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李成環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李成環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李成環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李成環事迹心得體會

  12月4日下午,僅僅做了兩個月新娘的蘭州二十四中代課教師---被稱“最美新娘”的李成環永遠地離開了人世。上個月,她和丈夫龔大錟在婚宴上得知幾個好心人要為玉樹結石鎮孤兒院的孩子們捐贈過冬物品時,這對新婚夫婦也毅然放棄了去南方度蜜月的機會,不遠千里趕赴玉樹縣結石鎮孤兒院的藏族孩子們送去愛心棉鞋,加入了這場愛心公益行動……沒想到,在返蘭途中,他們乘坐的汽車因雪天路滑發生了車禍,二人被送往海南州人民醫院醫治,12月4日下午,由於李成環肺部感染,需要轉院治療在轉院過程中,由於李成環傷情突然惡化,併發縱膈氣腫,導致心臟驟停,雖經青海省人民醫院全力搶救,但還是沒能挽回這位美麗新娘的生命。

  這對新婚夫婦放棄蜜月之旅,毅然加入公益行動的愛心義舉感動了甘肅,也感動了青海、感動了中國!

  李成環夫婦放棄度蜜月時間,為玉樹地震災區孩子獻愛心義舉和不幸遭遇引起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強衛的高度重視,並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省衛生廳、省紅十字會對“最美夫婦”給予最大幫助。

  儘管李成環已經撒手人寰,但款款愛心仍在人間流淌,穿越了這個冬天,穿越了甘青兩地。12月4日下午,青海省衛生廳廳長馬海莉專程前往醫院看望“最美夫婦”,在要求全省衛生系統向“最美夫婦”學習的同時,決定免去兩人在海南州和西寧兩地治療的所有費用,並送去1萬元的慰問金,以感謝兩人對青海人民的恩情。

  長期從事青年志願服務工作的團省委志願者指導中心副主任於曉霞則認為,“最美新娘”就是傳遞“正能量”最好的實踐者,她這種高尚行為反映了社會對真善美的呼喚。於曉霞說,他們發出向李成環學習的倡議書後,短短几天,已經有一些青年志願者主動接過了他們夫妻的愛心“接力棒”,她相信,這股社會正能量一定會越傳越廣。

  “一個李成環,折射出的是更多青年志願者高尚樸素的情操。”共青團甘肅省委統戰部部長張小平說,“ 我們通過一個李成環看到了整個社會的希望,青年志願者活動就是這樣純粹,它需要每一個社會成員的用心參與,我們這個社會也需要更多的李成環,將這種精神輻射到每個群體。”

  大災面前,也許一些專業性組織的力量顯得更強大,但是,再小的一個志願者也會形成一股“暖流”,“我們也堅信,只有更多的"暖流"匯聚在一起,才能形成更強大的力量,促進這個社會前進的步伐。”

  龔大錟夫婦的愛心事迹感動了青海各族人民,眾多蘭州市民也紛紛踴躍捐款慰問。

  龔大錟夫婦的愛心事迹太讓人感動了,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學習李成環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李成環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