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觀念更新心得體會

觀念更新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觀念更新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觀念更新心得體會

  更新觀念學習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程家勝

  近階段,認真學習了市委、市政府文件《關於踐行新發展理念 學校對接蘇浙滬實施意見》和韓軍同志在"踐行新發展理念、學習對接蘇浙滬"暨觀念更新學習討論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更加深刻理解進一步推進思想解放,觀念更新,加快行動,奮起爭先的重要性,這次在全市開展"觀念更新學習討論"學習活動非常重要,通過學習讓我們看清了差距,發現了不足,下面談談我的學習心得體會:

  一、發展需要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我們要學習蘇浙滬登高望遠的世界眼光,堅決破除小富即安得自滿思想,牢固樹立強烈危機憂患意識和見賢思齊理念,提高站立、開闊眼界,始終以寬廣的國際視野、敏銳的戰略思維謀發展幹事業;進一步突破自我、找準定位,強化擔當作為。真正把思想解放體現在政策中,滲透到平時工作中,落實到具體行動中;學習蘇浙滬優質高效的營商環境,堅決破除怕事避事,隨着改革開放的推進,建設服務型政府已成為政治體制改革的重要目標。要提高政府效能、實現經濟社會發展,加快轉變政府職能,必須將解決機關幹部服務意識不強、群眾觀念淡薄問題作為重點。牢固樹立強烈的服務意識和親商氛圍,依法盡責,真心實意支持企業發展,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

  二、發展需要端正心態、創新工作:無論做什麼事情,在什麼崗位,態度決定高度,有什麼樣的態度,就有什麼樣的人生。做好工作就先得從改變心態開始,忠誠、敬業、負責、主動、勤奮、敢於創新、善於學習,認清使命擔起這個責任,從自己做起、從小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針對市委《決定》中列舉的思想觀念方面問題的8個主要表現,以不怕亮醜、不怕傷痛的勇氣,緊密聯繫學習對接蘇浙滬、聯繫自身崗位職責,把自己當靶子,切實把自己擺進去,學先進、比作為、照不足、畫好"像"、轉觀念、明行為,深刻反思,認真總結,力改變自己傳統落後的思想,認真學習蘇浙滬永不滿足的工作激情、善作善成的實幹作風,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氣神,以新理念引領新發展,切實做到每天都是節點、全年都在衝刺,以只爭朝夕的精神抓好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交好每一份答卷。面貌一新。

  三、發展需要強化學習,提高創新能力。一個幹部如果不抓緊學習,不注重提升創新能力,不在學習和工作中繼續提升綜合素質,就難以完成肩負的重任,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生活從不眷顧因循守舊、滿足現狀這,從不等待不思進取,坐享其成者,而是將更多的機會留給善於和勇於創新學習的人們,如果生搬硬套、簡單模仿,肯定不行。蘇浙滬的經驗很多,對我們來說,真正要學的核心就是發展理念、創新精神,用才意識。要想把真經學到手,必須克服自滿、自卑、自閉"三種心態",在工作中拋棄為難情緒,將每一次困難轉變成自己前進的動力,增強信心,加強學習,全面學習對接蘇浙滬,切實做到等高一體,要爭取在新一輪發展中創新優勢。在新一輪發展中創決心以強烈的責任感和飽滿的工作熱情,認真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職責,為加快推進"一個提前、四個提升"和建設"四個特色之城"的任務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總之,我將以"踐行新發展理念、學習對接蘇浙滬"暨觀念更新學習討論活動為新的起點,緊緊把握這一有利契機,將市委、市政府的精神學深吃透,進一步領會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今後的工作中,堅持聯繫思想實際、聯繫工作實際、聯繫崗位實際,緊跟時代步伐,主動學習、紮實工作,真正把理論學習與提高自身素質統一起來,為實現宣城市建設成為皖蘇浙滬省際交匯區域中心城市做出自己的貢獻。

  求真務實 能幹善謀

  ---觀念更新學習討論心得體會

  邱長寶

  在全市黨員幹部中開展觀念更新學習討論,是對不適應發展的陳舊落後觀念的一次"大清理",是一次觸及靈魂的"觀念革命".作為一名在市委辦公室工作多年的黨員幹部,要通過觀念更新學習討論,努力做一名求真務實、能幹善謀的黨辦人。

  一要有胸為帥謀的謀略。黨辦工作人員要學會在觀念更新中換位思考。在服務領導上,不能僅以一名普通工作人員的"士兵"角色,去完成領導交辦的具體事務,思想局限於狹隘、單一的某項具體事務,是線性的、單向的工作模式,缺乏系統性、整體性的思考,體現不了"兵為帥謀"之才。古人云:不謀全局者,不足以謀一域。辦公室工作人員心中一定要裝有"大局",認真研究大局,準確把握大局,緊緊圍繞大局,在繼續解放思想中服務發展,善於從領導的角度和全局的高度去思考、謀划和處理問題,做到思維敏捷,足智多謀。既要克服"只見樹木不見森林"的毛病,也要防止產生"一覽眾山小"的盲目自大情緒。

  二要有前沿服務的意識。長期在黨辦工作,如果不注重觀念更新轉變,時間一久,就會有完成任務交差了事,循規蹈矩,提供"保守型"服務的思維定勢和陳舊觀念。工作不善於總結和創新,缺乏超前意識、缺乏主動意識,始終在"後台"服務,走不到"參政"的"前沿".思想是行動的先導,人無新思想,就無新事業。辦公室工作人員要找准工作"結合點",努力促進工作由被動應付向主動超前轉變,進一步在思想意識、工作辦法、方法對策上創新,主動貼近,大膽創新,超前服務。

  三要有內穩外活的理念。我們不能局限於為領導和機關內部服好務,辦好了領導交辦的事,搞活了機關內部運轉就行了。在新形勢下,任何與外界脫節或聯繫不緊密的事物,其發展必然會迅速被時代甩下。黨辦工作也不例外,服務也是溝通,沒有外向型的服務,無從了解外面的信息,沒有全方位的服務,掌握的信息就單一,滿足不了統籌兼顧和顧大局的需要。通用電器公司總裁傑克韋爾奇說過:"管理就是溝通、溝通再溝通".黨辦幹部要充分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及優勢,認真學習上級會議和文件精神,及時"搭天線"了解"上情",又要隨時與基層、部門取得聯繫,"接地氣"吃准"下情".既要及時通報階段工作動態,傳達"上情",又要隨時向領導彙報"下情",為領導科學決策和確保政令暢通提供滿意的服務。

  四要有借力合力的智慧。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一方面對黨辦的參政謀政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一個人的知識和能力畢竟有限,需要博採眾長、集思廣益;另一方面黨辦工作事務繁雜,主要依靠內部人員來辦理,不僅效率不高而且質量不高。"獨木難成林".面對複雜的工作,要善於團結一致,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形成強大的工作合力;通過不斷拓展工作領域,延伸工作觸角,採納"眾長",貢獻自己力量,匯聚他人力量,形成工作的龐大合力。

  五要有求真務實的品行。黨辦工作切忌虛假、空泛,特別是在文字材料上,要破虛立實,在"實"字上下功夫。一是結合實情。黨辦工作要堅決杜絕"假、大、空",不搞任何脫離了實際的空談。二是勇於實踐。黨辦工作要勇於走出去,付諸實際行動,調查實際情況,發現研究問題,總結經驗。三是勤奮實幹。任何成績都是干出來的。黨辦人員要從每件具體事務做起,腳踏實地,用行動體現落實,用行動實現目標,不斷提高執行力,堅決摒棄"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懶惰思想。四是突出實效。工作做了,並不代表做好了,並不代表做出成效了。黨辦工作更重要的是看取得了多少實效,領導和服務對象是否滿意。要以領導和群眾滿意度為評價,突出工作實效,以工作成績檢驗觀念更新的成效。

  "踐行新發展理念、學習對接蘇浙滬"暨觀念更新學習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王 歡

  在全市上下認真貫徹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和市第四次黨代會精神之際,市委市政府決定開展"踐行新發展理念、學習對接蘇浙滬"暨觀念更新學習討論活動,進一步推進思想解放,觀念更新,加快行動,奮起爭先,必將帶領全市廣大幹部群眾把全市經濟社會推到一個新的更快更好的發展階段。

  貫徹落實好省、市黨代會精神,歸根結底就是加快建設皖蘇浙省際交匯區域中心城市;加快推進"一個提前、四個提升"和建設"四個特色之城"、"四個園";加快對接融入長三角。作為一名普通黨員,通過最近一個階段的認真學習,個人認為,觀念更新無需豪言壯語,迫切需要的是深化認識,立足崗位,真抓實幹。具體來說就是: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觀念更新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觀念更新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