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雷鋒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學雷鋒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雷鋒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社會實踐 軍訓心得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學雷鋒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學雷鋒社會實踐活動體會之一:

  每年的三月五日是學雷鋒紀念日,人們都會在這一天做好事,體驗雷鋒精神;每年的三月都學雷鋒紀念月,人們都會在這一月做好事,發揚雷鋒精神。

  在今年的學雷鋒紀念日中,我們七年級全體同學去了“南嶺公園”開展“學雷鋒,世界因我更美麗”社會實踐活動。

  路上,同學們興緻勃勃,興高采烈,向目的地出發,有不少同學在行進中,隨手撿拾路邊的垃圾,處處踐行雷鋒精神,我們約走了二十分鐘,到達了目的地,三月的陽光讓我們每個人都滿頭汗水,但我們的熱情高漲,老師將我們按人數分了組,每組發了一個黑色垃圾袋,我們便向指定地點出發。

  我們在“南嶺公園”拾撿了許多垃圾,主要是一些白色垃圾。因為白色垃圾對環境污染巨大。有些同學,為了拾一片廢紙,被小刺刺進了手指;有些同學為了拾到一個煙頭,被樹枝劃破了手臂;有些同學為了拾一個塑料袋,踏進了虛土中扭傷了腳……

  一個多小時后,我們看見了明顯潔凈了許多的“南嶺公園”,大家都欣慰的笑了——汗水沒有白流……

  回來的路上,大家高聲唱着“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人民忠於黨……”的歌曲,嘹亮的歌聲盤旋在天空,引得路人紛紛側目。

  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得的是用一生去做好事。雖然這一次的活動大家表現的極為出色,令“南嶺公園”的環境煥然一新,但這並不難,難的是,堅持下去,每年,每月,每周,每天去做好事。學雷鋒,不能只是在每年的“學雷鋒紀念月”去做好事。學雷鋒,應在每時每刻提醒自己,向雷鋒學習,學習他的精神,學習他的作風,時刻準備着,準備着去做力所能及的好事,小事。

  學雷鋒社會實踐活動體會之二:

  “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事業融合在一起才能最有力量。我願意永遠做一個螺絲釘。”這是雷鋒叔叔的名言。雷鋒叔叔是一名偉大的共產黨戰士,他雖已離開了半個多世紀,但他的“螺絲釘精神”卻會永遠流傳下去。

  3月5日,是雷鋒紀念日,學校舉辦了“學雷鋒,雙語因你而美麗”的社會實踐活動,組織七年級的同學一同去南嶺公園撿垃圾,讓我們一同向雷鋒叔叔學習。

  到了南嶺公園,以班為單位,各奔東西,完成任務。今天,太陽高照,曬得我們一頭汗,但同學們不怕炎熱,仔細的在地上搜尋着,累了就坐在哪兒歇一會兒,一個小時后,大家都搜集到了很多垃圾,看來大家的成果都不錯,這次活動圓滿成功。

  在這個活動中,使我們懂得了許多。在家中,我們可能過慣了那種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父母都把我們捧在手裡怕摔壞了,含在嘴裡怕化了,根本不會讓我們做家務活。而今天這個活動,使我們學會了保護環境,懂得了環保工人勞動的辛苦,更使我們懂得了“助人為樂”的含義。

  說起雷鋒,有的同學可能認為這太遙遠了,通過這個活動,我懂得了:其實“雷鋒”就在我們身邊。主動將垃圾撿起,幫助別人解決難題,拾金不昧等這些都是雷鋒精神的體現,我們不需要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只需主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這就夠了,只需要我們做到了這些,就不枉費了學校舉辦這個活動的苦心。

  經過幾個小時的勞動,同學們都已經筋疲力盡,汗流浹背了,可這並不消減我們的幹勁,因為我們心裡都是甜的。

  相信同學們今天都或多或少有些收穫,學習雷鋒,並不只停留在3月5日,也並不只是停留在3月,我們是國家未來的棟樑,要將這種“雷鋒精神”流傳下去,雷鋒永遠在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雷鋒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