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走過了,才知道

走過了,才知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走過了,才知道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小時候,她總是黏着媽媽,不離媽媽半步;中考後,她依然如此,情願幫媽媽繡花,情願跟着媽媽下地幹活,也不願媽媽離開自己的視線;工作后的每個休息日,她總是趕緊回家,依然是不離媽媽左右。

  有一天,她的生命中出現了除父親外對她呵護備至的另一個男人,媽媽漸漸離她遠了,或是她離媽媽漸漸遠了,她生活中的內容幾乎全是這個男人,直到女兒的出生。

  二人的世界變成三人的瑣碎生活,曾經的溫馨被爭吵替代,她開始懷疑自己當初的選擇。就在此時,已過而立之年的她竟以為又遇到了知音,與“知音”暗暗交往了多年。直到有一天,她發現其實在“知音”的心中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老婆。

  生活跟她開了一個大玩笑,轉了一圈,她再次回頭。此時,女兒已長大,離家讀大學去了,想與女兒說說話,女兒總是忙得匆匆掛斷電話;媽媽年歲已大,好多話已不能再對她表達。而願意聽她絮叨訴說的還是那個從不懂浪漫卻在她感冒時趕緊為她買葯,下雨時趕緊為她送傘,看電視時總是讓她拿着遙控器的男人、、、、、、

  走過了才知道,女兒總有一天要離開她的庇護,獨自展翅翱翔,過屬於自己的日子;父母總有一天要老去,老到反而需要自己的照顧直至陰陽兩隔;所謂的“知音”總有一天要離去,回到他自己溫馨的窩巢,享受原本就是他很珍惜的天倫之樂。最終陪伴在她身邊的還是當初除父親外的那個對她呵護備至的男人。

  走過了才知道,生活需要的不只是浪漫,更重要的是真實。

  走過了才知道,沒有永恆的愛情,升華為親情的愛情卻會永恆!

您正在瀏覽: 走過了,才知道
網友評論
走過了,才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