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省委組織部李部長講話的心得體會

學習省委組織部李部長講話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省委組織部李部長講話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講話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省委組織部李部長講話的心得體會

  12月14日,我到無量山鎮人民政府收看李小三部長在2015年大學生村官骨幹能力提升示範培訓班開班儀式講話直播,讓我受益匪淺,雖然李部長的講話時間不長,但其所講的內容對我感觸很深,也給了我一些幫助,再一次感受到各級領導對我們這些大學生村官的關心,也讓自己對工作增加了信心。李部長主要從四個方面來展開,即講述了上級領導部門對我們的關心及重視,也對大學生村官進行定位並積極鼓勵我們,讓我感觸特別深,聽了李部長的講話,我也對自己有了新定位,新的想法,我相信,只要通過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做一名優秀的大學生村官,對於李部長的講話,我的體會和感悟有如下幾方面∶

  第一,在領導關心下茁壯成長。李部長在講話中提到上級部門對我們這個全體的重視和關心,經常組織一些培訓活動來提高我們的能力,培訓中不但有理論方面而且在知識、專業、黨性方面,以全面發展來培養我們,讓我們在不斷的學習過程中逐漸提高個人能力,並不斷加強對自己職責職能的認識。作為村官,我們在基層工作,就應該具備"忠誠乾淨擔當"的品格,時時以"三嚴三實"來要求自己,把自己的每一項工作做好做到位。在工作中有上級領導部門的關心是我們工作的動力也是我們提高自己的學習機會。

  第二,準確定位。大學生村官是到農村基層工作,到農村工作就應該有一個準確的自我定位,一個人想要進步,要想成功,就必須先放下自己的姿態,戒驕戒躁,以一種謙卑的態度來工作。畢竟基層的工作環境艱苦的,到基層就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只有這樣才能做到對愛崗敬業,在基層這個大舞台上發光發熱。

  第三,擺正心態。有的人對村官這個崗位的理解有些偏頗,到了工作崗位上就對工作感到厭煩,導致什麼都做不好,所以擺正心態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在會上李部長也提到了,我們必須有平常心、同情心、良好的承受心理。擺正自己的心態是必不可少的,我認為在村官工作中我們還應具有愛心,奉獻之心,不怕困苦之心,只有自己擺正心態才會有幹勁。村官的工作說簡單也不容易,說難也不是特別複雜的問題,我們主要是深入農村,進入百姓的生活,來了解老百姓的疾苦,幫助他們解決問題。要做好這一系列的工作只有擺正心態不斷努力才能在村官崗位上做出一番事業。

  第四,不斷學習。俗話說的好"活到老學到老",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不斷的提高,到村工作我們會遇到一些棘手的問題,書本上的知識是根本解決不了的,只有向村委會人員學習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並結合自身所學知識來進行解決,對於剛畢業的我們而言,最缺乏的就是一些社會經驗,所以這也是自己學習的一個好機會,所以我應多學習來不斷充實自己。

  第五,做好本職工作。作為我來說,到村是村主任助理,在工作上我就應積極配合主任來開展工作,而如今村委會會計算機的人員並不多,對於會計算機常規操作的人員就更少之又少,所以,到村我就積極幫助做好辦公工作,並在平時的工作中交村委會人員一些常規操作。但通過這次會議學習之後我發現這些都還不夠,我還應多接觸百姓,了解村情,配合村兩委的工作,我認為,只有自己不斷努力,一定能讓本村越來越好。

  這次的會議學習是一次難得的機會,讓我在這次的學習過程中對自己又有了一個新定位,也有了一些新想法,堅定了自己為黨,為人民,為實現中國夢的信念,只要自己不斷努力一定能做好村官這份工作。

  (無量保平村委會 沈莉秋)

您正在瀏覽: 學習省委組織部李部長講話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省委組織部李部長講話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