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十八大感想體會

教師十八大感想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教師十八大感想體會

  黨的十八大,是在改革發展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全面回顧、總結了黨的十七大以來的實踐、經驗,進一步明確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目標和宏偉藍圖,進一步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大會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必將有力地指導和激勵全黨全國人民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面推向前進。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征途上,黨領導着全國人民一定會贏得新的更大勝利。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也感觸頗多,增強了我的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使自己的思想和覺悟產生新的飛躍,讓我受益匪淺。

  首先,作為一名教師,要樹立愛崗敬業的精神,我們不僅要愛國家,愛黨,更要愛自己所從事的事業。我們既然選擇了這項職業,就應該毫不猶豫地熱愛它。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必須要有高度的責任心和積極的工作態度,要懷着服務於人民群眾的胸懷進行工作,勤懇踏實,忘我投入,不計較個人得失,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自己全部的力量。  同時,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師德是教師職業的靈魂。所以,作為一名教師,要在道德上嚴格要求自己,自尊自勵、自警自省,以自身的模範行為成為學生的表率,真正做到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對於一名立志從教的人來說,在教學中,應當用先進的教學理念指導教學實踐;同時結合學生的特點,運用各種新穎符合學生需求的教學內容和手段,真正走入學生當中,了解學生的需求,真心實意的為學生的進步成長盡自己的義務;遇到困難挫折不畏懼,始終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在生活工作中全面貫徹十八大的會議精神,為自己的行動導航!

  新時代對教師的要求更高了,同時也給我們教師提供了很大的舞台。我們教師要緊跟時代的步伐,樹立起終身學習的理念,學無止境,隨時更新自己的知識素養和教育觀念。在紮實肯乾的同時,學會創新。做一個有深度和寬度的教育者。

  “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解決好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在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上持續取得新進展,努力讓人民過上更好生活。 ”這是十八大最讓我感動的地方。身為三尺講台的教師,對“學有所教”自然更為關注。十八大明確肯定了教育對國家的重要性,不僅強調要培養全面發展的學生,還特別提出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讓每個孩子都能成為有用之才,鼓勵引導社會力量興辦教育,從中不難察覺到,黨正在逐步開放教育系統,這不正是要求我們教師也要富有創新精神,去感染、引導學生嗎?因此我想,在今後的課堂中也要注意多鼓勵孩子的合理想象,注重培養他們的問題意識,唯有如此,我們才對得起黨和人民的重託,才無愧於“教師”這個光榮稱號。

您正在瀏覽: 教師十八大感想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十八大感想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