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2月25日全所黨員大會之前,支部書記魯崎唔同志於23日在我們支部首先召開了支部委員會,傳達了所黨委的安排,他強調支委要在此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起帶頭作用;自己暗地下了決心,要聽黨的話,積極地參加各種活動。

  除了參加所黨委組織的活動和黨支部組織的兩次集體學習外,我認真地學習了中國共產黨中央第20號文件,再次學習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重溫了黨章的總綱和黨員等章節,毛澤東主席的中國共產黨的三大作風一文。電視里每天都報導了全國各地不同戰線的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迹深深地感染着我,生活在我周圍黨員,許多同志令我佩服,他們中的許多事迹令我感動,他們有的家住很遠,有的身體多病,但都能積極地參加支部的集體學習。在這些日子的學習中我們支部的全體同志收穫很大,我自己收益匪淺。這裡僅就以下幾點談談體會。

  一、“莫說我們一無所有,我們是新世界的主人。”

  國際歌中的這句歌詞體現了共產黨人的歷史唯物主義世界觀。他告訴我們:人民,只有人民,才是推動歷史前進的動力。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黨從成立到現在的80多年的戰鬥歷程中,領導中國人民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推翻了國民黨的反動統治,建立了新中國。建國以後,領導全國人民順利地進行了社會主義改造和社會主義建設並取得了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黨領導四個現代化的偉大鬥爭,實行改革開放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取得了世界舉目的成績。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是在長期的革命鬥爭中人民對黨的選擇,也是歷史的選擇。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能領導全國人民在各個歷史階段取得勝利,除了黨中央的正確領導外與千百萬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分不開。今天,我國正處於一個新的歷史時期,繼續保持黨的先進性,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是關係到黨的執政地位的鞏固頭等大事。

  起初自己覺得作為一個普通黨員,小老百姓,起不到什麼作用,那些黨的幹部們應該好好地在這次活動中好好受到教育,尤其那些黨內的貪官要好好地清一清。隨着學習的深入,自己想通了,黨的先進性教育不僅是黨的幹部的事,也是普通黨員的事。正如路甬祥同志所講的:我們黨有一個優良傳統,就是每處在一個關鍵時期,都要集中力量抓好黨內的學習和教育,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和組織準備。這就是黨依靠黨員、發動黨員的群眾路線的光榮傳統,也正說明黨對全體黨員的尊重,自已內心感到很高興,積極地參加學習。

  二、與時俱進,堅持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

  中國共產黨章程的總綱寫到;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馬克思,恩格斯在共產黨宣言寫到;共產黨人可以用一句話把自己的理論概括起來:消滅私有制(人民出版社,1949年第一版,1970年第12次印刷,P38)。雖然在改革開放中出現了一些複雜的情形,自己能在學習中結合黨的性質,黨的政策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那就是以人為本,而資本主義或資產階級社會卻把人當成商品把勞動力當成創造剩餘價值的商品,資本家正是剝削和佔有了勞動者的剩餘價值。在這裡不打算對這些理論問題進行探討,總之在任何情況下,做為一名共產黨員,共產主義的理想和信念堅決不動搖。

  三、密切聯繫群眾,為構建和諧社會而努力

  我們黨是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認為這是三個代表中最根本的一條。黨除了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沒有自己的特殊利益。黨在任何時候都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黨在自己的工作中實行群眾路線,一切為了群眾,……”(黨綱總章)。在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中指出:必須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始終堅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保證人民群眾共享改革發展的成果。我認為這是建立和諧社會的基礎。路甬祥院長視察我所時談到:建設和諧社會是人類的共同理想與目標,更是共產黨人、社會主義建設的根本理想與目標。我覺得在當今,隨着改革開放而出現的各種錯綜複雜的矛盾情況下尤為重要。毛主席教導我們要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一切以人民的利益出發而不是從個人或小集團的利益出發;共產黨人必須隨時準備堅持真理,因為任何真理都是符合人民利益的;共產黨人必須隨時準備修正錯誤,因為任何錯誤都是不符合於人民利益的。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中央反覆強調要在解決實際問題上下功夫把是否解決了群眾反映強烈,通過努力能解決的突出問題和群眾是否滿意作為衡量教育活動成績的重要標準,正體現了我黨的密切聯繫人民群眾,執政為民的一貫思想,這才能構建民主、法治、公平、正義,人與人、人與社會及人與自然的和諧社會。作為共產黨員,應當在思想上,政治上,不斷進取,永不退休,與時俱進,強化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和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密切聯繫群眾,儘可能的關心他人,關心所里發展,在各級黨委領導下為構建和諧社會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