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雪,你寂寥嗎?

雪,你寂寥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時間步入冬季,雪漸漸多了起來,作為高中生的我們大多數時間卻只能隔窗相望,我不知道雪會不會因為接觸不到我們而失望而寂寥,畢竟雪落在身上與踩在腳下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感覺,但我心中卻有些許苦澀,畢竟在人生中最美好的年華卻碰不到世間最美麗純潔的事物總是讓人不太舒服。我凝望着窗口之外漫天飛落的雪花,總是希望它下的慢一點,好讓我有機會感受它的美好。雪似乎覺察到了我的想法,在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衝下樓后,雪還在漫無目的的下着,一陣狂風捲起一堆似乎還有些迷茫的雪撲面迎來,歡迎着我這位與此時雪的世界格格不入的客人,我盡情享受着雪撲面迎來潤入皮膚的感覺,這是一種別緻的感覺,與任何感覺都不同,可我卻說不出來,,腳下踩着厚厚的積雪發出咯吱的響聲,於是我把腳步放輕,不願打擾這靜默的世界,就這樣向家走去。

  雖然每一步都走得有些艱難但最起碼心情是愉悅的,比在自習課上機械的揮筆要愉悅萬倍,雖然那裡很溫暖。

  一步步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愉悅而不失寧靜,寧靜而又不失放鬆,放鬆而又不失莊重。

  就這樣,我感覺我很快就走到了樓下,不同於自習課上漫長的時光,就在我抬腳準備上樓時,一個雪球迎面打來,我愣了一下,擺擺頭躲了過去,,但身上卻布滿了雪球所遺留下的坑,我狼狽不堪,耳邊傳來一陣笑聲,我聽出是高中之前的玩伴,提早在這裡埋伏我,但我卻不知道我為什麼沒有反擊的慾望,難道是我老了?難道是高中忙碌的生活已經磨平了我的稜角?亦或者是其他?我只是比他們打兩三歲而已,為什麼呢?我任憑雪球打在我身上,寒風襲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冷顫,身後松樹上的雪落下來發出沉悶的聲響,雪在身前打着轉,眼前白茫茫一片,我已經來不及思考,因為雪球一個又一個精準的打在我身上,我拿起一個雪球準確無誤的命中對方一個人的頭,只聽到那邊怪叫一聲,四散奔跑,望着自己已不舒展的動作,已經變形的手勢,我無奈的苦笑,又繼續追擊,感受到了許久未曾感受到的暢快,回到家中思考那個問題良久無言。

  不知不覺父母回到家中,望着他們因工作而日益蒼老的容顏,我產生一陣明悟,責任,因為責任父母奔波,因為責任我也變了,我從當初的懵懂少年變成如今有些老成持重的青年,同樣我想雪也應該承擔著責任吧,潤物的責任,我想你應該不會因為接觸不到我們而感到寂寥,最多只有一點苦悶,因為你承擔者責任,責任使你執着的飄落,但願你不會感到寂寥。

  眾生以菩提為煩惱,菩提以煩惱為菩提。平凡的人通常不會比愈挫愈勇的人有勇氣有智慧。人如此,雪亦如此,雪執着的飄落,只為等待自己滋潤的萬物,人們迎難而上,只為自己所守護的所有。

  提起自己的筆又開始重複高中的忙碌,雪,讚美你,讚美你的責任,讚美你帶給我的快樂和滿足。

您正在瀏覽: 雪,你寂寥嗎?
網友評論
雪,你寂寥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