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報賬員教育系統黨風廉政建設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報賬員教育系統黨風廉政建設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報賬員教育系統黨風廉政建設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報賬員教育系統黨風廉政建設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百里杜鵑普底鄉中心小學 報賬員 李甲

  為進一步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省“十項規定”等系列文件精神,加強百里杜鵑教育系統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長效機制建設,切實改進百里杜鵑教育領域領導幹部的作風問題。2013年9月26日,百里杜鵑教育局組織參觀了百里杜鵑領導幹部警示教育基地,本次活動為期半天時間,共4項議程。第一,由聶科長帶隊參觀了犯罪嫌疑人審訊基地。第二,參觀了包括濫用職權、徇私枉法、貪污受賄等各種權利犯和經濟犯。第三、觀看發生在身邊的一些典型犯罪案例記錄片(含犯罪事實、犯罪經過、懺悔過程感言等)。第四、在百里杜鵑檢查室三樓會議室召開了百里杜鵑教育系統黨風廉政建設警示教育大會。主要學習了省委辦公廳印發《貴州省黨員幹部政治紀律“十嚴禁”》和《貴州省黨員幹部作風“十不準”》的通知和近期省市區各級紀檢、監察部門的一些通報。

  本次活動旨在通過參觀學習,1、不斷提升百里杜鵑教育系統“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服務意識;2、讓大家對法律產生敬畏之心,將各種腐敗現象防範於未然,從根本上得到有效遏制。3、通過學習,讓大家真正照照鏡子,洗洗澡,不斷修身立德,爭當人民公僕,全心全意為教育、為人民服務。

  通過參觀學習本次活動,我收益非淺,體會頗深,使我再一次受到了深刻警示教育,思想上產生了很大震動,對黨的認識有了新的提高,並對自己的言行做了深刻反思。現結合平時的工作學習,淺談幾點體會:

  一、通過參觀學習本次活動得到的“三點警示”

  警示一:黨員領導幹部背離黨的宗旨必將導致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扭曲,放鬆黨性修養和鍛煉,面對市場經濟大潮不能保持警惕、保持冷靜、保持操守,更沒有慎獨慎微,忽視從根本上考慮人民的利益,不甘清貧,崇尚拜金,最終導致走上犯罪的道路。

  警示二:黨員領導幹部把人民賦予的權力作為自己謀取私利的工具,在危害黨的事業的同時,自己也必將遭到“身囚”之苦。權力是一把雙刃劍,如果能正確的行使就能為人民辦實事、謀利益,反之就會成為以權謀私的魔杖。從領導到囚犯往往是一步之差、一步之遙,人生沒有後悔葯,我們不能用自己的政治生命、青春年華、人生自由和完美的家庭去以身試法換取身外之物。

  警示三:法制觀念淡薄,待人處事上沒有保持應有的警惕性和純潔性,必然導致行政行為的畸形,最終輪落到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地步。

  二、作為一名學校財務人員,有權對學校的資金運轉建言獻策,負責管理各種票據的收存歸檔,或多或少在行使着資金使用權。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自覺改造自己,逐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每做一件事,我們都要做到認認真真的想,扎紮實實的做,並深刻領會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要性,使自己有強烈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在工作中切實找到切入點,並做到學以致用,在自己的崗位上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第二、不斷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提高自身的政治識別能力和業務能力。隨着國家對教育經費投入的不斷加大,如何用好、管理好教育經費這是財務人員工作的重點。因此,財務人員要不斷學習,明確資金的使用程序。必須知道“什麼錢該花,該怎麼花,該花多少,花了多少錢辦了多少事”的財務原則。必須知道熟悉業務並不是趁機找岔,更不能耍小聰明,搞變通。學校經費一定要嚴格執行收支兩條線、專款專用,要嚴格依法依規辦事,不拖延報賬時間,特殊情況要說清實情,自覺接受輿論監督,在校內外形成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

  第三、不斷學習,充實自己,有正確的追求,健康的心態和幸福追求。

  善於學習,不讓頭腦空虛;善於“倒騎毛驢看人生”,想想“人家騎馬我騎驢,細細思量我不如,回頭看見推車漢,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時時保持平衡的心態,在名譽、職位、報酬、個人利益等方面知足常樂。不做金錢奴隸,不比錢多不比權大。看到一個個生平顯赫的高官分分落馬,看到他們身敗名裂一句句道出心中懺悔的時候,我們就更加清醒地看到不正當的“名”和“利”原來也去得那麼輕鬆。人生沒有慾望就不叫人,但慾望過於奢侈便會走向絕路。財務人員要勤算賬,既算經濟又要算人生,想想什麼對你更值得。財務人員長期與經濟打交道,就要警醒錢既可以給人帶來幸福也會毀掉你的幸福。健康心態就要求我們作為人,心態一定要平常。相傳幸福是個美麗的玻璃球,跌碎散落在世間的每個角落。有的人撿到多些,有的人撿到少些。卻沒有人能擁有全部。愛你所愛選你所選,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人活着就是一種心情,把握今天,設置明天,儲存永遠。只要用心感受,幸福就會永遠存在。這個關於人生幸福的故事無不告訴我們,人生本來就是一個不斷追求進步的過程,有缺憾才正常。我們不能一有機會就想着撈一把,不能一想富就想歪。不能思想過極,總想什麼都比別人好,別人有什麼你就要有什麼。無欲則剛,不是叫我們人生無追求,我認為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一切都要合情合理,依法依規。

  總之,腐敗,是一個歷史問題,腐敗和反腐敗關係到黨和國家生死存亡。也是一個世界性的社會問題,反腐警示教育活動提醒我們。腐敗不除,則國無生機,民無寧日。反腐敗,向來是歷屆朝代和各國政府都曾三令五申,嚴令倡導,也是民心所向。作為一名財務人員,我們要從各個方面不斷完善自己的理論學習,成為既具有堅實理論知識基礎,又有較強的實際操作能力的學校財務人員,力爭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有所成就,反對腐敗提倡廉潔,爭做一名愛崗敬業,遵紀守法的合格報賬員。

您正在瀏覽: 報賬員教育系統黨風廉政建設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報賬員教育系統黨風廉政建設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