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四群教育心得體會

四群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篇一:四群教育心得體會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廳黨委的安排,近期,我在參加省“兩會”期間,再一次認真學習了秦光榮同志在省第九次黨代會上所作的工作報告,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

  黨的發展歷程告訴我們,密切聯繫群眾是我們黨最大的政治優勢,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讓我們的工作獲得最廣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眾基礎。可以說,群眾觀點、群眾路線、群眾利益、群眾工作在不同時代承載着不同的內涵外延,但都關係到我們黨的事業成敗,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是我們黨成立以來始終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十七大以來,為了順應人民群眾的新期待,我們黨以更加鮮明的群眾觀點,更加堅定的群眾立場,切實維護群眾利益,紮實開展群眾工作,從群眾中獲得執政興國的力量源泉。但是在世情、國情、黨情、社情發生深刻變化的環境中,面對着執政興國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少數黨員幹部的群眾觀念發生偏差,脫離、疏遠群眾,甚至和群眾對立的現象時有發生,直接損害黨與群眾的血肉聯繫。胡總書記在建黨90周年的講話中指出:“脫離群眾是我們黨執政后的最大危險”。因此,秦書記在報告中指出,要實現雲南科學發展、和諧發展、跨越式發展,其基礎和根本在於做好“四群”工作,意義深遠,也至關重要。

  我認為,要做好“四群”工作必須注意:

  一是堅定共產黨員的理想信念。當前,我國正處在社會轉型期,這個階段既是發展的機遇期,也是社會矛盾的凸顯期。社會利益訴求的多樣化、必然在社會中引發各種各樣的矛盾,而這些矛盾大都是屬人民內部的矛盾,只能從社會內部化解緩解。要解開人民群眾心中的結,這要求我們黨員幹部必須要堅定共產黨員的理想信念。為什麼做群眾工作要先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呢?從一定意義上說,群眾觀點和群眾立場是共產黨人必須具備的政治信仰、責任意識和精神追求。黨員幹部只有樹立了這種觀點和立場,才能夠堅定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才能踐行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就會心中裝着人民群眾,自覺為黨和國家的事業無私奉獻;就會經受住各種環境和風險的考驗,在艱難困苦面前百折不撓、勇往直前。此外,要做好新時期的群眾工作,必須牢固樹立群眾觀點,端正對人民群眾的態度,堅持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工作上依靠群眾,將對黨負責與對人民負責統一起來,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落實到關心群眾生產生活的實際工作中去。自己堅定了信念,就能夠用社會主義價值體系引導人民群眾的價值取向,讓群眾能夠正確對待個體和集體利益,處理好當前和長遠利益,激發引導群眾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鬥志,調動人民群眾幹事創業的積極性。

  二是堅持深入細緻的宣傳引導。小到一個班組,大到一級政府,如果不能統一思想認識,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就不能明確發展的思路和方向,要加快發展、科學發展更是無從談起。我們在做一件事前,都要進行動員,由領導反覆強調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實際上就是為了引起工作人員的認可與支持,讓你全心溶入工作中,獲取工作的最佳效果。今天我們做“四群”工作同樣如此。群眾是通理的,也是講理的,但任何人對事物的認知都需要一個過程。對於群眾來說,法律、發展、改革這些概念,不是畫在紙上的餅,而是與其生活、生產密切相關,要讓群眾從內心裏面明了自己的權利義務,知曉現階段黨的方針政策,與我們同心,這就需要我們用合適的方法,正確的引導宣傳。這些年來,雖然通訊發達、信息暢通,但人與人的交流溝通卻越來越少。這種情形下,很多人獲得信息靠道聽途說,傳來傳去的多,不完整的多,甚至是某些個體為自身利益而謠傳。謠言傳的多了,就會越來越真。我常年在公安基層實戰單位工作,公安機關是紀律部隊,因此我們安排部署工作時,經常採用電視電話會議,最大限度地將會議精神和安排部署傳達到每一位基層民警,盡量避免級級安排、層層轉達,會議傳達會議,文件落實文件的情況。實踐證明,安排部署工作如果能做到面對面、點對點,其收效一定是比通過會議層層部署、領導級級安排好得多。為此,我認為,我們還是要拾起傳統的一些工作方法,要能夠離開位子、低下身子、拉開面子,多到基層,與群眾在一起,宣傳好法律法規、方針政策,傳達給他們真實的信息,我們的工作就一定能夠最大限度地得到群眾的理解與支持。

  三是堅持用真心暖人心。社會是由不同階層構成的、不同階層的人必定有着不同的利益訴求,追求利益過程中,人的本心最容易被利慾熏蒙,有時僅僅只是一絲蠅頭小利或是一點小事,都會使人利令智昏,或者誘發社會矛盾,所以佛教裡面才會將“貪”稱為“三毒之首”。一般情況,群眾之間發生的糾紛大多數是因林地、土地及鄰里、家庭之間的利益之爭,在我們看來也許是小事一樁,是雞毛蒜皮的事,但只要是群眾找到了政府部門,找到單位、找到領導的話,其訴求已經不僅僅是利益,往往是需要爭一份尊嚴,爭一口氣,對一個家庭來說,就是一件大事,事關尊嚴的大事。因此,我們的黨員幹部在與群眾打交道過程中,由於我們面對的群眾素質不盡相同,無論群眾在反映時顯得多麼瑣碎,還是有理無理,我們都要保持善心,尊重他,用包容的心寬容一切事,像彌勒佛一樣,大肚容難容之事,笑臉待天下百姓,把每個群眾都當作親人,耐心聽,細緻地予以解釋,用心待之,用心與之溝通,喚起每個人心裡天生具有的那份親情,用感情換感情,用真心暖人心,世間就一定會少許多紛爭,增添許多快樂和友誼。

  四是堅決把實事辦實、好事做好。政之所興在得人心,政之所廢在逆民意。我們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人民群眾的利益包括經濟利益、政治利益、文化利益各個方面,而且不同階層對利益的實質要求也不盡相同。在這些眾多利益中,經濟利益最是基本的,但決不是群眾的唯一利益。群眾不僅要經濟上的富裕,還要政治上、精神文化上的利益。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過程中,各地區、部門、單位的特殊利益日益凸現出來,特別是地方利益與大局利益,長遠利益和短期利益矛盾日益凸現。工作中不可避免地會遇到這樣的問題,怎麼處理好本位利益和大局利益,群眾的現實利益與根本利益的關係問題,關鍵在於我們的作風要實,立身要正。我們的群眾是實在的,他們只相信眼見的事實,任何虛無飄渺、海市蜃樓式的空中樓閣,他們是不會相信的。這就需要我們站在廣大人民群眾的立場上想問題、做事情,在發展經濟的同時,要進一步推進社會建設,創新工作方式,用心與群眾溝通,了解群眾的想法,弄懂群眾的心思,盡心盡責地為民解憂釋惑。特別是為群眾辦事情不能推,不能拖,更不能騙,即便是一件小事,也要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以紮實行動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遇到一時辦不了的事情,要耐心向群眾解釋清楚,以感情換感情,爭取他們心的諒解,讓他們從心中認可和追隨你,從而贏得民心的支持,重塑黨和政府的公信力。

  總之,群眾觀點和群眾立場關係人心向背,關係黨的存亡,關係國家的興衰。只要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尊重人民主體地位,尊重人民首創精神,把人民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制定各項方針政策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同廣大人民群眾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群眾就會把我們放在心上,我們的工作就會獲得最廣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眾基礎和力量源泉,我們的事業就會生機盎然。

  篇二:四群教育心得體會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四群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四群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