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nlp學習心得

nlp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NLP學習心得

  《重塑心靈》

  吳燕婷

  必須說實話,在走進NLP課堂之前,對於NLP究竟是什麼我並沒有準確的理解,只模糊地認為NLP是一種正向的、積極的心態及思維方式。但短短四天的學習,顛覆了我幾十年來建立的價值觀及舊有的思維模式,我已經全然被NLP的無限魅力所征服。課堂上,景導和陶子老師兩位老師的搭檔相得益彰:景導親和力十足、風趣睿智,讓大家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更好地體驗和領悟,陶子老師則慈愛、知性,語言簡潔卻充滿力量。兩位老師不僅運用嫻熟的理論和技術來授課,更是用他們全身心來詮釋,來喚醒、帶領大家走向更美好的人生。

  第一天,其實我是帶着些許困惑甚至是阻抗來的,我的身體則誠實地響應了我。我的喉嚨發不出聲音來,於是我阻斷了與外界更多的聯繫,而有些心安理得地留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但兩位老師和小夥伴們給予我的關注與愛護,讓我的心門漸漸開了道縫。當我開始接納身處的這個場域,接納這個場域的能量進入身體,與我自身的能量融合在一起,我的覺知慢慢蘇醒了,細微的變化也隨之開始。覺察就是改變的開始啊!在這樣敞開的基礎上,"肯定和欣賞"的互動也給我了很大的觸動。每個人身上都有閃光點,當我們去關注、去發現、去真心地讚美,愛的能量就會流動起來。

  第二天,開始進入信念價值觀的探究與挖掘。在兩位老師的帶領和引導下,我重新審視了我的人生,內在的改變也愈加明顯與深刻起來。"若要求知,必先行動",通過大量的練習,特別是人生五項與平衡輪圈,讓我看到了對自己最重要的原來恰恰是生活中容易被自己所忽略的東西,以往的許多糾結也隨之迎刃而解。原來,就是這麼簡單,換框,轉念,重建地圖。

  如果說前面兩天是一點一滴的憾動與改變,那麼第三天對我而言,就是一次重生與蛻變。在這裡,我深深地感恩老師,深深地感恩小夥伴們,給予我的接納和支撐。我聲嘶力竭,泣不成聲,有一股力量卻在內心裡慢慢地凝聚起來。海靈格大師說過:"所謂的自由只不過是臣服而已,一個人懂得臣服自己的命運,那會是最大的自由。很多人喜歡去追求,追求這個,追求那個,但到頭來結果未必是好的,臣服就是不用去追求,把結果是什麼交給比你更大的那個整體力量去做。""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我接納了,我臣服了,我自由了!也因此,真正懂得了什麼是愛,明白了怎麼樣才是真正地愛自己、愛家人、愛孩子!

  經過一夜的休整,第四天當我以充滿活力無比開放地重新回到教室時,所有人都為我巨大的變化而驚喜和祝賀。是的,NLP如此神奇,重新幫我找到了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從根本上改變了我的生活。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讓NLP融入到我的日常生活與工作當中,讓NLP融入我的生命,豐盛我的人生。

  而實際上,短短一階四天的學習,NLP已經悄然地進入了我的生活。以往在工作中我遇事比較急燥,經常讓自己疲於奔命,而如今我每天設意願、列計劃,運用ABC法則,工作效率得到很大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工作的愉悅感也增加了。而最大的變化是在我的家庭當中。之前經常為了一些小事情對愛人和孩子心生惱怒,可現在我知道我可以有更好的選擇。明白每一種信念背後都有其正面的動機,去關注自己的感受和需求,就能有效地管理好自己情緒,再去關注他人的感受和背後真正的需求。個人的成長也帶動了其他家人乃至整個家庭的成長,愛流動起來了,家庭氛圍越來越溫馨與和諧。

  我想,我是何其有幸,遇到了NLP,遇到了景導和陶子老師,有幸結識了一同學習一同成長的小夥伴們,我將懷着無比感恩的心,繼續朝我的卓越人生前進!

您正在瀏覽: nlp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nlp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