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業餘黨校學習心得體會

業餘黨校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業餘黨校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業餘黨校學習心得體會(一)

  上周我光榮的參加了學校舉辦的學生黨員培訓班。校黨委書記王書記、副書記廖書記以及宣傳部杜部長親自為我們學生黨員上課,可見校領導非常重視這次培訓班。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應該隨時為自己充電,通過不斷地學習來充實自己、完善自己,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動上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xx同志曾說:“作為共產黨人,放鬆了學習,思想落後於形勢,就會喪失先進性。”因此,我也十分珍惜這次來之不易的機會,希望通過這次學習使自己在思想上和理論上有新的提高。

  王書記在《時代發展對當代大學生黨員的使命要求》演講中首先談到了當今世界時代發展的特徵。科技技術迅猛發展,國際經濟一體化趨勢日漸加強,全球產業結構調整加快,新興產業繼續發展,區域經濟合作和雙邊經濟合作更加活躍,廣泛的國際合作和激烈的國際競爭同時並存。美國憑藉其強大的經濟、技術和軍事實力,大肆推行單邊主義,實行先發制人的軍事戰略,竭力謀取世界霸權。法國、俄羅斯、德國等大國及廣大發展中國家,都主張多邊主義,反對美國獨霸世界。

  這種國際形勢對中國提出了挑戰也給以了機遇 ,中國共產黨作為執政黨更應當居安思危,清醒地認識和估計目前和以後發展的形勢和可能遇到的困難。我們應當承認,社會主義中國已經取得了一些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但我們不能被這些沖昏了頭腦,而要時刻保持清醒。在國內如何解決國有企業改革問題、下崗職工再就業問題和能源緊缺問題成為關注的焦點,同時中西部地區經濟文化發展不平衡依然存在;整個國民生產力水平正有待於進行一次脫胎換骨的提高。

  作為一個在校大學生、一名新世紀的有志青年,我們不應該僅僅局限於書本上的一些知識,不應只追求知識上的拓展,而不要求思想上的進步。一個“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人是無法真正成長起來的。而我們學生黨員更應該清醒地認識到新時期賦予我們的使命。學生黨員在校期間不僅僅要學好專業知識,更重要的是培養各方面的素質。在學習和生活的各個方面都要起到先鋒模範作用,為同學樹立好榜樣,同時要加強自身的表率力、號召力和凝聚力。不斷努力地全面提高自己,在不斷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改造主觀世界,以自己在學校學到的科學知識為社會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顧亨怡老*在《新時期黨的建設和共產黨員先進性的保持》中談到中國共產黨在歷史的重大轉變,從革命的黨到建設的黨,從封閉的黨到開放的黨。面對新時期國內外形勢的變化,中國共產黨從各方面加強黨的建設。在思想政治方面,在繼續深入開展“三講”教育和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認真學習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隨着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深入發展,一些腐朽的、沒落的觀念也隨之產生,不斷侵蝕着黨的肌體和黨員的思想靈魂,因此每一位黨員必須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在制度建設方面,今年年初中國共產黨中央先後印發《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這兩個《條例》不僅是我們黨對改革開放實踐中反腐倡廉方面的進行了科學,是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大舉措。同時也是推進中國政治民主化進程的重要文件,標誌着中國共產黨的自身建設從此進入一個新的階段。在作風建設方面,提出了加強機關效能建設,該要求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一次實踐,有利於改進機關作風,規範機關行為,提高行政效率,推進機關的全面建設。

  廖書記在加強黨員的思想修養的討論中,從理論的角度講述了新時期黨員思想修養的重要性,指出只有在思想上清醒,才能做到政治上的堅定;理論認識上的模糊,就會在錯綜複雜的形勢中迷失方向,失去判斷是否的能力。同時廖書記還結合其在歐洲六國考察時所拍攝有關馬克思故居、墓碑等的照片,顯示馬克思主義理論在西方資本主義國家仍有其無窮的魅力,提出每一位黨員必須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閱讀馬克思的著作,以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方法論武裝自己。

  這次學生黨員培訓班只有短短的三天時間,但在這段時間裡通過老*精彩地演講,使我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禮,對新時期的黨員形象有了進一步地認識。大學生黨員必須努力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不斷提高思想政治覺悟,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始終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同時要刻苦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努力在工作和學習中緊跟時代發展的步伐,以實際行動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業餘黨校學習心得體會(二)

  每個人都有一次學習充電的機會,下面是應屆畢業生網小編為大家分享的關於業餘黨校學習心得體會的內容,歡迎閱讀參考。

  黨校開學以來,我們已經上了三堂課。這幾堂可課分別講述了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和宗旨,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和黨的最終目標和現階段任務。老師們在課堂上熱情,高亢,風趣,是課堂氣氛極為生動活潑,在這樣的氛圍中學習黨的知識和理論,不僅給人幾分激情,更讓人感慨頗深。

  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也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中國共產黨始終是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和中國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忠實代表,始終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黨的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的社會制度。黨的性質的具體體現即宗旨是堅持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的指導思想是指導黨全部活動的理論體系,是黨的思想建設,政治建設,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的理論建設。黨章明確規定;“中國共產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這個規定除了堅持過去提出的把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作為黨的指導思想,又明確規定把鄧小平理論作為黨的指導思想。第三堂課所講的黨的最終目標是實19萬元創業獎學金等你拿!

  現共產主義的社會制度,這即是我們黨被叫做共產黨的原因。共產主義社會是人類歷史上最理想的社會制度,實現這一制度是我們黨的最高理想。而我們黨為了實現最終目標,黨必須根據當前所處的歷史階段的社會特點,科學的提出了這一歷史階段的基本路線,“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即指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的總方針。基本綱領: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黨的基本綱領主要包括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經濟,政治,文化三方面的內容。戰略目標分三步走。為全國人民提供了改變貧窮落後面貌逐步實現現代化的長遠目標和近期規劃,確定了使我國擠身於世界強國之林的時間表。以上是我對這幾堂課所講的主要內容的總結。

  對所學的黨的知識,我印象最深,感想最多的就是關於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黨的根本宗旨,貫穿於黨的一切活動中。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推翻壓在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國,我們黨就提出了符合全國各族人民意志和要求的民主革命綱領和路線,新中國成立以後,人民根本利益是建設一個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我們黨就根據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和要求,在建國初期及時提出了過渡時期的總路線,完成了從新民主主義到社會主義的過渡。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所有這些都是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集中體現。而且身為共產黨員,不得謀求任何私利和特權,黨員同時還密切聯繫群眾,維護群眾的正當利益。黨要求黨員和黨員幹部,正確使用手中權力,人民給的權力真正為人民謀利益,廉潔奉公,不以權謀私,假公濟私,並通過多種渠道,認真傾聽群眾呼聲,千方百計的解決群眾提出的問題,並且切實關心群眾的疾苦,在農村帶領群眾共同致富,熱心幫助困難戶發展生產,尋找致富門路,儘快幫助他們脫貧致富,在群眾有危難的時候,同群眾共甘苦,敢於挺身而出,為其排憂解難,堅決作到維護群眾切身利益。很多黨員都是這樣認真去做的,是群眾從黨員身上感受到了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實踐黨的宗旨同自己的工作和言行緊密的結合起來,並在各自工作崗位作出了貢獻,我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身為一名大學生,要說現在就作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不太現實的事情,只有從身邊一些小事做起,一黨的宗旨銘記於心,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為人民服務的本領,立足本職,用心去做,忘我學習,工作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自覺性。勇於自我批評,並持之以恆,在學習生活中加強黨性修養,黨性鍛煉。

  共產主義事業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最光輝的事業,她沒有成功的先例可參考,我會對社會主義,共產主義有堅定不移的信心,堅信共產主義的實現,並以堅韌不拔的意志,立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業餘黨校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業餘黨校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