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專業技術幹部黨性分析材料

專業技術幹部黨性分析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專業技術幹部黨性分析材料 標籤:黨性分析 分析評議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我出生於1970年11月出生,1990年參加工作,1997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先後在×××、工作,1995年任市×××副站長至今。

  黨的十六大決定在全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堅持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黨,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完成黨的執政使命,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推進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大舉措,我衷心擁護。

  十六大以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構建和諧社會,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強調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反映了全世界黨、全民的心聲,使人倍感振奮。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第一階段,我們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學習原著,重溫黨章,聽輔導、看錄相、深入基層調研,聯繫實際討論,使自己獲益匪淺。深感黨的先進性是通過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來體現的,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必須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理論素質和業務素質,從而堅定理想信念,穩固宗旨觀念,增強組織紀律,優化思想作風,推進本職工作。

  對照黨章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實事求是的對自己的黨性狀況進行深刻剖析,對於明確自身不足,明確今後努力的方向,獲取組織與群眾的幫助,是使自己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受到教育,促進提高的關鍵。人是很難認識自己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開展之前,總覺得自己大節無虧,工作尚可,不能算是優秀黨員,也應該算是個合格黨員,受不受教育無所謂。經過第一階段的教育活動,系統的自我反省,心靈受到了不小的震撼,深感這些年,特別是黨的十六大以來,自己在理想信念、黨性黨風、行為準則、服務精神諸方面都存在這樣或那樣的問題,與黨員的身份、黨員的要求、黨的宗旨、黨的優良傳統存在差距,剖析這些問題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一、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識方面。我自加入中國共產黨那天起,我就堅信我們黨領導的事業是人類最偉大的事業,是為最廣大人民謀利益的事業,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始終不渝的宗旨,這一理想信念從沒有動搖過。但我個人堅持學習黨的理論還不夠自覺,理論水平、素質能力還不能完全適應新形勢發展的需要,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有些時候表現得不夠明顯。日常生活工作中,總是有意無意地放鬆了理論學習,學習的積極性、主動性、持久性不強。在學習上特別奉行學習實用主義,例如×××與我的專業、崗位和職業緊密相關,尚能堅持自學,但與我的職業聯繫得不夠緊密的就不去學或者很少涉獵了。例如在我有空閑的時候,不會主動去翻一翻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更不會主動去溫習《黨章》。加上我本來不太心時事,對時事的了解也主要是看看網絡新聞,包括十六大以來的中央文獻、文件,以及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講話,原原本本的學習也只是在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才認真的進行了學習和討論。由於放鬆了理論學習,必然導致理論認識模糊,工作就事論事,缺乏理髮拓展,缺乏創新精神。現在回想起來,如果不重視理論學習,不去了解“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就根本談不上依靠理論來指導實踐,更談不上明辨是非,我多年來堅持的理想信念也會成為無本之木,無源之水。

  對專業知識學習還不夠深入,有時還停留在學過、看過的層面上,沒有學深學透,在專業雜誌報刊上發表的論文偏少。仔細想來,在學習上還存在畏難情緒和厭煩情緒。胡錦濤總書記告誡我們,要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作為一名技術幹部,又是在專業對口的技術崗位上,如果專業知識學得不紮實不牢固,又怎麼能幫助農民解決生產中的一些技術難題呢?又怎麼可能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呢?

  執政意識及帶領群眾前進的能力,服務農業、農村、農民的意識還不強。沒有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和真心實意對人民負責的精神,心裡時刻裝着群眾,凡事想着群眾,工作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做得不夠,與中央要求的還有距離。特別是有時對黨內的一些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現象,對黨內一些領導幹部貪圖安逸,以權謀私的現象深惡痛絕但自己也無能為力,因此就產生了只要我不跟着做,凡事對得起自己良心就夠了的心理。這些消極的心態,說明自己黨性不純,今天看來,這種想法是對工作無益的,是有害的,共產黨員人就是要終生為共產主義偉大理想,為廣大群眾的利益奮鬥不止,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二、在組織和紀律觀念方面。滿足於按時交納黨費,主動參加黨的活動,能夠完成黨支部布置的各項任務。對黨的組織生活重視不夠,有時參加黨支部的組織生活會,會上大家也開展了批評與自我批評,但總覺得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成效不明顯,從內心深處有一種把組織生活以應付態度來對待的想法。在平常的工作中,我也不太注意與黨支部、局系統其他黨員同志、同事進行思想交流溝通,向他們學習,因而不能及時地發現自己的不足,更無從談及糾正缺點和錯誤了。遵守紀律,清正廉潔這方面可以說“沒有做過虧心的事”,但也僅僅滿足於保證個人遵紀守法清正廉潔,發揮先鋒模範和表率作用還不夠。

  三、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方面。存在安於現狀的思想。如國家早在×××就開始啟動×××工作,但我省由於種種原因遲遲沒有全面開展這項工作,而且相關的法律法規也不配套,使得這項工作在我市的實施很不順利,也可以說×××監督工作在我市實質上還不具備開展的條件。基於這種原因,我對×××監督這個新生事物認識還不夠到位,甚至還對國家到底要不要搞這項工作還一度產生了動搖,工作中也就循規蹈矩,按部就班,平平淡淡,了無新意,缺乏主動性和創造性,還不能用全新的思維方式去開展工作。因為對這項工作上本身還存在模糊認識,自己的精神狀態也就不能夠很好地適應新形勢的要求,被動應付這項工作比較多,時不時還出現不求無功但求無過的想法,工作爭創一流的雄心壯志萎縮了,甚至只要保證本職工作不出亂子就萬事大吉了。日常工作中,在保持和發揚共產黨員先進性方面,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滿足於工作上過得去,差不多,一般般就好。

四、立足本職工作發揮先進性表率作用方面。工作爭強當先的意識不夠強,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大膽工作的思想樹立得不牢固,有時有急躁情緒。對群眾因為不了解政策而造成胡攪蠻纏的一些問題的解釋,不善於以平和的態度做循循善誘的思想工作,缺乏換位思考的意識,個別時候方法比較簡單,有把他們打發走了事的做法,不能盡最大可能為群眾提供方便。這與落實“熱情服務、主動服務、耐心服務、文明服務”的要求還有差距。

  前段的教育活動,使我深刻領會到我黨在新的歷史時期,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始終堅持執政為民,立黨為公這一根本要求的重大意義。通過學習,深深地觸動了我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為達到自我教育,自我改進,自我提高,增強黨性修養的目的,針對上述與共產黨員要求標準不相適應不相符合的問題,我認真剖析了思想根源:

  一是對自己要求不嚴格,放鬆了政治理論學習,放鬆了世界觀的改造,沒有把政治學習當成非常重要的事來對待。由於不能及時地從政治理論中吸取先進文化和先進思想的教育,從而導致自己的思想出現滑坡,不能時刻對照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來要求自己。

  二是通過媒介看到黨內一些消極腐敗現象的存在和滋長,使自己對政治產生了諸多迷惘的問題,因為沒有通過認真學習為自己答疑解惑,沒有正確認識到這些消極的腐敗的行為只是極少數黨員領導幹部個人的行為,黨的主流是好的,絕大部分黨員是好的,於是信心上對黨和黨所領導的事業產生了動搖,自己在言行上也就相應做出了消極的反映,只想遠離名利是非,做到明哲保身,潔身自好。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今後該怎麼辦?我想,主要要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一、加強理論學習,提高理論素質

  面對新形勢、新時期、新任務,切實把理論學習放在最為突出的位置,堅持學習理論與指導實踐相結合,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地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六大精神,真正弄懂“三個代表”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用理論來指導工作,對照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要求約束自己,認真整改。

  二、加強黨性鍛煉,遵守黨的紀律

  作為新時期的一名黨員,自己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嚴格自我約束,堅持“慎獨”,經常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經常運用批評與自我批評這個武器,改正錯誤,增強解決自身缺點的勇氣和能力,時刻注意維護黨組織的威嚴,認真執行黨組織的決定,積極完成黨組織分配的工作任務,講黨性,講原則,講團結,顧大局,謀發展。不但自已要遵守黨的紀律,還要起到先鋒模範作用。

  三、刻苦鑽研專業知識,努力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監督工作專業性強,要求從事這項工作的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專業知識和法律知識,這是依法開展這項工作的基礎和保障。所以,在今年工作中,我要進一步加強×××技術的再學習,在邊學、邊干、邊實踐、邊總結的基礎上,從×××新技術新品種新工藝到生產儲運加工流通等各知識層面都要認認真真,扎紮實實,下苦功夫學深學透,使自己服務農業、農村、農民的工作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進入由被動到主動,由主動到從容的狀態。這樣才能創造一流工作業績,才能真正把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體現到關心群眾生產的工作中去。

  四、強化事業心、責任感,勇於開拓創新

  作為農業系統的一名技術幹部,要牢固樹立“四個觀念”,即政治組織觀念,群眾利益觀念,政策法規觀念,勤政廉政觀念。時刻保持與時俱進,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神,摒棄一些陳舊的不合時宜的觀點、方法,勇於衝破條條框框的束縛,謀發展,幹事業,立足本職工作,最大可能滿足群眾意願。堅持科學的態度和實事求是的精神,兢兢業業做好各項工作,樹立強烈的時間觀念、效益觀念、質量觀念,辦事不拖拉,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用最短的時間完成工作任務。特別是在×××工作,要轉變觀念,遵守法律法規,嚴格要求自己,急群眾這所急,想群眾之所想,切實為群眾排憂解難。要把“俯首甘為孺子牛”作為自己的人生格言,把牛玉儒,任長霞,鄭培民等共產黨員的楷模作為自己學習的榜樣,實現好,維護好群眾的利益。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不管有職無職,有權無權,只要是有利於國家的事,有利於人民的事,都主動去做,帶頭去做。

  總之,在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通過集中學習,老師輔導,個人自學,再加上群眾提,自己找,互相幫,上級點,自己在思想深處進行了認真的反思,決心以此為動力,從現在做起,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新時期優秀的共產黨員。

您正在瀏覽: 專業技術幹部黨性分析材料
網友評論
專業技術幹部黨性分析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