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縣委組織部機關幹部演講稿

縣委組織部機關幹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縣委組織部機關幹部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文章標題:縣委組織部機關幹部演講稿

  各位領導、朋友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無悔的人生》。

  學童時的我總是用充滿好奇的眼神,看着出入縣委大院那些一臉嚴肅、行色匆匆的機關幹部。多年後,帶着對未來的憧憬,我也融入到了縣委組織部這個群體。在從事組織工作的這些日日夜夜裡,我時時刻刻被一種精神所感動着、激勵着,老組工用他們的一言一行,引領我們踐行着讓黨委滿意、讓群眾滿意的錚錚誓言。

  大家都知道,組織工作特別繁忙,加班加點是常有的事,很少能夠顧及到家庭。說到這裡,讓我想起了兩個孩子的對話:有一天晚上,幹部科王旭東四歲的兒子柯柯和一個小朋友一起看魚缸里的金魚,小朋友天真地問:“柯柯,你說,這魚兒整天游來游去的,它們不睡覺,不累嗎?”柯柯摸了摸腦袋,一本正經地回答說:“他們在加班呢!”孩子的父親王旭東是組織部幹部科負責人,一年前因為家庭有變。從此,照顧年幼孩子的重任落在了他一個人的身上。作為父親,他何嘗不想給孩子一個溫暖的懷抱,給他做好一日三餐,像其他的父親一樣準時準點地接送孩子?可是為了工作他不能。每天清晨,在川流不息的上班人群中,我們總能看到他帶着孩子行色匆匆的身影;中午他又只能帶着孩子去街上的餐館吃飯,家裡的鍋灶總是冷冰冰的;多少個夜裡,孩子哭着喊着給他打電話,說一個人在家裡害怕,而王旭東卻只能強忍着淚水,在電話這頭對着孩子說:“兒子,乖,乖,別哭,別哭,爸爸一會兒就回去,你要聽話,不要哭……”

  在縣委組織部,類似這樣令人感動的一幕幕時常發生在我們的身邊:有女兒患先天性心臟病生命垂危仍堅持工作的門華宇;有為了工作,結婚第二天便返回崗位的秦建國。為了工作,熱戀中的小扈又取消了與女友的約會;為了工作,小陳再一次錯過了回家看望生病母親的末班車。這就是我的同事、我的戰友、我們可敬可愛的組工幹部!

  有人說,從事組織工作太辛苦了,整天除了加班還是加班,除了工作還是工作!但我們為什麼還能夠樂此不疲呢?因為始終有一種精神在召喚和吸引着我們。望着深夜裡縣委大樓那一盞盞如繁星般閃亮的明燈,看着老組工身患重病仍舊步履蹣跚地堅守工作崗位,組織部門這種無私奉獻、求實創新的敬業精神和公道正派的工作理念早已成為每一名組工幹部保持靈魂高潔和道德洗禮的不懈追求。

  2004年春,縣裡舉行教師招聘考試。面試當天早上,正在清點人數的我,發現有一名來自伊寧縣英塔木鄉的考生沒有到場。部領導得知此事後,立即與當地政府聯繫,詳細了解考生的情況。原來,這名考生叫吐爾汗江,家庭極其困難,因故沒有趕上當天的早班車,而坐出租車的費用對吐爾汗江一家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數字。考慮到他家的特殊情況,部領導當即做出決定:立即派車到英塔木鄉接人。徵得全體考生同意后,將吐爾汗江的面試時間順延到最後一位!

  考試結束了,吐爾汗江沒有能夠入圍,但臨走時,他還是向我們深深地鞠了一躬,激動地說:“謝謝,雖然這次我沒考上,但是,今後,我一定會更加努力!”揮手告別時,他那略帶失落的眼神中,流露的是感激、信任和希望……

  組織工作是辛苦的,我們卻在其中礪煉了身心;組織部門是清貧的,但我們能夠始終牢記宗旨,不忘使命。當我們的耕耘開始收穫的時候;當結對幫扶的群眾擺脫貧困對我們飽含感激的時候;當看到那些貧困老黨員手捧着慰問金感受到組織溫暖的時候,我們從中體會到的不是苦、不是累、也不是埋怨,而是一種欣慰,一種滿足,一種發自內心的快樂!

  當我們回首人生時,在組織部門這段難忘的經歷將成為我們成長道路上最為寶貴的財富,他給予我們的不僅僅只是端正的態度、紮實的作風、過硬的素質,更多的是讓我們養成了良好的道德品質和人格情操,教會我們如何做人,做一個清正無私、公道正派的人,做一個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的人。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縣委組織部機關幹部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縣委組織部機關幹部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縣委組織部機關幹部演講稿
網友評論
縣委組織部機關幹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