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550字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55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550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550字(一)

  自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展開以來,學校精心組織了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活動,4月22日,學校黨支部書記、校長帶領全體黨員學習了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的作風要求,並成立了學校"三嚴三實"學習領導組。要求全體黨員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作為黨員,學校中層幹部,我深刻意識到,以"三嚴三實"而"三嚴三實"的作風要求,會逐步成為所有黨員幹部行動的標杆,成為衡量各項工作做的好壞的重要指標。作為一名黨員,一名教師,我們更應該學習。

  一要為人師表。通過學習我明白了習總書記提出的關於作風建設"三嚴三實"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緊迫性。不僅給廣大黨員幹部上了一堂生動的課,也為教師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課。"三嚴三實"的提出,作為黨員教師的我們要從嚴從實的要求自己,着力於現在的教育教學工作。要正心、修身,嚴格自省、自勵、自律,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地,自覺闊別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門邪道,塑造良好的師德修養,以身作則,言傳身教,做好學生的榜樣。課前嚴格按照新課標的標準備好每一節課,紮實的上好每節課,真正做到教書育人、為人師表。

  二要務實取信,我們要將"三嚴三實"貫穿到教育中,將其作為教師的立身之本,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因材施教。作為一名數學教師,我也應該主動參與班級管理工作。只有在了解學生的前提下,才能對學生的實際出發,因材施教,及時調整教學方法並且查漏補缺,有的放矢進行教育引導。要想着學生的發展,家長的重託,要堅持一切為了學生,一切以學生需要為本,要從實際動身,謀划好自己的工作,做到有效備課,設計好教學環節,不脫離學生學情。教育學生時,要尊重教育規律,尊重客觀事實,尊重學生的實際情況,腳踏實地,一絲不苟地把工作做好,並重視工作的實際效果。同時要說到做到,表裡如一,始終如一。對班級每一名學生的情況我們都應該了解,並且做好記錄。在隨時關注學生的學習情況、思想動向等等的同時,還要經常到學生家進行家訪。真正做到教育上的務實。

  三要虛心接納各方面意見,以博大的胸懷,對出錯的學生多一些寬容和體諒,對同事的某些建議和貶斥多虛心接受和反思,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直,進而贏得同事的支持和學生的尊重。"三嚴三實"的提出,其本身是要求我們做好老師,做社會認可的好教師。"師者,傳道,授業,解惑"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傳遞者,這對我們自身的要求更高一層。如何做才能真正成為一名好老師,"三嚴三實"給了我們明確的要求:我們不僅僅要這樣的要求自己,同時也要我們用我們的心愛我們的每一個學生。

  這次的學習讓我對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我要增強責任感、錘鍊好作風,使各項工作有新的發展、新的提升。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550字(二)

  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做到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作為黨員幹部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的"三嚴三實",已經成為了繼"八項規定"以後我黨作風建設的新標杆。

  當前,我國正處於經濟發展轉型期,國內外形式錯綜複雜,各級領導幹部面臨著各種誘惑,稍有不慎就會落入萬丈深淵,因此,必須堅持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俗話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唯有各級領導幹部都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體要求改進作風,才是王者之道。而"三嚴三實"就是對群眾路線及作風建設的進一步升華,也是其具體方法。

  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作為一名領導幹部,首先要提高自身的品德修養。正所謂"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所以為官者要做到以德為先,修身養性,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更好地治國、平天下,進而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只有將自己放在與群眾平等的位置,堅持"情為民所系、

  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做到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才能贏得百姓的信任與支持。

  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為官者要做到遵紀守法、敬畏群眾、時時自省、清正廉潔,"為官一任、造福一方",才稱得上一名合格的幹部。

  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實踐證明,只有遵循客觀規律、符合當地實際情況的想法才能真正推動工作有效落實,才能促進當地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一步一個腳印,自覺抵制一切浮誇風及"形象工程",堅持務實創新、勇於擔當,做實幹家,求實情、求實策、求實招、求實效。

  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要認清"紙上談兵,不如下馬服務"、"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等道理,實實在在深入到群眾中去,扎紮實實為百姓辦實事、辦好事,樹立起群眾心中的"親民"形象。

  總之,"三嚴三實"為廣大領導幹部學習群眾路線指明了方向。"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只有加強學習,善始善終,同時明確作風建設是一項經常性、長期性的工作,才能不斷升華作風建設的內涵,推動我國社會各項事業的順利發展。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550字(三)

  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是對作風建設的進一步升華,簡明扼要,切中要害。當下,隨着以反對"四風"為重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深入,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作風明顯好轉。出實策、鼓實勁、辦實事,不圖虛名,不務虛功,這是一大進步。下面來談談我作為公務員學習完"三嚴三實"之後的心得體會吧!

  "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各級領導幹部的這一新要求,是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一系列重要論斷的最新凝鍊和提升。遵循"三嚴三實",是每一位領導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實現"為民、務實、清廉"的思想路徑、工作方法、做人之則,更是一條要始終堅守的為政之要。

  "三嚴"是對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練和提升,也是對我們共產黨人為政之規的高度概括。修身,才能凈化升華思想認識,滌盪鍛造純潔靈魂,做到身強身正。用權,旨在以法規為度,嚴字當頭,公字在心,用之公平,杜絕濫用職權,做到心正權正。律己,旨在自律,重在自覺,常思常想,常照鏡子,正正衣冠,治治小病,不該伸的手不伸,不該講的話不講,不該做的事不做,做到行得正、走得端。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黨員、幹部要狠剎四風、端正作風,就要把"三嚴"要求切實貫徹在從政的全過程。只有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才能嚴以修身。只有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才能嚴以用權。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才能嚴以律己。

  "三實"是對領導幹部工作生活方方面面作風建設的更高更實要求。謀事要實,就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所謀所思所為之事要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好大喜功,不虛榮浮誇、脫離實際。創業要實,就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從小事做起,從群眾關心的事做起,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做人要實,就要誠字當頭、實字為先,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公道正派。

  "三嚴三實"是為政之要。"嚴"是慎獨慎微的自律,"實"是腳踏實地的幹勁。每一位領導幹部,要把為政之"嚴"與做事之"實"熟稔於心、相互融合、外化於形,才能高舉為民務實清廉之旗,經得起各種各樣的衝擊和誘惑,營造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的風清氣正的為政環境,也才能更好地實現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價值追求。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550字(四)

  習總書記在參加全國"兩會"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已,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習總書記的講話不僅在字裡行間傳遞着人民群眾的強烈心聲,更飽含了對廣大幹部的殷切期望。

  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只有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更好地學習專業知識,提高為患者服務的本領。嚴以用權,就是要按規掌制度辦事,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嚴以律己,就是要提高自身的品德修養,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使具體工作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善於解決問題。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胸懷坦蕩,公道正派。

  作風問題關係到黨員幹部的形象,黨員幹部作風正,則形象好,黨員幹部作風不正,形象也就不好。"三嚴三實"就是作風建設的試金石,只有踐行好"三嚴三實",才能推進作風建設良性發展,才能真正開展好群眾路線。要踐行好"三嚴三實",就必須要多調研,多思考,多做實事。首先,在學習上,應當提高自身修養與素質,做一個有文化、講文明的黨員幹部。其次在工作上,要做好廉政建設,時刻預防、抵擋不良思想地侵入,絕不姑息任何破壞黨的形象、危害群眾利益的事情與個人。再次就是要規範制度管理,建立一個行之有效的體制與制度。堅定不移地把 "三嚴三實"貫穿到工作中去,就能使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密切的聯繫在一起,才能真正轉變工作作風。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550字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