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中國師德手冊讀後感

中國師德手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中國師德手冊》讀後感

  當前我校開展了“中國師德手冊”的讀書活動,讀罷全文,我掩卷深思,更覺獲益匪淺。我審視一下自己,是那樣的普通,沒有博古通今的學識,沒有高超的育人藝術,只是真心真意地做着自己的工作,默默地流淌着自己的心血,燃燒着自己微薄的力量。我真想知道:我在學生的心目中是什麼樣的?我給他們帶來了什麼?他們喜歡我嗎?我的價值體現在哪裡?

  一個班級這麼多學生,每位學生的成績不可能都達到優異,就像人伸出的手一般,都有長短之分,所以耐心地對待學生,耐心地教會他們學習,耐心地去尋找、發掘他們的閃光點,就成了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當你再次面對課堂上學生天真的臉龐,面對他們俏皮的回答,面對他們令你意料不到的舉措,不要急於說“NO”,可以的話,給予一個微笑,給予一個鼓勵,給予一個讚許的眼神,他會因此而變得“雀躍”,從而激起他更大的學習興緻。

  這是一個充滿智慧的時代,一個需要創造智慧的時代。因此,教者要用智慧的雙手、智慧的頭腦孕育智慧的心靈。為了孩子的快樂,為了家長的心愿,為了明天的太陽更加璀璨,我們要做胸懷理想、充滿激情和詩意的教師,做自信、自強、不斷地挑戰自我的教師,做善於合作、具有人格魅力的教師,做充滿愛心、具有社會責任感的教師,做追求卓越、富有創新精神的教師,做勤於學習、不斷充實自我的教師,做堅韌、剛強、不向挫折彎腰的教師,做一個受學生尊敬、讓學生喜愛的教師!

  講台有限藝無涯,還有多少未知的風景等待我去欣賞,還有多少未知的天空等待我去飛翔。年輕的我,要用智慧和汗水給孩子們創造一個愉快而又豐富的童年。為了給孩子們編織一個純真而又美好的夢,讓我們共同努力,做學生心中的有個性的獨特的唯一!

您正在瀏覽: 中國師德手冊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中國師德手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