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參加廳黨委舉辦的這次專題培訓班,通過聆聽專家講解、集中學習教育實踐活動規定文件資料、討論交流認識,使我對開展學習教育實踐活動的認識得到新提高,思想有了新收穫。現就在學習中的一些體會做如下交流,不妥之處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時強調指出,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黨只有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始終依靠人民推動歷史前進,才能做到堅如磐石。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把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深深植根於全黨同志的思想和行動中,夯實黨的執政基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

  民為邦本,本固邦寧。我們黨領導中國革命與建設,最寶貴的一條經驗就是必須始終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始終敬畏百姓、贏得人心。然而,面對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變化,精神懈怠危險、能力不足危險、脫離群眾危險、消極腐敗危險更加尖銳地擺在全黨面前,黨內脫離群眾的現象大量存在,集中表現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上。個別單位和地方在作風建設上“光打雷不下雨“,滿足於以文件落實文件,甚至對中央八項規定大搞變通。個別權力部門的幹部吃拿卡要,漠視民生疾苦,追逐部門利益與個人私利。一些地方衙門作風嚴重,門難進、事難辦、臉難看。“四風”不僅損害黨的形象,更嚴重損害了黨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如果任其滋長蔓延,黨的凝聚力創造力戰鬥力就無從談起,失掉人心也絕非危言聳聽,如果不採取果斷有力措施對黨內作風之弊來一次大掃除,如果黨群關係幹群關係不全面改善和鞏固,勢必阻礙黨的十八大提出的宏偉目標的如期完成,阻礙中國夢的實現。而如果我們黨脫離了群眾,得不到群眾的支持,就喪失了執政基礎。

  作風建設未有窮期,革除積弊需要持之以恆的努力。我們黨對此有着清醒的認識,十八大以來,狠抓作風建設,出台八項規定,以實實在在的行動讓人民群眾感受到黨風好轉的新氣象,得到了全黨全社會的廣泛讚譽。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黨中央基於深刻的危機意識和高度的歷史責任感而實施的重大舉措。做為活動的重點對象,一定要充分認識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性、緊迫性,自覺克服厭倦情緒,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積极參与、主動投入到教育實踐活動中來,真心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堅決掃除“四風”問題,切實轉變工作作風。

  “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是本次活動的總要求,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是活動的着眼點也是達到持之以恆的主要方式。“掃帚不到,灰塵照例不會自己跑掉。”黨的作風建設首先要靠我們黨自身來解決,靠廣大黨員幹部自覺實踐。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要在思想上充分認識這次活動的重大意義和現實意義,深入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學習黨的光輝歷史和優良傳統,特別是要認真學習、認真研讀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中央八項規定和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一系列重要文件,學習群眾路線的重要論述,把一些重大理論問題搞明白,把一些模糊認識搞清楚,使密切聯繫群眾入腦入心。要在行為上自覺以黨章為鏡,對照黨的紀律、群眾期盼、先進典型,對照改進作風要求,在宗旨意識、工作作風、廉潔自律上擺問題、找差距、明方向。要在活動中勇於正視自己的缺點和不足,敢於觸及思想,敢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入分析發生問題的原因,從自己做起,從現在改起,端正行為,堅決清洗思想和行為上灰塵,把黨性修養正一正,把黨員義務理一理,把黨紀國法緊一緊,保持共產黨人良好形象。

  總之,這次教育實踐活動主要任務聚焦到作風建設上,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切准了穴位、抓住了要害、把住了關鍵。“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只有主動照鏡子、勇於正衣冠、自覺洗洗澡,才能達到治治病的目的,才能實現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更深地植根於自己的思想和行為中,確保清風長駐。

  篇二: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根據省局黨組統一部署,我院結合實際情況,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制訂出相應的方案。我首先靜下心來閱讀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文件選編》、《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重要論述摘編》三本書,其中着重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通過學習進一步提高了對開展教育實踐活動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有以下心得:

  一、充分認識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意義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用三個“必然要求”高度概括了在全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指出: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的必然要求,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的必然要求。

  三個“必然要求”指出了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號召全黨牢記黨的宗旨,樹立執政為民的理念;表明了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為順利實現中國夢、寫好中國夢的篇章,為凝聚群眾力量提供強大的政治保證;突出了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為了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夯實執政根基,鞏固執政地位。因此,在全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重塑我們黨執政為民的良好形象,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二、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主要任務和突出問題

  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是習總書記明確指出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目標任務。這一目標任務,回應了人民群眾期待,切中了作風建設要害,抓住了教育實踐活動關鍵。“四風”違背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是當前群眾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也是損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根源。反對形式主義要着重解決工作不實的問題,反對官僚主義要着重解決在人民群眾利益上不維護、不作為的問題,反對享樂主義要着重克服及時行樂思想和特權現象,反對奢靡之風要着重狠剎揮霍想了和驕奢淫逸的不良風氣。有的有一定普遍性,有的是個別問題,都需要引起高度重視和警覺,需要認真地查一查、挖一挖,真正像習總書記要求的那樣,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

  三、做好本職工作服務群眾

  深刻領會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和部署要求,更加自覺地堅持群眾路線,做到真抓實幹,務求實效,把嘴上說的、紙上寫的、會上定的,變為具體的行動、實際的效果、群眾的利益,服務群眾的工作才算做到了位、做到了家。切勿在一片表態的聲音中走了樣,在一片落實的聲音中落了空!要腳踏實地、埋頭苦幹不斷創新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努力做好新時期下的工作。

  結合工作實際,我們要切實轉變工作作風,處理好監督與服務的關係,俯下身子深入了解企業和消費者的需求,注意在檢驗中發現問題分析問題,提出解決產品質量的措施,豐富和完善質量分析報告。為企業提高產品質量和政府部門決策提供技術支撐。

  我決心認真轉變工作作風,踏實做好本職工作,為實現質量強國之夢、進而實現中國夢,作出質檢人應有的貢獻。

  篇三: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八大報告中強調,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各,是一部依靠群眾、發動群眾的生動歷史;黨長期執政的歷程,是一部為了群眾、服務群眾的鮮活歷史。正因為我們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進程中,貫徹於我們黨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動中,我們黨才得到最廣大人民群眾的真誠擁護。

  但是,隨着經濟社會的發展、物質財富的豐富、辦公條件的改善、執政環境的優化,有的黨員幹部發生角色錯位,由“公僕”變為“主人”,自認為可以主宰群眾、支配群眾、代表群眾,從根本上脫離了群眾;有的黨員幹部看不起群眾,認為有些群眾無知、野蠻,不講理、是刁民,怕接觸群眾、對話群眾,從心理上拒絕群眾;有的黨員幹部不關心群眾,對群眾反映的問題漠不關心、久拖不辦,從感情上傷害了群眾;有的黨員幹部與民爭利,濫用人民賦予的權力,以權謀私、貪污腐化,在陣營上推開了群眾……

  雖然,這些現象僅在於黨內少數成員身上,但“一顆老鼠屎壞掉一鍋湯”、少數“壞馬”禍害“馬群”,這些行為,損害了黨的形象,敗壞了黨的聲譽,腐蝕了黨的肌體,玷污了黨的純潔,傷害了人民的感情,降低了人民對黨的信任度,削弱了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關係。在發展與改革面臨拐點的關鍵時刻,中央看到了問題的所在,及時啟動自我教育、自我凈化、自我校正程序,果斷部署在全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十分及時、相當關鍵,體現了中央的政治眼光、群眾情懷、憂患意識。

  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乘着“創先爭優”活動的勢頭和東風,通過系列辦法舉措,讓黨員幹部深刻剖析在貫徹群眾路線中存在的問題,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知道“我是誰”;藉助鮮活有效的活動載體,讓黨員幹部走基層、接地氣、轉作風,始終與群眾站在一起,明確“依靠誰”;加強制度建設、作風建設,將深入基層、起進群眾固化為黨員幹部的常態行為,一切為了群眾着想,弄懂“為了誰”。

  通過紮實有效的實踐活動,讓黨員幹部增強宗旨意識,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真正做到為人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