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醫院管理講座學習心得體會

醫院管理講座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醫院管理講座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醫院見習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醫院管理講座學習心得體會

  8月18日上午,中歐國際醫院管理中心醫院管理培訓基地授牌儀式暨中歐國際醫院管理大講堂走進我院開幕式隆重舉行,我作為醫院的一份子有幸參加了開幕儀式並聆聽了陳偉教授、王華教授舉辦的專題講座。兩位教授激情澎湃的演講,幽默風趣的語言,圖文並茂的內容在我腦海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這兩堂講座讓我深受啟發,受益匪淺。下面就陳偉教授的講座談一點我的心得體會。

  陳偉教授來自北京積水潭醫院,常年從事醫患糾紛的調解工作,陳教授從當前醫患關係的現狀出發,結合多年的工作經驗,向大家做了一堂《醫院投訴管理與醫患溝通藝術》的專題講座,講座從什麼是溝通、人際間的溝通、醫患溝通等方面詳細闡述了有關醫院投訴管理和提高醫患溝通能力的內容與技巧。通過這堂講座我了解到了與人溝通的重要性,特別是在工作中良好的溝通能力顯得尤為重要。雖然我不是在臨床醫技科室工作,相對來說與患者的接觸比較少,但在我的工作中,溝通仍必不可少,準確體會領導意圖,完成自己的工作,需要溝通;獲得同事的理解,積極配合工作,需要溝通;接待來訪人員,了解滿足他們的需求,需要溝通。溝通的需求,無處不在,那麼怎樣才能做到有效溝通呢?

  陳教授強調要注重非語言交流的重要性,身體語言具有領導力的作用,對這一點我體會比較深。因為是剛參加工作,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有時會感到茫然無措,這時我會選擇微笑。微笑是身體語言的一種,它簡單、容易做,而且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有人說,世界上再貧窮的人,不可能不能給別人微笑;世界上再富有的人,不可能不需要別人的微笑,因為微笑是一縷春風,能將你的善意與關愛傳遞給別人;微笑是一把鑰匙,能打開人際隔閡的枷鎖。一個能夠對他人微笑的人總能讓人很快放下戒備,達到良好的溝通效果。

  在整場講座中我感觸最深的是陳教授幽默風趣的語言和開朗樂觀的心態。陳教授在講課過程中穿插了許多她親自處理過的案例。這些醫療糾紛的案例在別人看來是繁瑣的、晦暗的,但從陳教授的嘴中講述出來卻總能引人發笑,或是會心一笑,或是哄堂大笑。用陳教授自己的話說,處理醫療糾紛,接觸的就是陰暗面,正因為這樣才更要保持一個積極陽光的心態。一位藝術家說:"你不能延長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擴展它的寬度;你不能改變天氣,但你可以左右心情;你不可以控制環境,但你可以調整心態。"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工作和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只要我們保持樂觀的心態,用笑容面對困苦,以勇氣衝破阻礙,持堅韌逆風翱翔,終將會到達成功的彼岸!

  這堂講座讓我感悟很多,收穫很多,今後要做的更多。在以後的工作中,要多參加這樣有意義的講座,不斷提高自己的認識水平和工作能力,以實際行動,為醫院的建設和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醫院管理講座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醫院管理講座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