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中青年幹部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中青年幹部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中青年幹部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幹部培訓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

  中青年幹部黨校培訓心得體會:需要這樣的歷練

  5月下旬,來自全縣各個部門和單位的120餘名中青年幹部開始走進縣委黨校參加兩個月的集中培訓,並進行了一場特殊的學習--為期一周的軍事訓練,不啻掀起了2012年縣委黨校中青班幹部培訓開班以來的第一個高潮。

  本次培訓既是對2011年全縣中青年幹部文化理論千人大考的具體結果運用,也是儲備和培養後備領導人才的重大舉措。這支年輕的幹部隊伍在黨校將進行全面歷練,涵蓋領導科學、政務禮儀、廉政教育、市場經濟理論、縣情縣策多方面內容的學習。

  培訓是轉變青年幹部思想作風,促使“吐故納新”的需要。幹部作風是一個重要課題,黨和政府歷來高度重視,幾代中央領導人在不同的歷史階段提出了不同的具體要求。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加強幹部隊伍的作風建設顯得尤為重要。思想不是公權力,卻影響執行力;作風不是生產力,卻是戰鬥力。幹部只有不斷解放思想,轉變自身觀念,才能做好勤政廉潔功課,把握社情民意風向,落實好中央和各級黨委政策,確保各項決策執行到位,推動各項事業順利發展。當前幹部尤其是青年幹部,雖然志存高遠,目標宏大,既有強烈的社會使命擔當責任感,也有實現個人社會價值的事業心。但視野不夠開闊,心態比較浮躁,對社會輿情缺乏深度研判能力,對複雜局面缺乏駕馭能力。將這些鑽研心強、求知慾旺的青年幹部組織起來進行集中培訓,參與社會課題的實踐調研、聆聽專家領導的精講細析,課堂分組質疑探討等多種形式的學習,有利於促其清醒頭腦、廓清迷團,掀起一場“改觀念、轉作風、樹政風”的風暴,破除舊的觀念框框,建構新的知識體系,從而徹底實現“吐故納新”,“破舊立新”。這次培訓,尤其是五天軍訓,在很大程度上解決了青年幹部們振奮精神,鼓足士氣,培樹作風的問題。

  培訓是加快年輕幹部轉型發展,實現“年富力強”的需要。中青年幹部是幹部梯隊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極。他們是各項政策的直接踐行者,也是聯接領導與群眾的橋樑。如何讓其適應社會轉型、經濟轉軌的要求,從過去的管理型向服務型,經驗型向智慧型、知識型向能力型轉變,顯得至關重要。一方面是其自身固有知識陳舊過時,面臨淘汰升級的需要;另一方面是社會經濟向縱深發展的需要。把這樣一個重要的群體組織起來,進行有針對性的培訓,有利於促其在具體社會實踐和理論探討中受教育、闊視野、知不足、求發展、長智慧,充分發揮這個骨幹團隊的戰鬥力,真正彰顯“年富又力強”的比較優勢。當前的幹部青年鬥志昂揚,朝氣蓬勃,但在具體工作中往往出現方法粗糙、手段單一、心態過激等諸多問題。較之於其他幹部群體,中青年幹部的當務之急,要虛心袒露軟肋、自剖缺點,藉助黨校這個平台,加快學習,深刻反思,克服自己知識和能力素質短板的掣肘,從而實現自身與社會經濟一同提質轉型,以過硬的本領為社會主義改革和建設事業出力獻計、建功立業。這次培訓,像一股迎面吹來的清新酣暢的風,在很大程度上解決了年輕幹部們今後“以轉型促發展,以發展葆活力”的問題。

  培訓是年輕幹部濃郁當前學習風氣,再造“發展潛能”的需要。善於學習是歷來中華民族的一貫追求,更是黨員幹部薪火相傳的優良作風。毛主席的學習狀態是“人走在哪兒,書本就帶往哪兒”,無論是戎馬倥傯的革命歲月,還是和平建設的平常年代可以說,毛主席畢其一生把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都用在了刻苦學習上。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十七屆四中全會都先後明確提出了建設學習型政黨的戰略任務。因此,學習沒有理由不成為青年幹部搞好工作之外的第一要務。作為肩挑未來的中青年幹部大多擁有比較高的學歷,愛學習、想學習、能學習。但社會環境在悄然流變,多元價值觀念在交互碰撞,各種思想形態在奔涌激蕩,不同生活方式在深入影響個體。勿庸諱言,在這樣一種大環境中,要保持淡定從容的心態,謹防一勞永逸、貪圖享受等消極觀念顛覆艱苦奮鬥、務實進取等主流思想、核心價值,需要這支年輕的隊伍抓住有利時機、加強學習改造。當前,幹部們用於讀書、調研的風氣並不濃郁,學習狀態不佳。有的把八小時之外的工夫卻花在了牌桌酒席上,來迎合世俗交際;有的幹部正在鑽營自己的第二產業,來增值自己的物質財富。實踐已經證明,並且還要繼續證明:對於這個特殊群體來說,學習有利於促其完善知識結構,糾偏學習觀念,打造學習潛能,增強知識造血功能;為凈化社會風氣、濃郁單位學風發揮示範效應。這次培訓,讓幹部學員們深刻感受到了學習機會彌足珍貴、終身學習十分可貴,在很大程度上解決了年輕幹部們引領社會風尚、擴展發展空間的問題。

  事業無涯,學無止境。在這個資訊愈來愈發達,知識更新速度愈來愈快的新形勢下,應當說,中青年幹部的培訓適逢其時。需要這樣的歷練,這是我們青年幹部們的共同心聲。來吧,讓我們做足功夫、用心投入,在這個歷練的平台上“大獲裨益、大顯身手”,掀起后階段學習的新高潮吧!

您正在瀏覽: 中青年幹部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中青年幹部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