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汪勇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汪勇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汪勇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汪勇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一)

  作者:江能美

  近日,我市汪勇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後,市委統戰部高度重視,認真組織學習“時代楷模”汪勇同志先進事迹,迅速在機關上下掀起學習宣傳活動熱潮。要求全市統戰系統幹部以汪勇同志為榜樣,學習他對黨的事業無比忠誠的政治品格,對群眾無比熱愛的公僕情懷,對本職工作鞠躬盡瘁的敬業精神。

  汪勇同志是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韓森寨派出所副所長、咸東社區民警,從警十年來,立足基層,紮根社區,主動撲下身子融入群眾,盡心儘力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他心繫百姓、甘當公僕 ,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用真情和汗水同轄區群眾建立了深厚的警民魚水情,贏得了群眾的擁護和愛戴。

  在專題集中學習過程中,機關黨員幹部認為,汪勇同志是我們基層公務員隊伍中湧現出來的先進典型和時代楷模,可親可敬,可學可趕。他是基層公務員“為民務實清廉”的一個榜樣、一面旗幟,是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典範。我們要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以榜樣激勵鬥志,以行動踐行“忠誠、責任、乾淨”的良好風範,主動適應新時期統戰幹部新要求,做到政治堅定、業務精通、作風過硬,自覺砥礪品質、錘鍊作風、增長才幹,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穩人心的好事,真正把時代楷模的崇高思想品德融入到工作中。

  部領導在作總結講話時指出, 全市統戰系統幹部要以汪勇同志的先進典型事迹作為立身立行立言立德的榜樣和標杆,在“學先進、趕先進、爭先進”三個方面下功夫。一要強化學習,提升素質。以先進人物為榜樣,從自覺學習、加強學習、善於學習、學以致用等方面提出明確要求, 鼓舞激勵全體統戰幹部紮實工作、奮勇爭先,營造“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二要忠於職守,履行職責。以先進典型為標尺,堅定信念之魂、永懷為民之心、擔當工作之責、築牢清廉之堤,將學習的熱情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將學習的成果轉化為檢驗工作的成效。把學習先進典型與“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查找“不嚴不實”問題結合起來,從靈魂深處和理想信念找差距,從思想境界和實際表現查不足。結合對照自身工作實際,寫出學習汪勇事迹心得體會,將汪勇精神真正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三要銳意進取,開拓創新。以先進事迹為動力,創新創優工作方式, 改進工作作風, 激發乾事創業激情,凝心聚力,匯聚力量。加強與各黨派、各團體、各階層人士的交流與溝通, 積極引導廣大統戰成員圍繞經濟社會發展的“難點”、“熱點”和“焦點”,開展廣泛的協商議政,提出意見和建設,使社會各界能全面深入了解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點,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 多建睿智之言、民生之言、務實之言,加強線上互動、線下溝通, 弘揚主旋律, 展現正能量,努力使統戰幹部成為黨外人士之友、統戰部門成為黨外幹部之家。

  學習汪勇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二)

  學習時代楷模風采 彰顯人民警察本色

  段嘯天 西安市公安局長安分局

  一個平凡的基層派出所民警,在平凡的崗位上,為平凡的老百姓幹了些平凡的事兒,老百姓就把他記在了心裡。民警汪勇與咸東社區群眾的故事說來平凡,但品來卻似淡淡的清茶,洌人心脾,聽來又是悠悠的老歌,暖人肺腑。

  汪勇是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韓森寨派出所的副所長,也是一位擁有十七年軍旅經歷的退伍老兵。然而,他被人熟知,卻是因為另外一個身份:西安市咸東社區的管片民警,大伙兒口中親切的“小個子汪警官”。

  在咸東社區的七年間,汪勇用汗水澆綠了自己一畝三分的責任田,用雙腳踏平了群眾一年四季的平安路,而三秦父老也沒有忘記他,人民群眾更沒有忘記他:繼榮獲“全國人民滿意公務員”“全國模範軍隊轉業幹部”“全國公安機關愛民模範”等榮譽稱號后,汪勇又先後被中國共產黨陝西省委宣傳部和中國共產黨中央宣傳部評為“三秦楷模”和“時代楷模”,並在人民大會堂受到了國家領導人的親切接見。目前,由他和其他“愛民模範”組成的先進事迹宣講團正在全國多地進行宣講,汪勇精神正在被各行各業討論與學習。

  汪勇同志的先進事迹,是黨的群眾路線的生動體現,是學習貫徹“三嚴三實”主題教育學習活動的具體內涵。學習汪勇,就是要學他紮根基層,守得清貧的高潔人格;學習他,還要學他立足崗位,吃得苦頭的高尚風格;學習他,更要學他心繫群眾,贏得民愛的高貴品格。

  紮根基層,守得清貧。自2005年轉業至今,汪勇已在社區民警的崗位上堅守奮鬥了九個春秋。咸東社區建於上個世紀七十年代,社區基礎設施設備老舊,安防設施建設落後,由於當初負責修建居民樓的企業現大多已經轉制或倒閉,小區的安防建設一直無人問津,盜竊案件時有發生,當地群眾深受其害。為提高社區安防能力,降低社區的盜竊案件發案率,汪勇就親自上門找企業、找物業、籌資金、搞物防。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吃了無數次的閉門羹后,汪勇終於聯繫到企業為4個小區安裝了監控探頭,為3個小區加高了防盜圍牆,並安裝探照燈2盞,拉設防盜鐵網300多米。

  群眾的問題解決了,可汪勇一家四口人至今還居住在只有35平米的房子里。父親年邁多病,家人無暇照顧已返回老家;兒子正在上學,正是用錢的時候;妻子無固定工作,在外打工補貼家用。看到汪勇的清貧,曾有人找過他,願為他提供一套單位職工房,但汪勇一口謝絕了。他說,職工房是給職工預備的,我要是佔用了,別人就沒有房子住了,我不要。正是汪勇這種舍小家為大家、苦自己為別人的大公精神深深打動了當地的群眾,受到了大家的一致擁護和愛戴。

  汪勇踏實做人、清廉做事的事迹讓人感動。曾經有人說他傻,苦了自己和家人;也有人說他是新時期的雷鋒,服務了社會和他人。評價背後本是價值的追求,而奉獻的背後,其實是更高的一種索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汪勇這樣說:“不能因為清貧就墮落,不能因為清貧就消沉,這種清貧反而讓我心裡更加踏實”。這正是:小事一樁,關乎萬戶憂和樂;警銜兩肩,在乎十載公與廉。

  立足崗位,吃得苦頭。在群眾當中干工作,既要贏得群眾的信任,又要擔得群眾的信賴。拿汪勇的說,在基層干工作就要進得了門、見得了人、說得上話。然而要做到卻並不容易。為此,汪勇給自己制定了一個“萬千百計劃”,即走萬里路,近千家戶,解百家難。

  說到做到,在咸東社區的這些年裡,汪勇整天泡在社區里,不是走訪慰問,就是巡邏調查。通過大量的基礎性工作,他逐步建立了14類台賬,掌握了社區的第一手資料;打造了社區黨建聯席會平台,完善了社區人防聯動組織體系;發明了“一鍵通”社區信息查詢管理平台,提高了社區綜合信息管理效率。為此,他一年間穿破了8雙鞋子,足跡行程逾萬里。

  社區警務工作,不是坐坐辦公室、吹吹冷空調就能做好的,需要時時留心、處處留意。在汪勇數年如一日的不懈努力下,如今的咸東社區,成立了由26名駐地單位領導組成的治安防範聯席會,設立了29個治安值班室;組建了150餘人參加的治安信息反饋隊,籌建了擁有65名小區物業保安的專職安防巡邏隊,社區群防群治的治安防範格局基本形成。

  如今,咸東社區的治安狀況明顯好轉,連續5年來未發生一起重特大治安案件;轄區可防性案件發案數從2009年的76起下降到2012年的9起,發案率下降88%;轄區內5個小區連續三年實現“零發案”。汪勇說:“社區民警的主要職責是保平安,平安不平安,就是要看群眾睡覺踏實不踏實。”這正是:排憂解難,手到腳到情尤到;除暴安良,民安社安心更安。

  心繫群眾,贏得民愛。2007年8月,汪勇剛接手社區,社區紅旗電機廠的老李就給他來了個“下馬威”:用黑泥巴將他在社區警示牌上的照片糊了個嚴實。通過走訪,汪勇了解到,老李自下崗后就與妻子離了婚,多年來一直獨居在家,少與人來,並且經常在社區里“搗亂闖禍”。於是,汪勇想上門“會一會”這位“抹黑”自己的老李。

  起初的三次上門拜訪,均以閉門羹和逐客令而告敗,後來汪勇才了解到,老李曾在部隊服過兵役、當過班長。於是,第四次上門,汪勇並沒有急於叫老李開門,而是語重心長地朝屋裡喊起了話:“老班長,聽說你也當過兵,我過來看看你!”汪勇的話,一字一句地砸進了老李的心坎兒里,老李的房門慢慢地打開了。經過和老李的長談后,汪勇與老李成了交心的朋友,後來還幫他解決了每月300元的生活補助。自此之後,老李再沒有在社區里搗亂闖禍,每次看到社區警示牌上汪勇的照片髒了,還會主動上前用抹布仔仔細細地擦乾淨。

  這些年,汪勇先後走訪和看望居民群眾2400餘戶,7800餘人,上門慰問特困學生、空巢老人150餘人,排除不穩定因素282件,化解矛盾糾紛670起,幫助群眾解決困難300餘件。每逢節日,汪勇組織人員為社區殘疾人士、孤寡老人包餃子、送粽子,貼春聯、煮元宵,全心全意,盡心儘力地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汪勇說:“只要把老百姓的事,小事當大事,大事當實事,老百姓的事當自己的事,將心比心,以心換心,就一定可以贏得轄區廣大群眾的支持和擁戴,這是我的板凳情懷。”這正是:魚水情深,深情潤魚水;警民義厚,厚義澤警民。

  有人問汪勇,他的精神動力究竟從何而來?汪勇這樣回答:“有人問我到底圖啥?實際上,我圖的是內心的踏實和一種歸宿感。我是從大山裡走出的農村娃,本身就是老百姓中的一員,能被老百姓使喚是一種信任,我確實樂意。”

  有人評價汪勇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他用堅守和奉獻,詮釋了共產黨員的忠誠,詮釋了國民公僕的責任,詮釋了人民警察的擔當。但我卻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心若有民,有口皆碑。

您正在瀏覽: 學習汪勇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汪勇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