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閱讀獲感悟

閱讀獲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的社會應該是由真實、誠實和正直三大支柱而支持。

  面對真實的自己,不要在意別人說什麼,怎麼說。

  世人紛紛說不齊,他騎駿馬我騎馿,回頭看看推車漢,比上不足比下余。

  做人固然要追求物質,但在追求物質的同時,一定要有精神。沒有精神,任何物質都經不起人們地推敲,沒有精神,任何物質都無法使人得到最大的滿足。

  親情是偉大的,不可估量地,親情雖沒有重量,沒有高度,而又看不見,但它卻重於泰山,高聳如雲,人人得知。

  生活就像一張水墨畫,濃淡相宜,或許只是寥寥數筆的簡單勾勒,實際上卻充滿詩情畫意。甜甜的愛情、浪漫的情調都會隨着時間的慢慢延長而變得平淡無色,隨將取而代之的是默默地相依,是相互照應,是心與心的依偎,是愛永恆的升華。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也需要有一种放棄的智慧。當你與人發生矛盾或衝突時,只要不是什麼大的原則問題,你完全可以放棄爭強好勝的心理,甚至甘拜下風,這樣就能化干戈為玉帛,避免兩敗俱傷。因為爭論的結果,十有八九是使雙方比以前更加相信自己是絕對正確的;當你在家庭生活中發生摩擦時,放棄爭執,保持緘默,就可以喚起對方的惻隱之心,使家庭保持和睦溫馨............

  在人生道路上,我們可能會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難,也許你會退縮、彷徨、失落乃至屈辱,還會有種種不如意,不受歡迎,不被認同。但只要我們執着地堅持自己的正確態度,只要方向正確,只要不斷地付出,就一定會勝利。

  我們要認識自己,不斷審視自己,這是我們一生中要努力追尋地目標。哪一種事情適合自己干?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有了一個堅定的目標,並付諸行動,成功指日可待。

  苦難,是一種人生地考驗;苦難,是一種激發人生成功的動力;苦難,是一種潛在地幸福。生活中不能沒有苦難,沒有苦難就沒有壓力,沒有壓力就沒有前進地動力。

  我們無法要求自己完美無缺,我們只能努力把自己變成一個有很少缺點的人。我們要學會適當地寬容自己,坦然接受自己的某些缺點,這樣我們才能生活得比較輕鬆,才能保持內心的平靜。

  退一步海闊天空。一個人生活得快樂與否並不是由他擁有多少財富、擁有多少權利來決定,關鍵還是他的心態,一顆快樂的心包含寬容,包含忍讓。通情達理,不跟自己較勁,這樣才是珍惜自己,熱愛自己的表現。

  抄自《幸福從平淡中來》

您正在瀏覽: 閱讀獲感悟
網友評論
閱讀獲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