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賀冰心得體會

學習賀冰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賀冰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賀冰心得體會(一)

  為深入學習宣傳賀冰同志的感人事迹,充分發揮先進模範的示範帶動作用,動員廣大幹部群眾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激勵全市人民為開創弊革風清、富民強市的新局面而不懈奮鬥。市委於近日作出《關於開展向賀冰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

  賀冰是翼城縣公安局交警大隊臨翼中隊一名普通交警,在2015年1月15日的一次執勤中為保護學生不幸以身殉職,年僅39歲。賀冰奮不顧身、捨己救人的英勇事迹發生后,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省委書記王儒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小鵬等領導分別做出了重要批示。他的英雄壯舉經中央和省、市媒體報道后,在全社會產生了強烈的反響,感動了廣大群眾。在他的身上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優秀品質,生動彰顯了發展進步的時代精神,深刻詮釋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決定》指出,學習賀冰同志,就是要學習他奮不顧身、捨己救人的高尚情操。2015年1月15日中午,賀冰與戰友在臨翼路鄭庄段翼城星傑中學十字路口“護學崗”執勤,此時正是星傑中學學生周末放假的時刻,來接孩子的家長聚集在學校門口,人頭攢動。突然,從北邊坡勢較陡的公路上一輛失控的重型貨車沖向人群,並連續撞擊到多輛車輛。

  賀冰等幾名交警見狀,一邊大喊“快跑,快跑!”一邊全力往路邊推人。匆忙中的賀冰看到身旁還有一名驚呆的小學生站立不動,而此時肇事車輛已經迎面而來,危急關頭,賀冰奮力將學生一把推開,而自己卻被貨車撞飛10多米遠,在送往醫院的路上停止了呼吸……他在生與死的危急關頭,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用生命譜寫了人間大愛。

  《決定》指出,學習賀冰同志,就是要學習他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的優秀品質。自2000年在翼城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參加工作以來,他十五年如一日,忠誠於交警事業,以滿腔的工作熱情履行着本職工作,愛崗敬業、恪盡職守,任勞任怨、無私奉獻。長期的道路執勤,風餐露宿,櫛風沐雨,導致他在20**年身患股骨頭壞死症。即使這樣,他也從未耽誤過工作,從未申請過調換崗位,從未有所懈怠,依然堅守在他熱愛的基層崗位上,全力維護着道路的安全暢通。賀冰一貫秉承着“嚴格執法、文明服務”的工作理念,對於違章違法的車輛,他嚴格依法查處,而對車上乘坐的老人孩子,他又經常用自己的車送他們回家。在嚴肅的執法中體現着人性化,而時常忙完已是萬家燈火之時,他拖着疼如刀割的病腿回家就躺倒在床上。賀冰以實際行動展現了愛崗敬業、勇於奉獻的職業操守,展現了人民警察愛人民、人民警察為人民的時代風采。

  《決定》指出,學習賀冰同志,就是要學習他敢於擔當、勇爭標兵的進取精神。他在工作上認真負責,勇於擔當。**年,突發洪水將省道翼城縣西石橋段變成一片汪洋,他第一個衝上前,一站就是五個多小時;20**年,一輛客車被洪水困在橋底,他忍着腿痛,及時架起長梯,為乘客搭起了一條生命通道;2012年,全縣開展交通違法行為專項行動,他勇挑重擔,衝鋒在前,日夜奮戰在第一線;特別是2011年走上“護學崗”這一特殊崗位后,賀冰更是不辱使命,晝夜執勤,直到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在業務上精益求精,爭創一流。在訓練中,他吃苦耐勞,嚴格要求自己,一個指揮手勢不合規範,他能練習一個上午;一個正步不標準,他能練習一千次。同事們都笑他是一個訓練狂,他卻說練兵比武不能有絲毫差錯。

  賀冰先後多次被評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先進個人”、“比武標兵”等,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把普通的工作做到了卓越。

  《決定》指出,學習賀冰同志,就是要學習他孝老愛親、樂於助人的感人情懷。在長輩心中,他是懂事孝順的孩子。老父親20**年患冠心病,病情嚴重時不能走路,是賀冰背着父親檢查、上廁所;父親大便乾燥,是賀冰用手幫父親往外摳。父親去世后,母親常年患病,為不讓母親孤單,減輕病痛折磨,他把母親接到身邊,只要下班空閑,就陪母親聊天、嘮家常。對待岳父母也是一樣伺候,岳母逢人就說:“賀冰就是我們的親兒子!”在妻兒心中,他是遮風擋雨的支柱。

  對妻子,他心懷感激,抱有愧疚;對兒女,他言傳身教,做出榜樣。在鄰里心中,他是充滿愛心的好人。從小到大,賀冰與鄰里不管大人孩子都能和睦相處;誰家有事,他總是跑前忙后張羅;逢年過節,總要去看望鄰居家的老人……在這生活的點滴中無不彰顯着他個人品格的魅力,閃耀着人性的光輝。

  《決定》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開展學習活動的重要意義,緊密聯繫實際,採取有效措施,通過組織報告會、座談會、撰寫學習心得、徵文演講等方式,開展多種形式的學習活動,在全市迅速掀起向賀冰同志學習的熱潮。要充分運用廣播、電視、報紙、網絡等媒體,深入宣傳賀冰同志的感人事迹,深入宣傳各類模範的先進事迹,在全社會營造學習先進、關愛先進、爭當先進的濃厚氛圍,積極倡導良好的社會風尚。要進一步創新活動載體,豐富活動內涵,把開展向賀冰同志學習活動與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結合起來,與開展學習討論落實活動結合起來,與深入學習貫徹市委三屆六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引導和激勵全市廣大幹部群眾積極投身“弊革風清、富民強市”的偉大實踐中,為建設文明開放、富裕和諧的新臨汾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學習賀冰心得體會(二)

  近日,襄汾縣人民檢察院積極響應上級黨委機關號召,開展向賀冰等三名交警學習的活動。

  得知翼城縣交警大隊賀冰等三名同志為保護群眾安全,疏散過路學生和群眾,不幸犧牲和受傷的消息后,該院第一時間通知全院幹警收聽收看關於賀冰同志英勇事迹的相關報道。及時召開專題會議,號召全體檢察人員向賀冰等三名交警同志學習。檢察長劉俊明同志指出:賀冰等三名同志的先進事迹集中體現了山西政法幹警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優秀品質,充分展示了政法幹警心繫群眾、無私奉獻的價值取向,突出表現了政法幹警勇於擔當、不怕犧牲的奉獻精神,用鮮血和生命忠誠履行了人民警察為人民的神聖使命,是新時期踐行群眾路線的傑出代表。我們要學習賀冰他們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優秀品質;學習他們心繫群眾、為民盡責的公僕情懷;學習他們勇於擔當、捨己救人的高尚情操。

  身為肩負法律監督的執法者,新時期的檢察官,在“法治中國”建設的進程中,承擔著實現“法治夢”、“中國夢”、構建和諧社會的責任,責任重大、任務艱巨。全院同志表示,要像賀冰等三名交警同志一樣,牢記使命與責任,做有信仰的檢察官,“恪守職業道德,鑄造忠誠品質,強化公正理念,樹立清廉意識,提升文明素質。”要堅守崗位,不辱使命,以崗位練兵、案件評查等多種形式的比武競賽活動提升法律監督能力素質,以辦實事、解難題的實際行動服務人民群眾。要堅持把堅守公平正義融入所辦理的每一起案件中,融入辦案的每一個環節中,把人民群眾當作檢察事業的最終裁決者,讓群眾從每一個案件中感受到檢察機關維護公平正義的決心,為服務和保障經濟社會科學發展做出重要貢獻。

  學習賀冰心得體會(三)

  2015年1月15日中午,翼城縣星傑中學門前十字路口突發一起交通事故,現場執勤的翼城縣交警大隊的賀冰同志不顧個人安危,奮力疏散群眾,保護學生,不幸以身殉職,年僅39歲。賀冰同志奮不顧身、保護群眾的英勇事迹發生以後,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省委書記王儒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小鵬等領導同志先後作出重要批示。賀冰同志的英勇事迹被中央及省市媒體廣泛報道,國內各大新聞網站大量轉載,引發眾多網民和市民的關注和讚譽,在全社會引起了強烈反響。

  賀冰同志的英雄壯舉,充分彰顯了見義勇為、捨己為人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集中體現了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人民警察職業形象,生動折射了人性的光輝和道德的力量,他是新時期公安交警的傑出代表,是全市人民群眾學習的榜樣。在當前形勢下,廣泛開展向賀冰同志學習活動,對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形成健康向上的社會風尚,推動“四德”工程建設深入開展,動員全市人民群眾奮力開創弊革風清、富民強市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為此,市文明辦向全市廣大幹部群眾發出倡議:匡扶正義,敢於擔當,爭做見義勇為道德模範。在他人生命受到危難之時,賀冰同志能夠奮不顧身,保護群眾的勇氣值得每一個人敬重和學習。全市廣大幹部群眾要以英雄為榜樣,在國家、集體利益或他人的人身、財產安全受到傷害時,敢於踐行“見危必救、見惡必除”的英雄行為,毫不猶豫地挺身而出,救人於危難之際,不斷增強幹部群眾的正義感和責任感,在全社會形成揚正氣、作奉獻、促和諧的良好風尚。

  心繫群眾,恪盡職守,爭做敬業奉獻道德模範。賀冰同志用獻血和生命履行了人民警察為人民的神聖使命,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表達了對祖國的無限忠誠、對事業的無私奉獻、對人民群眾的無限深情。全市各級各部門及廣大黨員幹部要以英雄為榜樣,牢固樹立“為民”理念,始終把群眾的冷暖掛在心頭,把群眾的事情看得比泰山還重,熱愛和珍惜自己的崗位,恪守為民之責,愛崗敬業、勤奮工作、服務人民、奉獻社會。

  扶危濟困、奉獻愛心,爭做助人為樂道德模範。扶危濟困、捨己為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關鍵時刻賀冰同志敢於挺身而出的道德基因。全市廣大幹部群眾要以英雄為榜樣,常樹行義之道,常懷利人之心,常做助人之事,不以善小而不為,熱心主動幫助別人,傾心傾力地去扶危濟困、助殘濟弱、尊老愛幼,用我們的雙手和愛心幫助他人、感染他人,讓貧病幼弱者感受到社會大家庭的溫暖。

  全市廣大幹部群眾要以學習賀冰同志先進事迹為契機,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道德實踐活動,從我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養成良好的道德品格和行為準則,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要求滲透到日常工作生活和社會交往中,貫穿到各行各業的生產、經營和管理中,切實增強道德榮譽感,人人爭當道德模範,使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成為人們的自覺行為,為建設文明開放、富裕和諧新臨汾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道德支撐。

    網上黨課學習心得體會學習四個三心得體會校長跟崗學習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賀冰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賀冰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