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民宗局副職領導半年工作總結

民宗局副職領導半年工作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民宗局副職領導半年工作總結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我的工作職責是配合局領導班子和其它業務科室及機關工作人員共同來完成全年各項民族宗教工作目標,當好局領導班子的助手,做好各業務科室的後勤保障服務工作,做好外事協調和宣傳工作。做好上情下達,將上級及局領導指示及會議精神及時傳達貫徹,對基層反映的問題及時整理和上報,完成局黨務、政務所需的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完成上級部門交辦的各項工作和任務。

  一、努力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

  書到用時方恨少,我越來越深刻地認識到知識的欠缺,只有抓緊一切可利用的時間努力學習,才能適應日趨激烈的競爭,勝任本職工作,否則,不進則退,終究要被環境所淘汰。努力學習理論知識,學習黨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規,領會上級部門重大會議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始終同黨中央保持一致,保證在行動上不偏離正確的軌道。同時,結合本職工作,我認真學習有關的民族宗教知識、管理知識、法律知識,不斷武裝自己的頭腦。並根據工作實際情況,努力用理論指導實踐,解決自己在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希望,將來回首自己所做的工作時不因碌碌無為而後悔,不因虛度時光而羞愧。

  二、腳踏實地,認真做好本職工作

  我深深地感觸到辦公室綜合性協調部門的重要性,辦公室的工作擔負著參謀,監督,協調,服務的職能,半年來的工作實踐使我體會到,干好辦公室工作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干好工作就要首先清楚自己所處的位置,清楚自己所應具備的職責和應盡的責任。按照分工,擺正位置,做到不越位,不離任、不超位,嚴格遵守職責,完成本職工作。只有把位置任准,把職責搞清,團結同志、誠懇待人,腳踏實地,忠於職守、勤奮工作,一步一個腳印,從小事做起,老老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工作,才能完成好本職工作,進而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一、在黨務政務工作方面,我負責起草局機關黨政工作有關文件、會議紀要、調研文章、工作總結、領導講話、對外宣傳材料和局本身的通知、信息等文件近百份。安質按時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保證了全局工作的正常進行。做好了我局機關各類規章制度的制定工作,堅持二、五中心組學習和政治學習,按照年初制定的學習計劃,認真準備好學習資料,按時組織學習。在日常的工作中注意搜集、匯總、反饋及時上報各方面的意見和材料,為局領導班子更好地決策,服務與業務科室提供參考依據。通過半年實踐,使我不僅在政治上得到進一步錘鍊,文字上得到提高,而且在個人整體素質上和工作能力上得到了強化訓練。

  二、對外接待工作是一項重要而又繁雜的事情,要加班加點,有時節假日、雙休日也不能休息,要安排客人的吃、住和行程,同時也要回答客人提出的各種問題,在今後工作中必須進一步加強對全局總體工作、具體情況的了解和掌握。

  三、在信息管理工作中,我注意從工作實際、從基層等各個渠道了解情況,捕捉重要信息,及時上報,搞好宣傳。做好內部局域信息網絡實現了我局內部的資源共享。接通啟用了市委、市政府電子公文傳輸系統,使無紙辦公和有紙辦公相結合,提高了工作效率,減少費用,加強了我局辦公自動化建設。

  四、做好局機關印章管理工作,捉到了各類簽章,記錄詳實,嚴格把關。對打印、複印文件和張數按要求審批,減少浪費現象。對社會市民和外單位等來電詢問和來人諮詢做到態度熱情,耐心解釋。

  三、嚴格要求自己,時刻警醒

  要做好任何一項工作,都要付出辛勤的勞動。在工作中,我努力從每一件事情上進行總結,不斷摸索,掌握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因為自己是新同志,在民族宗教工作和其他方面經驗不足,平時我能夠做到虛心向老同志學習,汲取他們的人長處,反思自己不足。我認為無論是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只要多想他人長處,多想自己不足,就能不斷提高政治業務素質。只有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不論上級、領導交待的任務,還是同事、基層人員以及外來人員辦事,我時刻提醒自己,要誠懇待人,態度端正,積極想辦法,無論大事小事,都要盡最大能力幫助。平時要求自己,從遵守勞動紀律、團結同志、打掃衛生等小事做起,嚴格要求自己。做好辦公室工作主題是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積極熱情、坦誠相待。

  四、存在問題

  半年來,我自己努力做了一些工作,但是還存在着不少不足之處,有些是急待解決、不容忽視的問題,在自己主觀思想上希望多深入多了解和全面掌握情況,在工作中也努力爭取去做,但由於同事之間缺乏溝通交流,在某種程度上給自己和工作造成了不利的影響,在今後需要也必須注意和克服;在工作方法上還需要更加紮實,更加細緻,把原則性和靈活性很好地結合起來,提高工作質量;學無止境,一個人的能力和水平是有限的,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完善提高。在工作中,我時常感到能力和知識的欠缺,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業務素質和理論水平,提高文字水平和綜合素質,使自己圓滿出色地完成本職工作;有時工作方法欠妥當,考慮欠周到,在這裡我向領導和同志們道個歉,希望有不到之處給予原諒。

  半年來,我認為自己從思想認識上、業務及理論知識上有了明顯提高,這些進步是全局新老同志們對我極大的支持和幫助的結果,從老同志身上我學到了吃苦耐勞的敬業精神,從充滿活力的新同志身上也增添了我積極努力、奮發向上、勤奮工作的信心和力量。在此,我從內心深處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致敬,也真誠地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局領導、局老同志、新同志對我一如既往給予關懷和支持,在工作、生活及其他方面做得不妥之處請同志們給予原諒。最後,再次請同志們對我個人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之處給予批評和指正。

您正在瀏覽: 民宗局副職領導半年工作總結
網友評論
民宗局副職領導半年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