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項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三項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三項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三項制度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三項學習教育活動”學習心得

  6月17日始,局組織“三項學習教育活動”,通過局領導、縣委黨校老師的集中授課,對馬克思主義新聞觀、“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及職業精神職業道德的詮釋,加深了我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理解,增強了堅持黨的領導,擁護黨領導的決心和信心,找到了自己存在不足及逐步成為合格新聞宣傳隊伍中一員的努力方向。

  合格的新聞宣傳隊伍是黨的發言人,是人民大眾的代言人,在我國社會主義建設中始終發揮着重要作用。作為一名合格的新聞宣傳工作者就應充分領會黨的意圖和人民的需求,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科技文化知識灌輸到人民中去,把大眾的需求反饋到黨政中央來,使其成為黨政決策的基礎。結合自身實際工作,認為欲成為一名合格的新聞宣傳工作者具有高度的責任心是其前提,具有精湛的業務技能是其基礎,具有緊定的大局意識是其保證。

  無論做什麼職業、從事何種工作,都必須具有高度的責任心和主人翁意識,新聞宣傳工作也不例外,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主人翁意識才能知道為什麼要進行新聞宣傳,為誰進行新聞宣傳,怎樣去做好新聞宣傳。新聞宣傳是黨和人民政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社會進步、社會主義建設的需要,為此工作應講奉獻、講忘我,有線電視網絡建設是新聞宣傳工作的最後一站,聯繫千家萬戶,肩負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使命,工作艱苦而光榮,網絡從業人員若沒有高度的責任心和主人翁意識其作用很難得到較好地發揮,“活不是一天能幹完的,8小時工作制修不好,干不完明天接着來、信號一般將就着看,粗活不是大技術會點就行”等旁觀者心態,不負責、不敬業、不認真、不進取的態度難以很好地完成網絡建設事業,因此加強愛崗敬業教育,增強工作責任心和主人翁意識是做好本職工作,成為一名新時期合格新聞宣傳工作者的前提。

  新聞宣傳事業需要一支高素質能戰鬥的新聞宣傳隊伍去完成每位從業者都在不同的崗位上做着各種各樣的努力,國際形勢的不斷變化,時代的進步,人民需求的不斷提高,科學技術的日新月異,要求每位新聞宣傳工作者不斷提高政治素質和專業技術能力,才能肩負起不斷發展的新聞宣傳工作,不負黨的重託,人民的厚望,才不會面對從事的工作束手無策一臉的無奈。做好新聞宣傳傳輸通道——網絡建設,不站在精湛網絡技術的高度,就不知如何發展網絡,就不能預知未來發展,就不能做出切實可行的網絡規劃,有時會脫離實際造成重大經濟損失;不掌握專業的網絡建設知識就不能實施建設規劃,不能把收、發、轉、傳輸等設備有十幾的組合在一起形成有效的多媒體傳輸通道;不掌握專業的網絡維護、維修知識就難以保證網絡的優質傳輸,難以保證黨的精神、科技知識及時高效地灌輸到人民中去。同時,不能將群眾需求與願望及時反饋給黨和政府,談不上對黨群的優質服務,因此,光干一行、愛一行還不夠,還應鑽一行,要不斷學業務,不斷地實踐,在實踐中找靈性,找提高,營造良好的新聞宣傳工作與學習空間、形成良好學習氛圍,不斷提高專業技述能力去從事心愛的工作是做好新聞宣傳工作的基本要求。

  黨的新聞宣傳事業是站在中華民族總體利益高度的事業,新聞宣傳能夠改變人類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新聞宣傳工作要以馬克思主義新聞觀,“三個代表”重要思考為準則的高度的職業精神、職業道德實踐、符合我國發展規律和人民的願望,正確的堅持黨的領導,服務大局,我們的願望才能實現,本領才能得到充分發發展,才能為人類進步做貢獻,網絡建設是新聞宣傳事業中一個小小的單元,無數健康發展的小單元才能帶來新聞宣傳事業的繁榮和大發展,因此作為新聞宣傳工作的每位從業者均應該自覺堅持局的統一領導,服從局的分配,堅持以大局為重,正確處理集體利益和個人利益的關係,使個人利益服從整體利益,必為集體長遠利益犧牲個人短暫利益,只有以大局為重,團結協作才能保證新聞宣傳事業的健康發展。

  總之做好新聞宣傳工作人的因素很重要,每位從業人員具有高度的責任心、精湛的專業技能、堅強的大局意識是新聞宣傳工作更好地服務黨服務人民、健康發展的基本要素。

您正在瀏覽: “三項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項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