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家長學校心得體會

家長學校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家長學校心得體會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軍訓心得

  家長學校心得體會1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做一個好家長,是每個當父母最想做好的事!

  孩子在上幼兒園時,我們覺得做父母其實挺輕鬆、挺簡單的。只要給他吃飽,穿暖,每天開開心心的就行了。但自從上了小學之後,這個感覺給了我們180的轉折,讓學會了隨意、輕鬆的我們有點迷惘。孩子不僅有了學習的壓力,還有如何處理好同學之間關係的壓力。再也不可能像以前那麼地任性與隨意。同學之間的交流與比較,讓孩子有了緊迫感。所以做為父母,做好及時地、正確的引導很是關鍵。不然起步沒做好,接下去的工作會越來越繁重。幸好學校為我們這些70后、80后的父母想得很周到,及時安排了家長學校的學習。通過家長學校的學習,收穫不少,感觸良多。作為一年級的新生,孩子們都有一個適應的過程,而我們家長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也許有小部份家長認為學生學習是學校和老師的責任。所以把孩子的學習培養扔給學校或校外的輔導機構。但我認為孩子更多的學習來自於家庭,家長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最關鍵的老師。家校合力,才能有效的培養好孩子。現在的小孩都是獨生子女,家裡全是大人;因此,他所接觸的家庭環境其實是一個成人的環境,而學校的學習環境又和家庭環境有着相當大的差別。在這中間,家長和老師就承擔了橋樑作用,只有家長和老師充分的溝通,才能全方位的幫助孩子成長。如學校舉辦的“和孩子一起成長”活動,就是讓父母去跟孩子溝通,像朋友一樣一起進步,一起成長。同時通過家長和老師的溝通交流,共同探討孩子教育問題,達成共識。

  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孩子從一張白紙漸漸走進五彩斑斕的世界,如果沒有及時與正確的引導與習慣的培養,結果可能是完全二個不同的走向。所以我們要根據自己家庭實際情況來進行家庭教育,在家裡就要從孩子的書寫習慣、做作業的習慣以及生活習慣等方面進行着手。但父母不能只要求孩子怎麼做,而應該是身體力行,給孩子做個好榜樣。

  我個人感覺“數學是理性的,語文是感性的”。一個完美的人就應該是理性與感性的結合。所以從小學開始就要正確平衡好孩子這兩方面的培養,千萬不要偏向於哪一個。

  家長要保持一顆平常心,正確看待自己的孩子。理解、尊重孩子的選擇;信任孩子,與孩子平等相處。與孩子站在同一高度上看待事情與分析問題,父母請千萬不要站在巨人的高度,讓孩子站在矮人的角度去仰視你,服從你!每個孩子都有他不一樣的閃光點,我們做為父母要積極地去發掘,不斷地去鼓勵。讓孩子更容易的相信你,親近你。

  教育子女是一個長期、艱巨、繁重、複雜的任務…這近一年來,讓我發現原來做一個好父母遠比做一個好孩子更難!家長學校的學習教了我很多,雖然真正做起來很不容易,但我想只要我們肯去做,去一點一滴的進步,與孩子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最後的贏家肯定是您和孩子!

  謝謝!

  家長學校學習心得體會2

  時間流逝,轉眼間這學期即將結束了,半年來在老師的辛勤教育下,我的孩子不但學到了許多知識,還學到了好多的學習方法和行為規範,我從內心感謝老師為教育孩子所付出的一切。

  隨孩子踏進小學大門,我也進入了家長學校,讓我受益匪淺。首先:改變了我的教育觀念。以前我總想孩子上學了,教育這一塊是學校和老師的事,我做家長的只負責孩子的生活,給她良好的學習環境就是了。參加第一次家長學校學習后,就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想法,我們都知道一個孩子從一出生開始接觸到的首先就是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家庭,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直接影響到孩子的成長,父母教育孩子有着不可推卸的天職,怎能把教育孩子的全部責任甩給學校和老師呢?家庭教育在為推進素質教育有着重要作用,讓教育回歸家庭的全新教育理念對我觸動確實很大,我更要好好地配合學校和老師,共同教育好孩子。

  再說我對孩子的學習、特長培養看得重,而對孩子生活能力培養則不大重視,覺得一些生活瑣事對孩子的成長和成才無關重要,導致孩子生活自理能力較弱,這種觀念之所以存在,是因為我只看到了表面,而忽略了本質,忽略了這些背後的價值,殊不知恰恰就是腳踏實地的生活細節在一點一滴的生活習慣中,打磨出了決定一個人一生的成就和幸福的良好品質,這是我通過幾次家長學校的學習所領悟到的,我現在要努力提高教育孩子的能力,學會欣賞孩子、誇獎孩子,哪怕是一點一滴的進步,都要及時地表揚,這樣孩子就會有成功感,孩子就有了自信心,我滿懷信心耐心地期待着,相信孩子在學校和老師的教育下,家長的共同努力下茁壯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家長學校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家長學校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