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國土局版三)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國土局版三)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國土局版三)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黨的十六大提出,在全黨開展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這次教育活動的內容很明確,就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關鍵在堅持與時俱進,核心在堅持黨的先進性,本質在堅持執政為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具體的、實在的,而不是抽象的、空洞的。在“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們“行政審批服務中心”的口號是“保持黨員先進性,創優服務促發展”。突出了“創優服務”這一工作核心。

  從政治上講,開展好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鞏固黨的執政地位,提高黨的執政水平的重要保證。回顧黨的歷史,特別是建國初期,無數共產黨人在救國救民的道路上苦苦探索,浴血奮戰,用鮮血和畢生的精力為中華民族的興旺奠定了有力基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是中國人民從長期奮鬥歷程中得到的最基本結論。新中國成立后,我們黨依然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最崇高的使命。在我國已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我們黨又提出了“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

  從工作上講,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完善“行政審批服務中心”建設,創優服務水平的現實需要。“行政審批服務中心”的建立,就是深入實踐“三個代表”的具體行動,是轉變政府職能、優化發展環境、提高辦事效率的重要改革形式。它通過“一站式”“一條龍”服務,通過“公開、透明、規範、高效”的工作實績,證明了這是惠及百姓的一項‘便民工程’。同時也為展示共產黨員的精神風貌、服務質量、業務技能搭建了一個良好的‘大舞台’。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的建設的基礎工程,是事關改革發展穩定全局的一件大事,有着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戰略意義。我們每一個黨員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事業心,以積極的態度參與到活動中去,努力學習實踐“三個代表”,以新的姿態、新的風貌,為開創肥城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新局面作出積極貢獻。

  ◆心得體會之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的十六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是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是新階段黨的建設的基礎工程,是推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保證。在黨政機關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機關黨員是全市黨員隊伍的表率,機關黨員先進作用的發揮,就能帶動整個機關工作,進而把全市的改革發展帶起來。

  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結合實際,加深理解,自覺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結合工作實際,在工作崗位上、實事求是、與時俱進上下功夫,使思想觀念和行動緊跟時代潮流。要自覺把思想認識從那些不合時宜的觀念、做法和體制中解放出來,從對馬克思主義的錯誤和教條式的理解中解放出來,從主觀主義和形而上學的桎梏中解放出來,以正確的認識、嶄新的觀念、科學的思維指導實踐,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始終走在時代前列。

  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爭做“六個模範”: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提高思想文化素質,做勤奮學習的模範;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腳踏實地為實現黨在現階段的基本綱領而奮鬥,做堅定走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模範;自覺堅持黨的根本宗旨,保持同人民群眾密切聯繫,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模範;始終站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前列,努力創造一流業績,做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模範;熱愛本職工作,敬業愛崗奉獻,做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模範;保持清正廉潔,倡導文明新風,做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的模範。

  ◆心得體會之三:保持黨員先進性創優服務當先鋒

  全黨開展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通過認真學習討論十六大報告和各級領導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動員會上的講話精神,我倍受鼓舞,同時也深切感受到了本職工作的責任重大和對肥城經濟發展的重要性。下面我把近段時間學習的情況向領導和同志們彙報一下:

  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的十六大作出的戰略部署,是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黨的先進性是黨的生命線。能否堅持黨的先進性,關係民心向背,事業興衰,關係黨和國家的前途命運。黨中央對這次活動非常重視,胡錦濤總書記指出:“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新階段黨的建設的基礎工程,涉及全黨,政策性強,任務重,意義重大。”曾慶紅同志要求,此次教育活動,一定要在教育和引導廣大黨員特別是各級黨員幹部始終做到“三個代表”上下功夫。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一項基礎工程,也是一項系統工作,涉及到黨的建設的方方面面。我們必須按照中央的要求,從實際出發,從解決自身問題出發,突出重點和關鍵,促進整個教育活動的順利開展。

  二、我作為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員,典型地代表了政府的形象,集中體現了我市的經濟發展環境,充分地展現了我市三個文明建設的成果。在這一流的設施、優美的環境中辦公,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在嚴格的工作管理、規範的服務行為、良好的工作秩序、快速的工作節奏同時,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作為一個新生事物,也將引起上級領導和全市人民的廣泛關注。從這個角度上說,進入“中心”辦公也面臨著新的挑戰,“中心”的工作人員要隨時準備着迎接上級領導和群眾的檢閱。中心黨委把開展活動的主題定位在“創優服務促發展”,以“促發展”為活動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突出了“創優服務”這一工作的核心和本質,教育引導全體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切實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劇是從序幕開始的,但序幕還不是高潮。中國的革命是偉大的,但革命以後的路程更長,工作更偉大,更艱苦。審批中心的工作也是如此,現在僅是一個好的開始,但真正進入高潮還需要很長時間,要通過我們同志們的齊心協力的努力,才能到達光輝的頂點。

  總之,我要以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努力為肥城的發展當好先鋒。

您正在瀏覽: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國土局版三)
網友評論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國土局版三)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