要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活動始終,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深學、細照、篤行,努力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乾部。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為深入推進教育實踐活動指明了方向,為各級幹部轉變作風樹立了標杆。

  公僕情懷、求實作風、奮鬥精神、道德情操,焦裕祿精神之所以與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題高度契合,就在於它的核心是“為民”二字,實質是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歷史深刻表明,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脫離群眾是黨執政后的最大危險。我們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目的就是祛除這個最大危險,始終密切聯繫群眾。“榜樣是看得見的哲理”,在開展活動中強調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就是要給各級幹部提供一面鏡子照一照、一把標尺量一量、一個標杆齊一齊,讓“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理念,鮮明地、具體地、生動地轉化為各級幹部的實際行動。焦裕祿精神與“三嚴三實”的要求高度統一,就在於自我要求的嚴與實,是成就焦裕祿精神乃至一切精神楷模的基本路徑,是成為好黨員、好乾部的重要素養和方法。把握了自我要求嚴與實這個關鍵,在教育實踐活動中以“三嚴三實”弘揚焦裕祿精神,方能深學、細照、篤行,煥發新時代黨員、幹部的新形象。

  焦裕祿精神是“三嚴三實”的生動寫照,“三嚴三實”是踐行焦裕祿精神的路徑、方法、措施。焦裕祿在工作中,激情滿懷,掀起除“三害”高潮,身先士卒,以身作則,奮鬥在挖河排澇、封閉沙丘、根治鹽鹼的第一線。在個人生活中,他艱苦樸素,勤儉節約,不搞特殊化。這正是“三嚴”的真實寫照;焦裕祿同志對人民群眾懷着深厚的感情和熱情,面對蘭考實際,他帶領幹部、群眾一起改造災害現狀,不好高騖遠,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這正是“三實”的真實寫照。

  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 首先必須“嚴以修身”,要從思想源頭上築牢思想作風建設的根基,確保在錯綜複雜的鬥爭中能夠始終堅定政治立場、保持清醒頭腦、保持高尚的道德操守。當前,要做到“嚴以修身”,就要讓焦裕祿精神充盈我們的內心,讓“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理念紮根我們的心靈,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站穩政治立場,增強政治定力;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崇尚節儉美德,提高健康生活情趣;充實精神家園,抵制歪風邪氣。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系統掌握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增強抵禦各種錯誤思潮的免疫力,練就“金剛不壞之身”,經得起各種考驗。

  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就要像焦裕祿那樣,嚴以用權,按規則辦事、按制度行使權力。焦裕祿嚴守黨紀黨規,從不利用手中權力為自己和子女、親屬謀取任何好處。他親自起草了《幹部十不準》,規定任何幹部在任何時候都不能搞特殊化。他堅持生活簡樸、勤儉辦事,堅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他的衣、帽、鞋、襪都是補了又補、縫了又縫。焦裕祿同志以他的一言一行對艱苦奮鬥、清廉為民做了生動的詮釋,這也正是他贏得群眾擁護和愛戴的重要原因。

  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就是要嚴以律己,堅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移公僕之心、用權不謀一己之利,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始終記着“不以惡小而為之”,不該做的事情堅決不做,自覺拒腐蝕、永不沾,始終保持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學習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就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切實從“嚴”上要求自己、向“實”處謀事着力,把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征程中譜寫新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以“三嚴三實”弘揚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以“三嚴三實”弘揚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