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組織部長競聘演講稿

組織部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組織部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很高興能有機會站在這裡參加這次部機關中層崗位競職演講會。這次在部機關幹部中開展的競爭上崗活動是我部貫徹落實《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綱要》精神,推進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項重要舉措,對於提高部機關幹部隊伍整體素質,促進機關幹部的成長和各項工作順利開展有着重要意義,對全市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深入進行和在全市營造積極向上、創先爭優的良好氛圍也必將會產生積極的影響。能作為參與其中的一份子,我深感榮幸。

  時光飛逝,再過五十天,我在組織部工作就將滿六年整了;再過五個月,我也將年滿三十周歲了。回顧這麼些年的工作和生活歷程,步入而立之年的我不時會在心中萌生許多思緒。1992年8月,我從上饒師專歷史系地理專業畢業分配至接渡中學任教,成為一名所謂的傳道授業解惑之人,與一群天真無邪而又純樸可愛的農村少年共度了五年的美好時光。說句實在話,我從來就沒有想過自己將一輩子站在七尺講台上,從沒有想過自己將會在由黑板和粉筆組成的世界里度過此生。但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促使我在工作上不敢有一絲懈擔這五年當中,我一直擔任着班主任,不論面臨怎樣紛繁多變的複雜局面,都能盡心盡職地做好本職工作。從教學質量和成果而言,我沒有多大收穫,是遺憾的;但當我引領一群群農村孩子走出愚昧邁向文明之時,我又為自己身為一名教師而深感欣慰。在這裡,我付出了許多,但得到的更多。因為在這裡,我學會了組織與協調,學會了關愛與支持。可以毫不誇張地說,短短五年的農村教書生涯對我意義非凡,一生難忘!

  1997年4月,我幸運地進入組織部工作,在部辦公室這個崗位上一干就是六年。當年6月,我光榮地加入了黨組織。從邁進組織部大門的第一天起,我就深切地感受到了組織部一以貫之的優良作風以及融洽和諧的團隊精神。壓力與緊張令我深感責任之重大,團結與和睦則令我對未來的生活充滿信心。在習慣於用“如履薄冰”來形容工作上的緊張心態的同時,我也分明感覺到了作為一個大家庭所應有的溫暖。“蓬生麻中,不扶而直”,六年來,無論是全市性的中心工作、大型活動,還是日常工作中的點滴小事,我都能與部里歷任領導和所有同事同舟共濟、齊心協力,盡職盡責干好工作。每當遇到難題、困惑甚至於挫折時,我都能得到大家無私的關愛與幫助。藉此機會,我在這裡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

  在這六年中,部辦公室給我提供了一個十分具有挑戰性的舞台,使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鍛煉和提高。辦公室這個崗位“細”、“繁”、“雜”、“忙”,從事這項工作必須具備高度的責任感和全局觀念。在這個崗位上,我學會了站在全局的高度看待問題,學會了時時處處用綜合的眼光觀察和思考問題。在上情下達、下情上達、內外溝通、各方協調的過程中,我學會了統籌規劃、綜合協調,大到參與政務,積極主動地為領導出主意、想辦法,當好參謀,小到關心單位的每個角落的電燈、玻璃是否損壞等具體事務性工作,無不促使我不斷加強積累、不斷提高自己、豐富自己。這六年中,我始終堅持嚴謹求實的作風,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件事,逐步了解和熟悉工作方法與技巧。對於部辦公室在協調各股室之間的關係、將各股室聯繫成一個有機的整體方面所發揮的重要作用有了切身的感受,也為改善部機關辦公條件,協助部領導當好這個“家”付出了不少心血。

  回顧過去的十年,我的經歷其實也很簡單。農村教書五載,我努力爭當一名優秀教師;組織部工作五年,我力求成為一名優秀共產黨員。這十年中,我由一個相對清貧的農村教書匠轉變為一名機關普通工作人員。但更為重要的是,我在這十年中學到了許多,實現了由一名普通青年向合格黨員的轉變,而這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在去年我們上饒師專歷史系地理專業同學畢業十周年聚會上,我曾用一句話概括了自己過去的十年,那就是:我此生最值得留戀的青春年華獻給了教育事業和我們黨的工作,雖然沒有取得多大成績,但我問心無愧、無怨無悔!

  這次部機關拿出幹部二股和組織股兩個中層職位實行競爭上崗,不瞞各位,對於究竟報考哪個職位我彷徨許久,一直猶豫不決。但最終選擇了幹部二股這個職位,原因有三:

  一、這個職位所具有的挑戰性深深地吸引了我。

  根據我部《職能配置、內設機構和人員編製規定》,幹部二股簡單地說主要承擔三個方面的職責:1、負責對市直部門領導班子建設和幹部管理工作;2、負責全市幹部教育培訓工作;3、做好知識分子工作,包括拔尖人才、鄉土人才的培養、教育與管理工作。

  這段時間,我學習了相關股室的工作總結,對這幾個方面的工作也有了進一步的了解。近幾年來,我部在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方面做了大量細緻的工作,一個管理科學、使用便捷、信息豐富、內容客觀的幹部人事信息庫基本上建立起來,為市委科學決策和選拔使用好乾部提供了可靠的依據,幹部工作多次得到了市領導的表揚。幹部教育培訓方面,堅持把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黨員和幹部作為首要任務,抓好了《2001--2005年全市幹部教育培訓規劃》的落實,使全市幹部學理論、學業務的積極性得到顯著提高,思想作風建設得到了進一步加強,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正在全市幹部隊伍中形成。知識分子工作方面,切實抓好了拔尖人才、鄉土人才的選拔和續評,從政治、生活等方面關心照顧他們,着力解決知識分子的後顧之憂,還對96年以來專業技術人才流動情況進行了全面調查,基本摸清了我市專業人才流動去向和原因。

  以上諸多工作涉及面較廣、工作量大、情況也比較複雜,能取得現有的成績十分不易,這與相關人員不辭辛苦、勤奮紮實地工作是分不開的。如今,因機構改革,有關職能重新進行整合,相對於組織股來說,幹部二股更是一張白紙,有許多東西正等待着我們去發現、去描繪。這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戰,我願意麵對這個挑戰。

  二、從個人自身鍛煉和提高這一角度來講,我選擇了這個職位。

  我在部辦公室已經工作了六年,在內外溝通、綜合協調等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雖然平時有空也會偶爾翻看一下業務書籍,但對組織工作業務確實知之甚少。在這方面,可以說我在部里應該還算是一位“小學生”。我期待着在實踐中得到鍛煉、期待着在實際工作中不斷充實自己、提高自己。我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當我離開組織部走上新的工作崗位時,不僅僅帶着對大家感情上的眷戀,更多的應該是較為豐富的業務知識與一定的領導才能。

  三、從提高機關幹部隊伍整體素質來說,需要我們實行內部輪崗。

  作為市委的一個重要職能部門,組織部機關幹部隊伍整體素質如何直接關係到市委能否按照“四化”方針切實加強我市各級領導班子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關係到我市經濟發展能否得以順利實施。從這個角度來講,需要我們每一位機關幹部不斷豐富和提高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因而,在部機關實行內部輪崗,是提高我部幹部隊伍整體素質的現實需要。這也是我競爭這個職位的原因之一。

  再過幾天,我們都將進入自己的角色開展工作。對於能否競職成功,我考慮得並不多,“一顆紅心、兩種準備”,在這方面擁有一顆平常心是對組工幹部最起碼的要求,而且,我的這種心態在1999年我市公開選拔副科級領導幹部過程中也經受住了考驗。無論處在哪個崗位上,我都將繼續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假如能走上幹部二股股長這個崗位,我將團結股室同志和其他同志一道,牢牢把握“快、准、實、勤、深”五個字,即:進入角色要“快”、提供信息要“准”、基礎工作要“實”、調查研究要“勤”、學習知識要“深”。具體言之:

  首先、儘可能快地熟悉業務,進入角色。如何儘快熟悉和掌握幹部二股的工作職能和工作內容,儘快地開展好各項業務工作,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一項緊迫任務。時不我待,雖然面臨的壓力與困難不小,但我始終堅信“勤能補拙”,只要有一份敬業的精神和勤奮的動力,我相信自己能很快勝任這一角色。

  其次、抓住重點,打好“攻堅戰”。對幹部二股的工作,我認為應當點面結合。“點”就是先解決當前面臨的幾項重點問題,也就是:做好政府組成部門主要領導幹部重新任命及相應的幹部調整工作。這項工作時間緊、任務重,對於一個新成立的股室來說更是一嘲惡仗”。三月份幹部二股的首要工作任務就是要打好這嘲攻堅戰”,力爭取得開門紅。同時,按照月度工作安排,辦好一期科級幹部培訓班,重點抓好十六大精神的學習和貫徹。要做好新一輪拔尖人才和鄉土人才的考察、選拔和續評工作。“面”就是要按照原有關股室的全年工作計劃,就幹部二股所承擔的各項工作任務進行有條不紊的部署,逐步全面鋪開。

  第三、夯實基礎,抓好基本信息搜集整理工作。這項工作是確保幹部二股各項正常開展的前提和基礎,也是今年幹部二股日常工作的重要內容。要建立市直單位幹部檔案信息庫,借鑒我部原幹部科既有的好經驗與做法,做好市直單位幹部檔案信息的管理工作,要不斷充實幹部檔案內容,將各級幹部獎懲情況、教育培訓等情況納入信息庫,為領導選准、用好乾部提供客觀可信的參考。要豐富和完善知識分子工作資料庫,掌握我市知識分子隊伍現狀,加強與科委、科協聯繫,探索對拔尖人才和鄉土人才共同進行管理的途徑,完善拔尖人才、鄉土人才目標管理制度,密切與各類人才的聯繫,充分發揮他們的作用。

  四、加強調研,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質量。通過積極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儘可能多地掌握各方面情況,對市直單位領導班子建設情況和幹部隊伍情況做到心中有數。要積極探索幹部教育培訓的新模式和新方法,進一步規範培訓內容,完善培訓制度,健全培訓網絡,提高培訓效果。要通過調查研究,不斷創新工作機制,力求在工作上能有所突破。

  五、加強學習,全面系統地掌握相關法規和業務知識。古語云:“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作為一名組工幹部,要時刻注意提高自身綜合素質,不斷以新知識、新理論充實自己。我想,這不僅是對我個人的基本要求,也是在座每位同志的共識。我相信,在部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各位同志的大力支持下,無論在哪個崗位,只要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我們的各項工作一定能邁上新的台階。

您正在瀏覽: 組織部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組織部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