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水文站工作者學習十八大心得

水文站工作者學習十八大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水文站工作者學習十八大心得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水文站工作者學習十八大心得

  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1月8日9:00在人民大會堂大禮堂開幕式。胡總書記代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會議當天全局上下組織觀看十八大現場直播,會議剛剛開始我就明顯的感覺到這屆會議的特別之處,胡錦濤總書記在報告之前,就開宗明義地表示,不念全文,只集中講要點,傳遞出“務實”新風。會議結束之後,全局又掀起了一場學習十八大精神的狂潮,我又重新重點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和十八大報告。在學習的過程中也收穫了許多。

  回顧黨的十八大報告,最讓人自豪的是對過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成就的深情回顧與系統總結;最堅定的宣誓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最大的亮點是把科學發展觀確定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最重要的任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最系統的部署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五位一體”的總布局;最深刻的闡述是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黨的十八大報告具有很強的思想性、前瞻性、戰略性、指導性,對報告進行學習、研讀,讓人明方向、解“饑渴”、長精神。

  而作為一名水文工作者,在我們水文系統里或許我只是滄海一粟,水文體系的建設這個概念對我來說太沉重,但是只要做好自己,在工作中不斷的學習,提高,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學習專業知識,提高業務能力,水文是一門理論與實際聯繫緊密的一種學科,作為一個測站工作人員,只有做好具體工作,對每-個數據,每-次計箅都認真去完成,保證自已過手的資料少出錯,完成好本職工作。

  高度重視,做好水文服務工作 ,在十八大的報告中,通篇都顯現了科學發展觀的“以人為本”觀點。水文服務作為社會公共服務的事業,強調的是“民生”。水文工作要做好“民”字文章,就要堅定不移地落實“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切實提高水文為民服務的能力和本領,堅持走群眾路線,真誠傾聽群眾呼聲。水文站是整個水文系統中與百姓聯繫最緊密的一個部分,市民們每天越來越關注的水文預報,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提高警惕,更加重視水文服務,我們的每一次服務關係的是千千萬萬的人,容不得疏忽。

  發揮潛能,爭做優秀人才,錦濤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到:“人人皆可成才,人既盡其才”。作為一名老水文工作者,只有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的為人民服務。此生就無愧於天,無愧於地,無愧於人民。

  藍圖已經繪就,號角已經吹響。我堅信,在十八大報告精神的指引下,在中國共產黨堅強有力地領導下,“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指日可待,幸福美好的明天就在前面。

您正在瀏覽: 水文站工作者學習十八大心得
網友評論
水文站工作者學習十八大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