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全國勞模楊祉剛心得體會

學習全國勞模楊祉剛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全國勞模楊祉剛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全國勞模楊祉剛心得體會

  "只要用心做事,用心做一件事,用心做好一件事,就會獲得認可,實現價值!只要努力,只要堅持,每個人都能成為有用的人!"從全國勞模楊祉剛題為《為夢想而奮鬥》的發言中,體現出樸實、務實、誠懇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態度,是值得我們每一位基層員工領悟學習的。

  從勞模的自述中,我了解到,公司在當年轉正名額極度緊張的情況下,現在的勞模大哥,當年的勞務工,之所以能脫穎而出順利轉正,憑藉的不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等待,更不是他運氣好。而是他在崗位上"用心做事,要干就好好乾"的決心,像"氣體保護焊"這樣的苦活、累活,他不僅主動學習而且學好學精,直至成為專業中的精英整理出培訓教材,不僅為公司培養出了大批技術能手,也為員工的成長階梯搭好了扶手。

  當他發現車門間隙面差波動很大時,沒有認為這個問題不在自己的工作範圍之內,沒有以"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逃避心態去躲避問題,而是用積極主動去解決問題的心態,去排查、去試驗、去找"病根",然後對症下藥,直至問題得到解決。

  一直以為"模範"與"平凡"是有着天壤之別的,但如今,勞模就在我身邊,讓我不得不思考,勞模為什麼是勞模?而我為什麼還是我?

  從勞模的成長曆程中,我漸漸體會到:勞模之所以能成為勞模。我之所以還是我。網上流傳着一句名言:"你之所以不成功,是因為你想得太多而做得太少"我想我和大多數青年員工一樣,進入公司之初是懷着雄心壯志的,心想只要腳踏實地,上好每一天班,定能在公司干出一番成績實現自己的價值。剛進工廠對一切都充滿了好奇,覺得自己今後不但要學會很多崗位、掌握很多技術,還要學習公司的管理體系……

  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心態悄然發生了變化。裝配有困難時,覺得整改很麻煩;班組的建設有需要時,感覺很累,晚了還趕不上班車;分廠舉辦文體活動時,感覺跟我沒關係!……時間久了,工作沒了積極性,將自己退化成了一台機器。

  原來,"模範"與"平凡"並沒有什麼實質性的差別。一樣的工作環境,一樣的工作時間,一樣的吃、穿、行、住。不一樣的是,"平凡"他努力了,而沒有堅持終究還是"平凡",而"模範"卻堅持了自己"平凡"的努力從而修成了"模範真身".

  小學時就讀過"在平凡的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業績"這句話。直到今天,我才真正體會到其中的含義——少說話,多做事,腳踏實地,不忘初衷,傾自己之所學,盡自己所能,為夢想而奮鬥!

  總裝 胡恆彪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全國勞模楊祉剛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全國勞模楊祉剛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