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金嵐嵐事迹心得:擔起時代崇高的責任

學習金嵐嵐事迹心得:擔起時代崇高的責任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金嵐嵐事迹心得:擔起時代崇高的責任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金嵐嵐事迹心得:擔起時代崇高的責任

  俄國革命家、哲學家車爾尼雪夫斯基曾經說過:“生命,如果跟時代的崇高的責任聯繫在一起,你就會感到它永垂不朽。”近日,我在學習了金嵐嵐同志的感人故事和先進事迹后,對這句話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體會,我們大學生村官要勇於擔起“時代的崇高的責任”,認真做好“村官”工作。

  時間定格在2012年8月14日上午10時左右,金嵐嵐在為貧困學生辦理助學金手續的路上因車禍不幸犧牲,年僅30歲。今年5月,她積極響應省委選派第五批年輕幹部到村任職的號召,告別父母,舍下幼子,從合肥市審計局經貿審計處副處長崗位毅然走進長豐縣葉集村擔任黨支部第一書記。在葉集村短短的103天里,金嵐嵐將她的生命奉獻在了工作的第一線。她的人生歲月短暫而熾熱,忠誠於黨,服務於民,熱愛事業,甘於奉獻,踏實肯干,敢於擔當。她是沈浩式的好黨員好乾部,是“80”後年輕幹部的優秀代表,值得我們所有的大學生村官學習。

  一是忠誠於黨,服務於民。“一個偉大的靈魂,會強化思想和生命”,美國思想家、文學家愛默生如是說。作為一名年輕的共產黨員,金嵐嵐時刻謹記黨員身份、不忘黨員責任,她將生命的意義與“時代的崇高的責任”緊密聯繫在一起——為人民服務。在擔任村書記的短短103天里,金嵐嵐一戶不落的走訪了全村37個五保戶、356個留守兒童戶、77個殘疾人戶,並多次慰問老黨員,幫助排憂解難20多件,廣大群眾親切的稱她為“最美女支書”。能夠讓人民群眾感到離不開,這是一個黨的書記能達到的最高境界。金嵐嵐得到了老百姓真誠的擁護和愛戴,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她。

  二是熱愛事業,甘於奉獻。“我要積極響應組織的號召,向沈浩同志學習,到最艱苦的基層去”,這是金嵐嵐在申請選派時候寫的話。她積極響應組織號召,主動申請選派到最艱苦的農村基層任職,滿腔熱情地投身到幫助群眾脫貧致富的事業中。她“舍小家為大家”,女兒生病了,婆婆住院了,她都堅持不請假,不耽誤工作;她心繫群眾,傾聽群眾呼聲,體察群眾疾苦,關心群眾生活,幫助群眾排憂解難。這種甘於奉獻的精神不正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嗎?

  三是踏實肯干,敢於擔當。“我幹完了,還有嗎”,就是這樸實而真誠的話語,反映了是她的苦幹精神。無論是高燒39.5度,還是臨產當月,她都仍然堅持工作。到村任職后,吃住在村,親力親為。她敢於擔當,不經意說的“處長不在家,工作我主持,有事您說話”,體現了她的責任心。作為大學生村官,我要學習的就是她的踏實肯干、敢於擔當,勤勤懇懇工作,踏踏實實幹事。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金嵐嵐走了……她短暫而閃亮的人生輝煌而無價。“逝者長已矣,生者當勉勵”,作為大學生村官,我會化悲痛為力量,認真學習金嵐嵐書記忠誠於黨、服務於民、熱愛事業、甘於奉獻、踏實肯干、敢於擔當的精神,擔起時代崇高的責任。我相信,跟着精神的指引、踏着農村的土地、懷着苦幹的決心,一定會在祖國農村的土地上書寫出絢麗的篇章!

  (滁州市南譙區腰鋪鎮范橋村書記助理 劉長根)

您正在瀏覽: 學習金嵐嵐事迹心得:擔起時代崇高的責任
網友評論
學習金嵐嵐事迹心得:擔起時代崇高的責任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