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幹部黨校學習收穫感想體會

幹部黨校學習收穫感想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幹部黨校學習收穫感想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幹部黨校學習收穫感想體會

  區委黨校的三天學習,填補了我頭腦中的理論空缺,特別是聆聽了宣傳部姜部長、區委黨校紀校長的講座,如沐春風,深刻的領會了宣傳工作是我們黨的工作的重要法寶之一。無論是黨建工作,還是我們黨員領導幹部在執行工作中,宣傳都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

  一、宣傳工作是拉近黨和人民群眾距離的紐帶

  宣傳工作是發動群眾、教育群眾、服務群眾的基礎性工作,也是拉近黨與群眾距離的首要環節。我們黨的群眾路線就是“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我們應該堅持把這個方法運用到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中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是我們黨從社會主義實踐中,從人民群眾的革命實踐中得出一個關於價值觀的體系理論,是一種從群眾中來的價值觀理論;把這一價值觀理論體系廣泛傳播,使人民群眾接受被受益於它,是一個到群眾中去的問題。人民群眾既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創造者也是實踐者。脫離了人民群眾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那隻會是空談理論,只能是空中樓閣。我們黨的工作要讓群眾真懂,真信,就要加大對群眾的宣傳力度,如果脫離人民群眾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上升到如何如何的高度,可是他們卻忘記了如果不能把根深扎進人民群眾這塊土壤之中,無論高度再高,也只能是一顆弱不禁風的小樹,不可能會成就枝繁葉茂開花結果。同時也會使人民群眾對黨的工作,喪失里信心和決心,從而對我們黨產生不信任,對黨的工作,產生不理會的局面。

  二、宣傳工作是提高工作執行力的途徑之一

  黨的宣傳是黨的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果沒有宣傳工作,我們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就不能得以落實,群眾對我們的黨就不了解,不認識。因此,黨員領導幹部對於宣傳工作是一定不可忽視的。要做好宣傳工作,首先必須要深入調查,了解民情民意,了解群眾的疾苦,這就需要黨員領導幹部要沉下來思考,坐下來溝通,走進去傾聽,俯下來安慰。而這些工作正是考察我們領導幹部執行力的所在。

  三、宣傳共作是增強黨員領導幹部責任感的需要

  在新形勢下,我們黨的工作越來越面臨著嚴峻的考驗,新的矛盾也越來越凸顯,另外國內外的緊迫形勢,也越來越使我們認識到,宣傳工作不能丟,這也是對我們黨員領導幹部責任心的考驗。要增強幹部的事業心,培養責任感,就必須做好宣傳教育工作,要堅持下基層體察民意,要不負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期盼,要黨員群眾高不高興、滿不滿意、同不同意、認不認可,作為研究和謀劃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通過深入基層,深入實際,切實了解情況,掌握實情,真正使制定的工作能夠體現民意、反映民生、惠及群眾,讓黨員群眾認可、滿意。要展依靠群眾,發展需要群眾,樹立正確的群眾觀,要集群眾智慧和力量,解決科學發展難題,求得科學發展良策,闖出科學發展的新路。

您正在瀏覽: 幹部黨校學習收穫感想體會
網友評論
幹部黨校學習收穫感想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